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跟組前的壓力倍增,感覺很差。
唉唉,職前用完就要跟組了,真是不想......:~
下部隊之後,辦報到手續這一段時間真的很輕鬆~只是走的路比較多,可惜我們三天就把大部分的長官都跑完了~但是之後的三長也等了兩三天。
這一段期間我們就像遊魂一樣,沒人要管的鬼,到處亂走~
而在當鬼的時間,學長不斷的耳提面命跟我講我之後要做的事情,還有學長他們有一堆啥麼無聊的規矩與不成文規定,讓我壓力倍增不少。
此外,也才知道我到的是最操、最嚴苛的一個組。
前三天到隊時我都跟別組睡,一過去組上才發現,我們真的比較麻煩。
聽義務役的學長一直抱怨,還有給我的提醒,就覺得壓力逐漸膨脹了。
其實他們不說,我也感覺得出來組上的氣氛很差。特別是那些志願役對於我們義務役的態度。
唉唉,一想到之後的日子不好過,就開始擔心了~
這種感覺真差。
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下部隊辦報到的遊魂
離開愉快的學生隊實在是相當不捨啊~~
一到了這兒,就發現還要職前訓練等,就覺得頭痛,一結束馬上就要跟組了。
雖然職前是說兩週,但實際上會這樣作才有鬼。
因為職前完還有三個月的在職訓練,時間根本都卡在一起。
聯隊要求下面必須照作,而下面又不能不做,所以一切都是假的。
抄抄寫寫,出出公差,這就是我們的職前訓練。
當然,在職前訓練前必須要先辦報到手續。
而最扯的就是這個!報到手續!
我們光是跑報到手續就花了五、六天之久,結果一問其他學長或是剛來的學弟,他們都是一、兩個禮拜~
天啊!真是難想像一個簡單的手續竟然要跑這麼久!我們跑這樣子5、6天還算是少的了。
而且這一段時間是下部隊前最輕鬆的時間,比學生隊還有彈性~想想這樣子我們還算虧到了,這麼快就跑完了~
那為什麼跑一個報到需要跑這麼久呢?
首先是沒有人帶,有時有人會帶,沒人帶的時候就等於是沒人要管的孤兒~
開始的時候我們是有人帶的,一兩天就把全部的官蓋得差不多了。後來沒人帶的時候就是當遊魂的時候~
在營區內逛大街,東晃晃西跑跑的,只能說把走路當成唯一的工作。
因為常常哪位長官不在或休假,就要等晚一點或是隔天再找之類的...,真的超沒有效率的。不過也算是爽到我們就是了。:p
或許,沒有效率是國軍的特色吧。Q_Q
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學生隊與南部感想
所以真的不知道該寫啥,但是不寫又覺得怪怪的...。
本來,接在之後的是「既然這樣我就來寫寫我學生隊的同學」吧!
寫是都寫好了,可是後來想一想,覺得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是不要好了 :p
雖然我都是匿名寫出,不過那些啥 T三魔人、地上最強之類的寫出來一看也知道是誰,於是決定打消這個念頭了~~
改以下部隊之後來回顧學生隊的日子...。
學生隊的時候,開始的幾天,還是跟新訓一樣隨時戰戰兢兢的。不過等到熟悉了生活模式之後,發現真的是沒有啥限制、也不太管~只要不要太誇張的話。
於是除了上課、打掃等固定的時間,幾乎都是我們的自由時間,而且那些事情做久了就發現很快就做完或是被摸魚摸過去了。
成天就是在等著吃飯、休息、睡覺,五天過去等放假的日子~
真的沒有啥內容好寫。XD
而放假的時候,多半是去高雄玩。
雖說是去高雄玩,但是也都是去網咖泡。但是也有逛到一下小街啦~
電台男覺得南部的東西真的蠻便宜的,讓電台男漸漸覺得南部其實比起北部有生命力多了!
雖然大部分的人類都講台語,不過對於台語不太溜的電台男來說,可是一個逐漸熟悉的好機會。
此外,電台男覺得南部人普遍也較為活潑熱情與開放,男女什麼都敢穿,嗯嗯,或是說比較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帥哥美女也遍地都是,只是可能比較純樸(或說是俗?)罷了,但是都不錯看,這是實話。
跟台北那種奢華高貴的虛假糜爛比起來,我反而欣賞南部人的純真與勇氣。
另外,有一點一定要抱怨一下。
雖然台中的皮條客也不少,但是覺得沒有高雄猖獗。
走在比較偏僻的路上,就會有人開始跟你招手或是問你要不要找~
更誇張的是,半夜我們一群人從旅社出來買宵夜吃時,就看到三位阿桑阿伯騎機車跑來你面前問你需不需要,還可以載你去。
天啊!這真是太吊詭了!而且風化場所還蠻多的,似乎見怪不怪~
還是我逛得地方剛好是最嚴重的地方?!哪個人來告訴我ㄅㄟ~
想想,或許這也是民風務實的一項特色?!
而台南則是一直都沒有去,不過高雄這樣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玩過了 :p
或許有機會應該去台南玩一玩,吃一吃小吃,看看哪邊的比較好吃。
我開始喜歡便宜的美食了。:D~
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萬王之王(KK)中的[Rock Knight]...
至今,我差不多有七年沒有在玩了。
沒玩的期間內,曾經有過想回去看看的念頭,不過還是沒有回去~依然持續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現在當兵了,放假大家都會相約去打網咖,一同打線上遊戲。
很遺憾的是,我向來是不玩要花錢的線上遊戲。
雖然有不少像是「瘋子蠱」之類的免費線上遊戲,不過還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因此去了網咖我還是不跟大家打線上遊戲,最多玩對戰遊戲殺殺時間開心就好。
於是,這段時間變成了開啟我想重返其中的因素之一了。
不過,究竟是什麼線上遊戲可以免費又讓我玩了這麼久卻還流連忘返呢?(嗯嗯,中間沒回去,用詞不當:p)
就是最特別的 MUD -- 萬王之王(King of Kings)!!
只要使用 telnet 到 kk.muds.idv.tw 就可連上了,port 由 4000~4005 都行。
在此就不特別說明了,連過去看就知道了!
什麼是 MUD、跟現在流行的圖形化多人線上遊戲有何差別?
想知道?自己連過去看吧~(再次強調,我是懶人,DIY樂趣多更多^^)
這邊僅提供釣竿啦~~
當初,在 KK(萬王之王)認識了不少朋友,也玩得不差,最後因封 HiNet IP、okip、考試唸書、不義之舉還有一些事情而漸漸離開了KK。
回想起來當初還真是青澀單純啊...(羞)^///^
再跟大家講,我就是 加持良治(Nerv)啦~不過被清掉之後被人搶走了,不過我也搶到了 lestat 這個 id... *grin
前陣子回去才發現不少角色都因太久未上線而被清掉了。:Q
但是以新 char 過去玩,還是能夠感到當初的熱情,以及遊戲中與人互動的樂趣。
想到以前的諸多事端到現在的情況,時代真是沒什麼改變嘛~
只是死城數量增加了不少。小白一樣多、一樣是個拳頭大的人說話的世界,跟現今的社會差不多啊~
時代雖然改變了,但是依然以其的方式在運行著,這個世界。
搖滾吧!
另外,撒小樂團(So What)的這一首 Rock Knight 可真是符合啊...
(其實他蠻多首都頗適合的說...:p)
因為在 kk 內我可是奉行騎士道精神的搖滾騎士 nerv 啊...XD
嗯嗯,應該要改成 lestat 了~不過要先等我練起來才行~呵呵~
現正努力邊 blog 邊練 char 啊......*glare
Rock Knight
So What
耶路撒冷的教堂邊 公主騎士就要離別
搖滾樂隊正在奏樂 祈禱聖殿不會淪陷
搖滾騎士捍衛家園 只願再見公主一面
魔法巫師用力一變 返家之路已不復見
Rock Knight 舉起你的劍 不畏懼邪惡冒險
Rock Knight 狂舞手中劍 一起劃破熟悉黑夜
Rock Knight 舉起你的劍 儘管血模糊了眼
Rock Knight 狂舞手中劍 ~~~~~~~~~~~~~~~~
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有時候會覺得...[People = Shit] !!
突然覺得今天很空虛......。
常常有的時候,就會覺得如此,就是覺得不舒服。
不只是人,有時候事、物一樣跟沱屎一樣。
人,白目時,就會覺得是 shit。
事,毫無意義時,跟 shit 沒兩樣。
物,沒內容,就是 shit。
那麼,如何做一個不白目的人,不做無意義之事,沒內容的 shit,將可能會是成為達到人生成功的目標之一。
well,只是想發發牢騷,靠北一下,bullshit 一下。
Slipknot 的這一首 People = Shit 正好符合我的需要。
順便簡單提一提,SliPKnoT是個米國的 Nu-Metal 屌團,大概無人能出其右了吧。他們是我蠻欣賞的一個樂團。
龐大的九人樂團,每個人都身穿詭異的工作服與恐怖的面具,技巧精湛的表演與瘋狂的節奏,在舞台上搖擺跳動的魔力,沒有體驗過的人真的很難懂!
情緒上的發洩,除了瘋狂之外,沒有別的了。
如果看到現場表演的話,我想沒有人的眼睛不會被吸引住的,這就是會讓人隨之搖滾的瘋狂因素啊!
啊啊啊啊啊~~~People = Shit !!
Whatcha gonna do?!
People = Shit
SliPKnoT
Here we go again, motherfucker
Come on down, and see the idiot right here
Too fucked to beg and not afraid to care
What's the matter with calamity anyway?
Right? Get the fuck outta my face
Understand that i can't feel anything
It isn't like I wanna sift through the decay
I feel like a wound, like I got a fuckin'
Gun against my head, you live when I'm dead
One more time, mother fucker
Everybody hates me now, so fuck it
Blood's on my face and my hands, and I
Don't know why, I'm not afraid to cry
But tha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Whose life is it? Get it? See it? Feel it? Eat it?
Spin it around so i can spit in its face
I wanna leave without a trace
Cause I don't wanna die in this place
People = Shit (x5)
People = Shit (Whatcha gonna do?)
People = Shit (Cuz I am not afraid of you)
People = Shit (I'm everything you'll never be)
People = Shit
It never stops - you can't be everything to everyone
Contagion I'm sitting at the side of Satan
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They never told me the failure I was meant to be
Overdo it - don't tell me you blew it
Stop your bitchin' and fight your way through it
I'M - NOT - LIKE - YOU - I - JUST - FUCK - UP
C'mon mother fucker, everybody has to die
C'mon mother fucker, everybody has to die
People = Shit (x14)
People = Shit (Whatcha gonna do?)
People = Shit (Cuz I am not afraid of you)
People = Shit (I'm everything you'll never be)
People = Shit
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捨不得拒絕的甜蜜,[草莓櫻桃]。
嗯嗯,許久沒有寫 blog 了,想一想,雖然沒啥好寫,不過還是不應該荒廢啊~
於是電台男就開始在網咖 bloggin' 起來了...。
登入進來一看,熊熊發現 Yam Roodo 這次新的網頁樣式感覺頗不賴呢!
特別是那個情人節去死去死團,可惜有一點不太適合本站呢~
而春天景色的樣式電台男也很欣賞!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了這個 skyhigh 的樣式,在雲端有個小飛機飛過去,真是適合電台男現在的心境啊......。
在營區內因為有所限制,所以電台男也只好聽聽自己所帶去的音樂。
恰巧之前聽到了胡椒貓的專輯,於是本次也有帶去聽。
熊熊發現,胡椒貓本次的音樂可是越來越可愛了!
一直以來都知道胡椒貓玩的是女孩子的可愛小搖滾,不過想不到專輯內的歌曲更是可愛!
本次抓住電台男的心的是一首叫做「草莓櫻桃」的可愛搖滾曲目。
雖然該張專輯內有不少歌曲都相當值得一聽,不過電台男還是欣賞這一首「草莓櫻桃」。
電台男可絕對不是因為聯想到"草莓牛奶"的關係才喜歡的唷~
是因為本首歌曲實在是單純到一個不行,有點像是少女對於愛的執著與任性的感覺。
正所謂「少女情懷總是詩」,不過這算是小孩子般的打油詩的感覺吧?:p
不知為何,電台男對於這類的歌曲就是很有興趣~
如果想聽聽看不一樣的女生可愛小搖滾的話,請務必聽聽看!
真的真的很可愛、很搞笑唷!
電台男偷吃「草莓櫻桃」,推薦「胡椒貓」給你品嚐看看! ;)~
草莓櫻桃
胡椒貓
我偷吃一口 像吻一樣甜的草莓櫻桃
致命的味道 不屬於我的味道
閃爍的光芒刺傷我的眼睛
我想那是愛吧 對草莓櫻桃的愛
捨不得拒絕的甜蜜 捨不得拒絕的甜蜜
給我一個機會留住你
心愛的草莓櫻桃心愛的草莓櫻桃
不曾嚐過的刺激 連理智都開始叛逆
離子燙的頭髮 也因為你又開始扭曲變形
原諒我錯過初嚐櫻桃的夏季
現在才開始採收你的甜蜜
草莓櫻桃的任性 願不願意再為我繽紛亮麗
我偷吃一口 像吻一樣甜的草莓櫻桃
致命的味道 不屬於我的味道
閃爍的光芒刺傷我的眼睛
我想那是愛吧 對草莓櫻桃的愛
捨不得拒絕的甜蜜 捨不得拒絕的甜蜜
給我一個機會留住你
心愛的草莓櫻桃心愛的草莓櫻桃
不曾嚐過的刺激 連理智都開始叛逆
離子燙的頭髮 也因為你又開始扭曲變形
原諒我錯過初嚐櫻桃的夏季
現在才開始採收你的甜蜜
草莓櫻桃的任性 願不願意再為我繽紛亮麗
cherry strawberry cherry strawberry
cherry strawberry suki yeayeayea
不曾嚐過的刺激 連理智都開始叛逆
離子燙的頭髮 也因為你又開始扭曲變形
原諒我錯過初嚐櫻桃的夏季
現在才開始採收你的甜蜜
草莓櫻桃的任性 願不願意再為我繽紛亮麗
學生隊的日子:只有一個字「爽」!
同時,也可以從電台男這裡看到一些不一樣的軍旅生涯...。
我想,也不用太多說什麼,因為光是看標題就可以知道,電台男現在正過著爽兵的生活!!
真的,在學生隊他喵的就只有爽而已!
目前聽到現在,我真的蠻慶幸自己有選上警告士,真是好~!
別的單位都在操體能、幹一堆累死人的事情,恁爸警告士學生隊過得就是上課、背書、考試......。
你說這樣爽不爽?
雖然說現在開始進入術科階段,要開始寫戰板了,操腦力、反應跟臂力,但是怎麼說都比別的單位好。
休假比人家多、操課比人家少,嗯嗯,我想學生隊真的沒啥好寫...。
不過,既然在如此爽的地方當兵,自然就會有不少無聊事蹟了。
像是看到寢室內的床位上,就會有一堆學長留下的字跡~
例如:「一日戰管,終生戰管,學弟認命吧!」「OO期有史以來最黑的一期~」「學生隊、公差隊、讀個書、都不會;學生隊、萬萬歲、什麼公差都馬會~」等,有的沒的字樣......。
甚至還有我們課堂上所有要背的代字等等,看到就覺得跟以前在學校唸書時差不多,老是有無聊的人會在一些地方寫一些東西。
由此可見,我們真的很無聊。
甚至無聊到,週休放假出來,都是往網咖跑,在營區的休息時間都是在打球、下棋看雜誌跟電視...。
嗯,現在我也不想下部隊了......學生隊好棒啊!XD
此外,有沒有南部的人類願意收留電台男或當個導遊之類的,讓電台男在南部有地方可以玩一玩、逛一逛~好好認識南部~
意者快點來函啊!等你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