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電台男軍旅手札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電台男軍旅手札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平安退伍!向戰管說再見!


我想,這是電台男的軍旅手札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退伍了,再寫裡面的事情,也是多的。
很多東西,放在心裡就好~或許,這就是只能意會不可言語也?



三月十七號是我最後一次的放假。
放到二十二號~當天洞八收假回去順便領個退伍令就閃人~
聽來還真是夢幻~等於十七號就差不多算是退伍了~
最後一次放假,感覺很不一樣,有種說不出來的輕鬆、爽快感。

十七號去了月讀,預定收假前或是退伍當天再去一次。
而胖學長也招待我收假前去找他玩~
當天從台北回家收拾細軟後,就坐車南下至高雄,接著就開始在高雄做當兵時在做的事情了......看飛機。
學長帶我到高雄小港機場旁邊一家咖啡廳,看飛機、喝咖啡。

嗯,果然跟當兵時做的事情一模一樣~喝咖啡可不算喔~我們在裡面都是喝多綠。(笑XD)
不可思議的是,那邊還會廣播現在飛機的機型、從哪裡飛向哪邊~
真是懷疑他們從哪來的資料~不過他們很多機型都講錯的就是了。

另外,我們在那邊還可以看得到飛機是高G、上台北等,相當有趣喔!



晚上去了三地門上的居高吃,還吃到撐不下呢~
接著又去屏東市區的一家咖啡廳喝愛爾蘭咖啡,真是絕品呢!
如果有去屏東,一定要去喝看看那邊的愛爾蘭咖啡呀!好味!
當晚還遇到司令部的幾位將軍來這邊「喝咖啡」,由此見得這邊真的是讚喔~
個人感覺也是相當優啦~看得出來很講究的~Good!

好像快寫成遊記了,不過也差不多...。
很多人會問,退伍後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真的跟imamo講的一樣,超沒有真實感的,很沒有感覺,原來我這樣就退伍了喔~
就是降子。
胖學長說,當兵時一直想著退伍,可是到了退伍後又開始懷念當兵的日子了。
這,真的要自己親身體會啊~
好啦,總之,平安退伍了,也讓關心我的人放心啦!
未來將是一場尋找生活的硬仗,在那之前~
我會好好休息、墮落一段時間的~
就讓我放肆地墮落吧!:D~

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過完年退伍破月,花樣般待退的我。

已經快要退伍的我,過完年後距離退伍已經剩下一個月了。
雖然我還是一樣他喵的要跟著上班出差,不過,至少比起那些下面的學弟們~爽很多了....。
待退人員這個花樣般的名詞,終於可以放在身上了嗎?


自從破百之後,就已經慢慢在享受學長的待退感覺。
如今破月後更是有一此感覺。
特別是那一種時間怎麼他喵的過好慢啊....的感覺。
同時也有股時間就快了的感覺,原來我再兩次假、一個round就要離開了,那個round還要拿來跑報離啊...。

well, 我們就從過年開始說吧~
過年期間,我除夕團圓飯吃完就要準備坐車南下趕大年初一早上八點的收假。
回去果然沒有意外~就跟學弟B說得一樣:「你不覺得每次收假回來他們都會有新的節目嗎?每個round都搞得我們快掛了。這次不知道又是什麼花樣了。」~大年初一開始(後來聽說是從前幾天就開始了)每次集合都要執行基幹人員點名及宣導事項。
哇咧!搞啥啊!我們這個陣地生活管理已經夠嚴格了,你還來基幹全套集合,全天基幹的點名一天可以超過六次以上了!上班人員下班後還得換裝趕著基幹集合及宣導。

運氣好的是,我們沒有遇到狀況。而不幸遇到狀況的基幹同袍們真的很差,大過年除了點一堆名之外,還搞基幹,而且還下達一堆狀況,跑來跑去的,真的慘。
辦伙人員也是慘,被凹到洗餐盤到一半要去換裝集合,結束後再換裝回去收拾殘局。
看著主官管都穿便服,下面一堆不幸當基幹人員的全套裝備一起集合,這種對比真的很強烈。

軍隊過年真的沒有過年的感覺。
有啦,晚上有奇怪的晚會及活動要大家共襄盛舉,只是吃得比較好罷了,可是真的想去的有幾個?
但是這些還算是真的有在過年的感覺吧?!無動態、打獎品、抽紅包。
紅包我是發了不少,不過回收量倒就沒那麼多就是了。
但是過年嘛!大家開心就好了,特別是我們組上開始迷上了最近蠻紅的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
整天都在瑞稀、泉、秀一、南、大樹的,好不熱鬧!但這倒是為過年增添了不少的樂趣。

我們組上的「花樣熱」也讓我將原著漫畫及台灣的偶像劇看了,覺得台灣改編的真的還不錯、蠻有趣的,將日本漫畫當初不足的部份加強,並且「在地化」的相當優秀。
其中我最喜歡金秀一(中津秀一)了,完全演活秀一這個角色!而且完美的成為了劇中最為無哩頭搞笑的角色。相當好笑!要是身邊有這樣的一個朋友,那生活應該是充滿了歡笑吧!XD
漫畫中我則最愛(萱島大樹)司馬樹,是個相當優秀的靈異少年,特別是13集,嗯,真是帥啊!XD

嗯,扯遠了。繼續說這倒數第二Round的事吧。
而因為過年的基幹,所以我們沒有小休,以及上次標考(本年度的)沒有慰休。
於是在這個round給大家補足了慰休,連我們義務役也不例外,於是我就跟著學弟去了台南美食一日遊外加wii體驗。
導致我又再次認識了台南的美食及熱情呢!!外加決定跟我哥合資wii了。:p

遺憾的是,在南部卻沒有去女僕咖啡廳玩一玩,聽說北部的Travel The House及台南的白雪@SHIRAYUKI都關門大吉了,新的女僕喫茶店開幕,可是也都來不及去就倒。實在是可惜呢~
在南部的機會不多,看來高雄的月讀一定要趁現在去一去啊!
退伍後則是要往台北的Moe Point Cafe去朝聖了!!(FATIMAID我去過了:p)

另外,本次放假我還買了「永保安康」的車票,希望退伍後一切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
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軍中白目奇聞一枚,算吧?!

人家常說當兵的時候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沒錯,真的很多,可是太多不可言或是非本專長人員可以體會的。
以下僅分享一枚白爛故事。


某日收假回去,上班前聽聞某組兩位弟兄被禁小休(外膳)。
後來得知事情來由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太可愛了!XD
因義務役有不少中北部人不幸於南部當兵,何況本科室規定需於洞捌收放,因此為避免逾假北部同袍常提前一天先至南部,早上再同袍澤一塊兒回營區。
事情就是這麼發生的......。

A學長收假前一天到了南部找B學弟一同打發當晚,因此決定去高雄某家X色狂想Pud飲酒做樂。
已經茫了的兩人。
A:B!打電話給領仔啊,找他來一起喝咩!
B:學長,我手機沒電了。
A:用我的吧!我去一下廁所。呃~(將手機交給B學弟後就搖搖晃晃去toilet了)
B:ok!......嗯...領仔電話是幾號啊?......應該是這隻吧?!(抓了一組電話就打過去了。)

(電話接通了,萬萬想不到,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電話一接通,B馬上大聲說:喂喂?!領仔喔?我B啦!我們現在在X色狂想這裡喝啦!你要不要一起過來?!喂?怎麼沒聲音?!奇怪?啊!該不會打錯了吧?!
(於是B就馬上掛掉了電話。)
想不到掛完電話沒幾秒鐘,剛剛打的那一組號碼又打來了。
B:喂喂?!領仔喔?我B啦?你要不要過來啊?!我們在X色狂想這邊啦!快啦、快啦!......按!又沒聲音?!喵的!
(B的話還沒完,電話那端又掛掉了。)

此時A剛回來,問道:呃~ㄟB啊!怎麼樣啊?領仔到底要不要來啊?
B:喵你個屎!他都不出聲,大概是往生了吧?!呃~
A:喵啦!我都吐了不知道幾次了,還不來!?
(此時手機響起,一看是新的一組號碼。)
B:呃~可能是領仔用別人的手機吧?剛都沒聲音,搞不好是他手機往生了。
一樣,接起後B又是大喊:領仔!我們在X色狂想啦!快點來啦!!
電話的那一端:我是輔導長。你們在哪?你們現在是不是在喝酒?
B:喔~你領仔喔!啊~喵的咧!剛怎麼都不出聲?快啦!我們在X色狂想這裡啦!
電話的那一端:我不是領仔,我是輔導長。你們現在是不是在那邊喝酒?
B依舊沒聽清楚持續大叫:領仔!我B啦!我們在X色狂想這裡啦!別鬧了啦!快點來啦!
電話的那一端:(有點火)我、是、輔、導、長。我現在問你們是不是在喝酒?

在一旁的A覺得怪怪的,於是將電話搶回去打算自己跟領仔講。
A:喂!領仔喔!我A啦!我們在那個X色狂想這裡啦!快點啦!要不要來啦!
輔仔:(怒了)我是輔導長。你們是不是在喝酒?
A稍微清醒了一點:啊~輔仔喔~我們沒有喝、沒有、沒有。
輔仔:(生氣)我再問一次,你們有沒有喝酒?
A:報告輔仔!我們沒有喝酒,我們在......聽黃小琥唱歌!
(話一講完,A馬上嘔~~~~~~~吐了很大聲。)
輔仔:(很生氣)你們真的沒有喝酒?
A:報告輔仔!我們沒有喝、真的沒有!我們在這裡......聽黃小琥唱歌!(講話繼續嘔~~~~~~~吐的很大聲,連電話那端都聽得到。)
輔仔:......收假回來,A、B你們兩個找我報到!

原來,B從一開始就打錯電話打到A父的手機。
A父見兒手機打來,卻是別人,而且還在喊著別人問要不要喝酒?自然覺得奇怪。
而A父打兒手機亦不是兒子接,是別人接,一樣喊喝酒叫別的人。
於是打電話給輔導長,恁爸兒子不是收假要回去了?怎麼會在外面找不到人且還有別人找喝酒?
接著自然就是輔導長了。由對話內容及嘔吐聲聽得出是醉茫有飲酒。
雖然當晚黃小琥真的在X色狂想唱歌,不過還是無法掩飾他們的白爛行為。
特別是報告輔導長,我們沒有喝酒,我們在聽黃小琥唱歌。語畢馬上嘔~~~~~。XDXDXD
所以,禁小休就是這麼來的。

各位乖孩子,以後喝酒在外千萬要小心喔!;)
要嘛~就像我們在裡面喝~~
哎呀!不可言、不可言也~
小聲小聲~
低調低調~


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破百的差別與意義是什麼?我的感想...(其實是抱怨文)

破百了,是距離退伍日期還有一百天之遙?
還是距離失業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雖然這個問題不是我該考慮的。


嗯嗯,終於破百了。
預計一月的話我已經都快退伍了,不過算是三月的話,才剛破百呢。
從今天來算的話,若是一月退伍,我還有39天,等於一個月就要離開了。
但若是三月,才破百2天,還有98天呢,差別可真是大啊...

但是,不論有沒有破百都是一樣,老不老、菜不菜在我們這裡是沒有太大的意義。
因為義務役永遠就是在他們之下,事情不可能不做、樣子不能不裝,所以依舊只有認命接受一途。

還是一樣的觀點。
我瞧不起這群次等國民、這種不光榮的職業,軍人。
當然其中也是有真正的好人、善人,是好軍人;然而,大部分我相信都是狗官,官官相護,壓榨屬下的狗官,為一己之私或用鼻子叫他的人來犧牲為自己做面子、人情的狗官。
很多很多的狗官,都已經是個官了,是個團體中應該負起責任、領導統御下屬的人,可是,卻比他手下的人或甚至是個兵還不會想、不會做事情,更不會去帶領大家。唉唉,領導統御我想那些狗官多半是連寫都不太會寫吧,更別說去做了。不過,官腔屁話那一套狗官們倒是都做得很好,大概是官官相護有傳授吧~

雖然老了,快退伍了,有那麼輕鬆一點了,但是一想到這些還是令人做噁。
我想我真的不能夠接受裡面那樣的世界生態與詭異制度,更何況是在這些在此作威作福的人,真的噁心,愚蠢。
愚蠢、愚蠢、愚蠢!除了人之外,制度跟業務更是愚蠢!Zonble說得沒錯,軍隊是由業務所組成的。每個單位地方都有其各自不同的業務,有爽到翻甚至不能稱之為業務的業務,也有永遠做不完且不斷浪費所有資源(人力、物力、時間、金錢等)莫名其妙的業務。
很多東西不想細說,可是不抱怨不行,唉唉,這就是我的軍旅生涯。

自從當兵之外,會特別發現自己不喜歡別人叫你「爽兵」或是對你說「放假啦?」還有「現在當兵很輕鬆啊...blahblahblah」之類的鬼話。都是bullshit狗屎。
老爺,過去是過去,那個年代跟現在比當然操啊,但是那是不合理的,而現在情況雖然較為人性化了,但是不成文、不合理的事物還多著呢。國軍這個巨大的機器哪可能說改變就改變的,改變也沒那麼快,都只是在粉飾太平罷了。
所以苦的還是我們這些義務役的。如果運氣好真的當爽兵就算了,氣差的,還被叫爽兵,那絕對會有一種很差的感覺。若是此時人家對你說「又~放假了啊!那麼爽啊?!」那奇檬子鐵定會更壞的。
喵啦~那我不在的那半個月人是死去哪兒了?過太爽又放假出來爽嗎?那種自己不好過卻被人家譏諷過很爽的感覺,我想大概只有當過兵的人才能體會吧。
所以,以後如果有親朋好友去當兵,千萬別對著他們說那些風涼話,除非他們相信自己真的很爽,又放假了,怎麼當兵常常放假,好爽喔。
不過基本上假可是跟我們算得一清二楚,不太可能有多,少的會補就該安心了。但若是假差的話,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可以放不少黑假,目前聽說到最黑的放了兩個月,再加上積一個月的假,退伍前三個月都在放假,嗯,乃哥你真是坎稱黑假魔人也不為過了啊。XD

唉唉,講到最後,在軍中的真相除了退伍之外,就是休假跟薪餉了,其他都是假的,騙人的呀~~(((無限echo)))


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下士警告士,能幹啥鳥事?!

終於升上下士了,升級!
當初,問了不少陣地的同學,每個都跟我說:「恁爸八月一號就升了啊~為啥你要九月一號才升?」
對啊,按陰陽腦壹歪,為啥我要等要九月一號~


結果收假一回去後,就聽說我其實已經升了。
原來,我們陣地的人事官將我們申請是九月,可是聯隊下來的令是八月
那麼,這麼說來,我這一期的同學全部都是八月一號,聯隊也是八月一號,人官卻是九月一號,這樣豈不就是他的問題嗎?

還好我是正常、順利升上了下士,薪水也終於可以從五、六千變成一萬塊了。

雖然不多,但是至少勉強可以度日。
之前領那五六千塊,回家來回車錢等就不夠了,當兵不但沒有辦法存錢,還花了不少錢,只能說軍中真的很多莫名其妙的道理。
現在雖然是下士好像責任啥應該要增加、變多等,不過我還是不想鳥(其實也根本沒有啦:p)。
畢竟我們這種爛專長本來就應該是下士缺,只是現在終於還給我們,不然又去申訴,軍中醜聞可爆不光,說到這,最近似乎不少呢。

繼續抱怨一下那些狗官,阿扁出去的飛機就是我們在看的啦,結果他走東部航線,我們陣地在西南,看不到所以沒辦法標示是正常的,可是一群狗官跑來中心要看、還來CCDS前要看是哪一隻航跡,哇靠,是怎樣?!
真的是很會拍馬屁、裝模作樣。

然看著剛退伍的學長一兵退伍、而跟我同期高中畢業的也升下士,感覺真的很奇怪。
人家幹死幹活最後一兵沒辦法升,可是同學卻躺在床上裝死就升了,唉唉,軍中真的很不公平、很黑暗~
義務役的就算了,反正都是看運氣,沒啥公不公平的,就是認命。而常備的許多事情看多了,就會看到一些很骯髒的事情與手段。
well...算了,多說也無益。
畢竟這一篇文章我在八月就打了,只是現在才貼出來 complain。
剛剛中秋節那一篇感覺似乎沒抱怨到不太滿足~~(還好用不到怨恨屋XD)
這期間放假也是看日劇、玩遊戲,軍中雖有不少風吹草動,不過就......唉唉,算了,真的沒啥好說的。
抱怨就抱怨吧。
日子還是要過,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趕緊退伍比較實在。


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在職做完的一兵警告士,是我嗎?

嗯,距離之前貼的軍旅生涯的相關內容差不多也有三個月了。
三個月也是警告士的在職做完的期間。
而做完的同時,也差不多當了半年的兵有了,也從二兵升為一兵了。
Level UP!!


想一想,這個階段一過,該會的也差不多都會了,只是還不夠熟練罷了。
也即將從學弟的身份升級為學長了,該是慢慢交接給學弟的時候了。
因為學弟也差不多來了,要教導一些東西了。
雖然如此,不過還是每天覺得很囧。

唉,總覺得我們好像是一群蛆寶寶,不斷地浪費生命,不知生命為何而活。
一直在做重複且無聊的事情,並且還會持續要求更精進你那落伍的技能。
一樣都是來做兵,為何差這麼多呢?
要背負的機密與責任根本不該是讓我們一群小兵來負責。
可是部隊卻是這麼做,雖然可能會升下士,不過在晉升之前都是白講。
是真是假沒人知。

目前是聽聞九月一號可以升下士,現在我只保佑可以順利升上,這樣就可以不用煩惱錢的問題了。
而專長上的東西,唉,就慢慢說吧。
希望長官的腦袋可以多長一點肉,而不要只裝豆腐,不然擁有精實的戰力與屬下的心是沒有一樣可以達成的。

嗯嗯,講多了都是白講,只是發發牢騷與順便報告一下近況。
還記得打算將軍中趣事分享出來,無奈,我們接觸太多機密,很多都不能寫,且不少都是工作上的東西,真的懂得只有我們這些衰鬼。
唉,看著慢慢要退伍的學長,想到自己還有半年左右,就覺得囧了。
不過運氣好的話或許可以在他們大退潮之後一個月也一起退,這樣也夠了,早點離開才是真的啊...。



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我的當兵三願...

唉唉,現在役期剩一年四個月,但是,當到這種兵、這種部隊...唉~
又豈是一個字「慘」能夠道盡呢?!
目前我已經當了半年兵有了,軍旅生涯來日不多的我...只希望在剩下的日子,以下三個小小的願望能夠實現。


目前當兵別無所求,就是以下三願:

1. 順利升下士,當個名利雙收的爽士。
2. 順利平安到退伍,存點小錢好過活。
3. 以上兩願能實現,役期縮減兩個月!

嗯嗯,應該不會太貪心吧?我想...。:p
不管怎麼說,我是真的希望能夠下士、縮減跟平安三者共同擁有...。
請保佑我吧!;)


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關於我的「警告士」軍旅生活...


很多人一直在問。
「你當兵過得如何?」、「裡面操不操?」、「警告士是幹嘛的?」
之類的一堆。
漸漸開始覺得有一點小麻煩。
每一個人問一次,我就要講一次或打一遍,不如我一口氣打完給大家看比較實在。




我過得不是很好,但是 ok 。

畢竟這種事情沒有辦法去改變,只好順勢而行。

我是上十三天班,休息七天。
但是礙於是義務役,因此是六六七這樣放。第一、二次放六天,第一天在營,第二天才放,第七天跟大家一起收假。第三次就跟那些常備役的一起放七天。接著又是六天...以此類推,應該不難懂吧?
舉例來說,我這一次 5/16 放假,這次是七天,所以 23 號收假,接著我就是上十三天的班,然後在營一天,放六天再收假,所以還蠻好推算的。

那麼,我的工作是啥呢?就是負責台灣防空。
你能夠想像用五十年前的技術來守護台灣的樣子嗎?
我們就是如此,雷達掃到啥我們都要去做判斷、回報、紀錄還有標示這幾個動作。
在一塊劃有地圖、資訊等巨大的透明壓克力板上,標示每一批飛機航跡的位置。
拿著一隻蠟筆跟一塊抹布,用著一堆不合理的規定要逼著你練到跟一台活機器一般,而且還要背一堆相關的資料,不然根本沒有辦法上班,壓力會很大。

而且,雖然是戰術管制聯隊的雷達報告中心,但是死板的規定與不成文的傳統很多。(說來聽了你會覺得很Orz)
當然不用說,大陸仔的戰機是一定要標的,可是我們的飛機、民航機等啥鳥只要在我們領空上出現也是全部都要標~
忘了說,我們是在壓克力板後面標示給前面的狗官看,所以我們都是寫反字,也是只能操右手跟腦袋。

據說到可以上班,大約要六個月,等到我學會都快退伍了。
而要像常備役他們那樣的話則是要一年,會的跟背的要更多。
只能說,義務役來當這種兵真的很糟。原先要一年才學得會的東西要我們三個月內學會,趕鴨子上架也不是這樣啊!但是就是如此。
且還是學一輩子都用不到,又落後不知多久的技術,真的很不值得,這還比那些操體能的單位還差~
況且因為是戰備部隊,24小時都要輪班與隨時待命,生活作息一點也不正常,真的是賽到掉渣!

喔,我的這個專長是飛機警告士,空軍才有的爛到爆兵種,可以說很重要但是卻落伍又賽的專長。雖說會升下士,但是不一定能升到,還不如去陸軍反而比較爽~
Well,大概就是如此了~
看完有沒有覺得很囧?

所以若是有朋友要當兵且是空軍的話,告訴他選專長時千萬不要選飛機警告士,除非他覺得他可以勝任,不然去了真的頗難過的。
現在當兵很輕鬆,這句話只根本不適用於這個重要但是又落伍的專長,因此想當爽兵的千萬別來~

再來是給尚未當兵的男性朋友良心的建議,能不要當兵就不要當兵,因為真的是在浪費時間。除非你時間很多,或是覺得自己太弱需要進去磨一磨的例外。

體檢時想盡辦法讓自己檢驗是免疫的體位或是有啥問題不用當兵,真的無可避免就去考個預官、預士之類的,再不行就申請替代役~當然這些在時間上應該是同時進行的,早日著手會比較好~再怎麼樣都比兵來得好,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

以上都逃不掉一定要當一般兵的話,新訓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你不用操,雖然也沒多操。接著就是選兵去選個好專長,或是最後抽籤抽到好單位嚕...。
這些話,學弟或是還沒當兵的朋友一定要聽進去啊!
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羽毛啊~~:p
學長都是為你好啊...XD

P.S.以上只是單純的簡述,在透露下去就噴了。若有想知道更詳細或是沒寫到的請私底下跟我聯絡吧~︿︿


2006年4月6日 星期四

警告士不是人幹的。


跟組四天了,都是夜班,真是有夠累死人的累...。
唉唉,為什麼,為什麼要來選警告士呢?



我想,「為什麼要來選警告士」這個想法應該不斷的出現在我們這些剛下部隊的同學腦中。
目前,我所問到的同學每一個人都共同回答了一個字「」!

學生隊學的是一套,下部隊之後又是另一套。
一開始每個人都是一直被操,我想這是在所難免。
畢竟要把一個人的標示等訓練到跟機器人一樣標準好看,三個月的在職訓練也是不夠。義務役去了就是只有死。
等到我們真的學會了,也要退伍了。但是整個人也變得越來越不像是人了。
合理的訓練與磨練我相信是大家都能夠接受的,但是口氣與態度差,不合理的傳統與不成文的規矩,相信沒有人能夠心平氣和地接受。
唉唉,這就是被騙去當警告士的下場。
而且在職做完可以升下士,也是狗屎。
現在的我開始完全相信「在軍中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真的。」這句至理名言了。

每天在裡面被狗幹,幹到很幹狗。
生活一點都不規律,睡眠又極少不正常,事情做得永遠比人家多,可是錢永遠是一小時新台幣八塊錢,事情做對了不會有人幫你(或許義務役會),但是一有狀況,絕對把身為義務役的你拱出來送死。
難怪人家都說軍中是黑暗的,而且空軍學長學弟制管得很嚴苛,身為義務役,就算是碩士學位年過三十,那些軍校出來的志願役一樣把擬定死死的,只因為你是該死的義務役

當初總覺得義務役應該是不會上場,可是想不到是直接趕鴨子上架,強迫你學會這些落伍又無用的技能。
之前 MSN 暱稱還會看到「台灣的防空是靠一隻蠟筆與抹布」等之類的,現在看到的都是「警告士不是人幹的」。
就可以知道,警告士真的是一個既重要但又落伍且很多事情與東西要背壓力又大的賽缺。

呼~~
抱怨完了~~
所以奉勸看到這一篇文章的空軍役男,別傻傻的來選警告士,只有六週學生隊是渡假的,之後就會死慘慘了。
也難怪聯隊的流動率這麼高,沒人願意扛責任,而且壓力與事情又多,誰想待啊~:Q
喵的......。

不過,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既來之則安之,請以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吧,一年後就退伍了。
一樣,名言一句:「撐過去了,就是你的」。
共勉之。


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跟組前的壓力倍增,感覺很差。

報到完成之後,就是職前訓練,開始做一份資料給長官,好讓他交差~
唉唉,職前用完就要跟組了,真是不想......:~


下部隊之後,辦報到手續這一段時間真的很輕鬆~只是走的路比較多,可惜我們三天就把大部分的長官都跑完了~但是之後的三長也等了兩三天。
這一段期間我們就像遊魂一樣,沒人要管的鬼,到處亂走~

而在當鬼的時間,學長不斷的耳提面命跟我講我之後要做的事情,還有學長他們有一堆啥麼無聊的規矩與不成文規定,讓我壓力倍增不少。
此外,也才知道我到的是最操、最嚴苛的一個組。
前三天到隊時我都跟別組睡,一過去組上才發現,我們真的比較麻煩。
聽義務役的學長一直抱怨,還有給我的提醒,就覺得壓力逐漸膨脹了。
其實他們不說,我也感覺得出來組上的氣氛很差。特別是那些志願役對於我們義務役的態度。

唉唉,一想到之後的日子不好過,就開始擔心了~
這種感覺真差。


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下部隊辦報到的遊魂

嗯嗯,雖然很想一直待在學生隊,不想下部隊,但是最終還是得面對啊......。
離開愉快的學生隊實在是相當不捨啊~~

一到了這兒,就發現還要職前訓練等,就覺得頭痛,一結束馬上就要跟組了。
雖然職前是說兩週,但實際上會這樣作才有鬼。
因為職前完還有三個月的在職訓練,時間根本都卡在一起。
聯隊要求下面必須照作,而下面又不能不做,所以一切都是假的。
抄抄寫寫,出出公差,這就是我們的職前訓練。

當然,在職前訓練前必須要先辦報到手續。
而最扯的就是這個!報到手續!
我們光是跑報到手續就花了五、六天之久,結果一問其他學長或是剛來的學弟,他們都是一、兩個禮拜~
天啊!真是難想像一個簡單的手續竟然要跑這麼久!我們跑這樣子5、6天還算是少的了。
而且這一段時間是下部隊前最輕鬆的時間,比學生隊還有彈性~想想這樣子我們還算虧到了,這麼快就跑完了~

那為什麼跑一個報到需要跑這麼久呢?
首先是沒有人帶,有時有人會帶,沒人帶的時候就等於是沒人要管的孤兒~
開始的時候我們是有人帶的,一兩天就把全部的官蓋得差不多了。後來沒人帶的時候就是當遊魂的時候~
在營區內逛大街,東晃晃西跑跑的,只能說把走路當成唯一的工作。
因為常常哪位長官不在或休假,就要等晚一點或是隔天再找之類的...,真的超沒有效率的。不過也算是爽到我們就是了。:p

或許,沒有效率是國軍的特色吧。Q_Q


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學生隊與南部感想

好吧,再次強調,我這六週在學生隊的專長訓真的真的很輕鬆愉快。
所以真的不知道該寫啥,但是不寫又覺得怪怪的...。


本來,接在之後的是「既然這樣我就來寫寫我學生隊的同學」吧!
寫是都寫好了,可是後來想一想,覺得為了保護當事人,還是不要好了 :p
雖然我都是匿名寫出,不過那些啥 T三魔人、地上最強之類的寫出來一看也知道是誰,於是決定打消這個念頭了~~
改以下部隊之後來回顧學生隊的日子...。

學生隊的時候,開始的幾天,還是跟新訓一樣隨時戰戰兢兢的。不過等到熟悉了生活模式之後,發現真的是沒有啥限制、也不太管~只要不要太誇張的話。
於是除了上課、打掃等固定的時間,幾乎都是我們的自由時間,而且那些事情做久了就發現很快就做完或是被摸魚摸過去了。
成天就是在等著吃飯、休息、睡覺,五天過去等放假的日子~
真的沒有啥內容好寫。XD

而放假的時候,多半是去高雄玩。
雖說是去高雄玩,但是也都是去網咖泡。但是也有逛到一下小街啦~

電台男覺得南部的東西真的蠻便宜的,讓電台男漸漸覺得南部其實比起北部有生命力多了!
雖然大部分的人類都講台語,不過對於台語不太溜的電台男來說,可是一個逐漸熟悉的好機會。
此外,電台男覺得南部人普遍也較為活潑熱情與開放,男女什麼都敢穿,嗯嗯,或是說比較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帥哥美女也遍地都是,只是可能比較純樸(或說是俗?)罷了,但是都不錯看,這是實話。
跟台北那種奢華高貴的虛假糜爛比起來,我反而欣賞南部人的純真與勇氣。

另外,有一點一定要抱怨一下。
雖然台中的皮條客也不少,但是覺得沒有高雄猖獗。
走在比較偏僻的路上,就會有人開始跟你招手或是問你要不要找~
更誇張的是,半夜我們一群人從旅社出來買宵夜吃時,就看到三位阿桑阿伯騎機車跑來你面前問你需不需要,還可以載你去。
天啊!這真是太吊詭了!而且風化場所還蠻多的,似乎見怪不怪~
還是我逛得地方剛好是最嚴重的地方?!哪個人來告訴我ㄅㄟ~
想想,或許這也是民風務實的一項特色?!

而台南則是一直都沒有去,不過高雄這樣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玩過了 :p
或許有機會應該去台南玩一玩,吃一吃小吃,看看哪邊的比較好吃。
我開始喜歡便宜的美食了。:D~


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學生隊的日子:只有一個字「爽」!

嗯嗯,今天將新訓日記的 tag 改成軍旅日記了,因為我想順便也紀錄一下未來軍旅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讓大家可以知道電台男的軍旅近況...
同時,也可以從電台男這裡看到一些不一樣的軍旅生涯...。

我想,也不用太多說什麼,因為光是看標題就可以知道,電台男現在正過著爽兵的生活!!

真的,在學生隊他喵的就只有而已!
目前聽到現在,我真的蠻慶幸自己有選上警告士,真是好~!
別的單位都在操體能、幹一堆累死人的事情,恁爸警告士學生隊過得就是上課、背書、考試......。
你說這樣爽不爽?

雖然說現在開始進入術科階段,要開始寫戰板了,操腦力、反應跟臂力,但是怎麼說都比別的單位好
休假比人家多、操課比人家少,嗯嗯,我想學生隊真的沒啥好寫...。
不過,既然在如此爽的地方當兵,自然就會有不少無聊事蹟了。

像是看到寢室內的床位上,就會有一堆學長留下的字跡~
例如:「一日戰管,終生戰管,學弟認命吧!」「OO期有史以來最黑的一期~」「學生隊、公差隊、讀個書、都不會;學生隊、萬萬歲、什麼公差都馬會~」等,有的沒的字樣......。
甚至還有我們課堂上所有要背的代字等等,看到就覺得跟以前在學校唸書時差不多,老是有無聊的人會在一些地方寫一些東西。
由此可見,我們真的很無聊。

甚至無聊到,週休放假出來,都是往網咖跑,在營區的休息時間都是在打球、下棋看雜誌跟電視...。
嗯,現在我也不想下部隊了......學生隊好棒啊!XD

此外,有沒有南部的人類願意收留電台男或當個導遊之類的,讓電台男在南部有地方可以玩一玩、逛一逛~好好認識南部~
意者快點來函啊!等你唷!;)


2006年1月26日 星期四

新訓最終天:撥交


新訓終於最後一天了!三十七天過了!終於要正式離開新訓中心了!要離那一群老陸遠遠的了!
終於要撥交了!要正式入籍空軍了!真是說不出的興奮!
空~~軍~~!!我~~來~~啦~~!!!


今天果然三點就被挖起來~
真是搞不懂為啥都愛在半夜時分來撥交?!
結果害我們大家都再吹冷風,吹到他們來......Onz
說實在話,再南部因為日夜溫差大,空軍的制服又不夠保暖。
半夜在外流浪真的粉~冷~ >"<

之後,我們這一群被抓上火車坐到岡山。
到了之後我就確定了我將來的地點。
也好,也熟悉環境之後再去。
而我是本期的副班長,差不多是文書類的公差,也算是爽差啦~
協助班長、管管假單等文書類型的職務,呵呵。:D
其實本來我是想當養狗公差的,但被老大叫來當,既然是爽差就算了,哈哈~~XD

而今天到了這兒,真的發現「新兵無敵」這四個字是真的!
何謂新兵無敵?就是因為都不懂、不會,所以重要等事都不用新兵去勞心去做呀...XD
新兵只要乖乖做好自己的業務跟不要耍白目,就是無敵啦!:D

結果,今天在新營區幾乎都在休息、閒逛、打球、投飲料,偶而幫幫忙,出一點點勞力......。
等一下!這不就是名符其實的爽兵嗎?!而且還是爽過頭的呢!!哇~~真棒!!
最棒的是~今天才來報到,隔天我們就要開始放年假九天~天啊!
讚讚讚!!!連三讚!!!爽爽爽!!!連三爽!!!唷唷唷!!!U'll hear me rap now Yo!!!

~到了部隊的時候我問我自己,有沒有爽兵,出人家的口,答案是沒有,可是為什麼我們卻當到~超級爽兵~

啦啦啦~當爽兵的感覺真 nice !!
而且這邊設備伙食等全部都比老陸的新訓中心好太~多~太~多~了!真棒!!
時間也比較多,這樣反而搞得我們很不習慣呢~:p
這麼爽是怎麼一回事?!XD
難怪學長都說他們來了一週之後就不想離開了,因為實在是過太爽了啊~~
一想到這兒,我頓時想起器材班的同袍們,你們可要好好保重呀......。

此外,這一篇也將是我的新訓日記的最後一篇了。
因為脫離了三十七天的新訓了,要開始好好學習如何當一名好空軍了。
我們這一群空軍達人們都各自到了不同的單位去執行不同的勤務,我在警告士這邊也會好好努力滴~~
加油!!一起走吧~;)

嗯嗯,看得出來我真的很 high 呢~ *^__^*
看到的人要保重自己,多照顧自己及身邊的所有人。
電台男也會持續放送強力電波滴~~!!XD


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第三十六天:打掃

昨天回去之後,手機讓我們留著,叫我們自行保管,不要拿出來使用。
怎麼想都覺得是因為今晚(明早)要撥交的關係,所以他們懶得收...。


嗯嗯,昨天回營的路上有睡了一會兒,所以今天精神還蠻飽滿的。
可是回來還是做那些無聊事情,打掃。
唉,除了打掃,似乎也沒有啥可以做的。

早上掃完就去看莒光園地,回來繼續掃。
檢整完器材之後,上去檢查投飲料,回來還是依舊掃、掃、掃~~。
下午起來之後又是掃。

不過這次我們被抓去當寫字公差,寫了一個下午的字。
平常器材班都沒有出公差的機會,今天終於給我們去了,雖然是賽差,不過至少有坐在辦公室內寫字聊天喝飲料,似乎有爽到的感覺。

晚上吃完飯之後就去排了要撥交的隊形。
嗯嗯,半夜三點就要起床準備撥交啊~~
真是搞不懂幹嘛要這麼晚來撥交呢?

洗完澡睡覺,嗯嗯,不管了,早一點睡吧~
晚安,祝我一路順風,能夠到爽單位當爽兵完當爽士呀!*^_^*

P.S.打完一看,真覺得當天沒啥內容好寫,無聊又掃地的一天啊...Orz


2006年1月19日 星期四

第三十天:抽籤

今天要抽籤,看來會是一個比較輕鬆的日子了。
抽完之後,很快就要離開回去了,好期待啊~~(心)


當大家都帶過去,要抽籤的組別都被叫出去抽之後,不用抽籤的我們就開始坐在那兒邊曬太陽邊抬槓。
可惜沒有多久,我們這些不用抽籤的都被帶回去繼續掃營區。
不過也罷,隨便掃掃吧,已經對此灰心了,再用心盡力也是徒勞無功。

等到夥伴一個個的回來,都在詢問大家抽到什麼兵種。
果然,空軍少爺兵這句話是騙人的。
空軍抽籤永遠七八成都是防空、防警。
那是什麼?其實都是一樣的。不是防砲就是警衛。
防砲的話就是迷彩空軍,空軍制服可以丟了,因為你要穿著迷彩整天跳那砲兵操。
警衛會比較好?別傻了。每天睡沒幾個小時整天站哨,都一樣賽啦~
空軍少爺兵,真是好笑。

此時開始慶幸我選兵有被選上。
可是聽人家說,這是一個很重要但又不算輕鬆的職務,真不知道是好是壞,或許等到下了部隊就知道了。

下午我們沒抽籤的,還有「一沱」防空、防警的都要去抽。
因為新中的人也要來抽,等到兩點才開始...。
好險飛機警告士那兒很快,我們回去就被抓去打掃。
而之後就是無止盡的漫長等待了......,因為我們其他的夥伴沒有回來。

是的,他們還在抽籤,而且人爆多,抽籤實在是慢到一個不行。最多的就是防砲、警衛了...。
此外,還聽到有人抽籤作弊搞到長官氣瘋叫憲兵隊來等...。
難怪,拖了大家這麼多的時間。三個小時啊,真是混帳~
我是先回來的,真的很難想像那些在上頭等待的夥伴的苦難。
一點半上去到八、九點回來。他們被烈日曬了一整天之後,晚上還沒有外套穿在那兒遭受寒風的虐待。

本該正常離營放假的,結果拖到九點多才離開。
到了家裏,都是一點半了......。
累......
時間?唷,那是我後來改的...
最好我當天有精神將日記一一打上去~
這五天的結訓假,要好好睡個夠,前面幾天實在是太操了...。


2006年1月18日 星期三

第二十九天:偽裝

今天又一大早就起來換裝吃飯。
又是那該死的假漢堡包,爛透了~


在完全沒睡飽跟吃飽的情況下,馬上走到單兵戰鬥訓練場,又開始狂操跟練習了...。
接著開始幫我們偽裝。我的偽裝還是排長、班長親自用的,果然厲害!
雖然我看不到全貌,不過相信一定很屌!
想一想,一生中能夠真正的「全副武裝」加上偽裝,大概也只有這個這一次了。
抹上黑炭、全身綁著、插著草枝堆等,真是屌翻了呀!!

可是今天的結果,果然還是跟之前一樣,等了兩三個小時,只為了那大概五分鐘的測驗。
最後都是我們才測,測到鑑測官也都累了,懶得一一測,就全部一起下去考個兩站就沒了。
唉,真是不懂背了一堆、學了一堆,又浪費一堆是為了什麼?
我只想要有照片就好了,其他就 Out of my sight 吧!

接著回來後,果然午餐就開始要自己洗餐盤了,真是現實啊~
沒有技測後,我們就回歸到之前的苦日子了,利用完了,就沒有用處了,馬上把我們踢到一邊去做苦工。
之後打掃完之後,又把大家叫去幹一次。喵的~
實在不能理解,他們都可以知道我們有計劃,卻不會想想如何檢討自我的缺失去解決問題。
一有問題就幹我們,自己都沒效率、沒協調好,還想用可以訂雞排來利誘?真的是太沒大腦、太腦殘了啊!

接著晚餐就爛到爆,中看不中用,大家吃沒多少就都拿去倒掉了。
老實說,在軍中裡面真的吃不好,而想用外面的美食來傷害我們,我們還不如出去外面時吃就好了,何必如此麻煩在這邊浪費自己呢?
打靶、技測等成績不好,也只能怪當初他們的無能與沒效率。
我們還是好的好,爛的爛。╮(U_U)╭

晚上就宣佈了明天抽籤的組別。
而我似乎是選上了飛機警告士,在作戰部之下。
明天好像不用抽的樣子。
希望,能夠到個近一點、方便些的地方,這樣就真的是成為名符其實的爽兵啦~~喔,要當爽士~~
擺脫沒內容的新訓啦~~


2006年1月17日 星期二

第二十八天:技測

昨天佈靶、打靶、技測等...果然好睡,因為累到一個不行~
但是又是一個提早起床,因為要起來準備...Orz


今天早上測刺槍術跟丟芭樂,可惜我芭樂丟不過,因此就換下來找打手。
可是想不到竟然是先刺槍才丟芭樂。哈,這下可好了~因為有的人是刺槍不行。
於是就這樣,我就乖乖的暫時回歸器材班,將器材推上之後,就開始坐著看好戲了......。

不過意外的是,刺槍術表現的還不差。雖然看得出來有人不熟,但是也還好,而且連長自己還放炮,這...應該是有將面子做給他們了吧?
接著手榴彈就差了許多。且那些偽裝在器材班的芭樂槍手一去不復返,只留下我們原班三人器材班在原地,沒人理睬。
也好,於是我們就投飲料、吃巧克力,邊繼續看大家表演,等到回去再換回。

結果早上過得還算輕鬆。但是一到中午馬上就沒睡換上全副武裝,要去測打靶跟拆槍豆槍。
槍枝大部分解與結合的結果下來,發現其實我真是進步神速,也是輕鬆過關。
打靶算是我的強項,感覺也蠻穩的,只是大家都很累就是了,沒有休息這樣狂操...。
接著就測三千公尺,沒有跑過就真的不應該了。
只是跑完又是汗,整天都在瘋狂噴汗跟操體力與精神,又幹來幹去的,大家也沒休息,感覺就差掉了。
更差的是晚上也跟中午一樣,吃完東西沒休息就馬上著裝夜測。

技測班其實過得跟狗一樣,每次都講好聽的表面話,又等最後面才測,浪費大家的時間、體力、與精神。
晚上回來都九點了,唉,只能說跟當初來這兒的時候一模一樣,沒效率到了極點!!
唉唉,明天又要持續早起了~都沒休息還狂操,想拿好成績往臉上貼~
還有紀律嗎?還有效率嗎?黑暗啊......
再兩天就離開了,要 hold 住啊~ >"<


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第二十七天:事實


今早不到五點就起床了,因為要去佈靶。
可是,本來不用這麼早起來的...。



因為,要一起陪著我們器材班去佈靶的弟兄實在是太早就起床了,竟然四點半就起來了!!
害我也跟著早起,準備好了,才發現被原來影響了...看來是搞錯了。Orz
好吧,既然都起來了,只好開始叫那些沒有被影響到的起來,讓他們在正常的時間起來。

好不容易,第一次,三十個人,兩台推車。
器材班依舊推著那台小不啦嘰、又破又爛的小推車,而且上面堆最多最重的東西。
其餘的東西都放在那借來的高級大推車上,由來協助的同袍們推。

呀~~果然人多好辦事啊!!
很快的,我們就將靶場佈置好了,只是器材班依舊很累。:p
但是等到小蜜蜂出現的那一刻,大夥兒的疲憊就瞬間消失了。
趕緊買東西先充飢,補充體力。
吃完等到部隊都來了,我們團購的早餐依然沒來。

後來等到早餐來了才讓我們到用餐。
五十塊的早餐有一杯甜奶茶、蛋餅、肉粽。
總算,終於,吃到一份像樣的早餐了!不然吃軍中的伙食真他喵的糟糕。
聽後來部隊們說,今天的早餐又是很稀的稀飯跟寒酸的小菜,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今天的打靶因為霧始終沒散去,我又是先去打的,同時也在了一個極差的「賽位」。靶助都說「很好、很好,就這樣下去打就對了。」
哇靠!結果才三發!媽媽樂!原來他們自己也看不清楚,還要我們打...真是氣死了!

後來打的第二次,我就決定換到最旁邊的靶位去打。
果然打了五發命中,一發似乎偏右沒有中,但我還是懷疑是槍枝的問題~哈哈~
此外也發現,嗯,應該要說是證實。
我們的天爺真的是超穩!每一次打靶他都是打五發、六發的。
果然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真是說對了!人不可貌相啊!
要封他為「靶場鬼見愁」了!!XD

接著,糟糕的時間來了。
中午傳出器材班要技測,雖然之前就聽過不少傳言,可是我們聽到還是很不滿,後來才知道是排長開的惡作劇,鬆了一口氣。
但!是!最後出來的結果,還真的有我們器材班!!烏鴉嘴!!

雖說技測班待遇應該要好一些,可是還是狂定我們,真是幹~
還要我們出來用東用西的,廢話大家當然不爽。
也不是頭一遭了,看看平常他們怎麼對待我們,今天又是怎麼對待我們。要馬兒好又不給馬兒吃草。
互相、互相,今天他們就只會嘴巴上說說,又都做不到。
技測成績想要好,那可難嚕~~

何況給我們的技測資料也是舊的,考的教的都不一樣。最後都只會擺官架子幹兵。
唉~~~難怪大家都說陸軍最黑。既沒效率也不會做事跟帶兵,只會為了名利績效等好處去做做樣子。一切都是捏造的的、騙人的、假的!
真要國軍打仗?唉,當過兵就會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唉唉,算了,三聲無奈。除了無奈,我們也只能讓那些有權無能的官欺壓。能夠平安無事、全身而退才是真的。
可要好好保重了,再辛苦兩天,繼續撐著吧...。


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第二十六天:問題

今天吃完早餐之後,就發現地板上濕濕的。
早上點名時都沒有的啊?
結果是太陽雨啊...。


因為如此,所以早上的操課也取消改在室內課,一直叫我們背單兵,拿報告紙出來背。
原本以為會這樣混過去,結果快中午的時候還是被叫出去練一次刺槍術。
但又拖大家的時間,搞得大家不太高興。
器材班又搬過來搬過去,累又來不及,趕上趕下。打飯班來不及準備飯菜,其他大家等到了餐廳沒東西吃,我們前面桌的也沒水果...。

越來越看清楚哪些人的問題在哪兒了~特別是長官們,嗯,該說是狗官兒們啊~

下午的單兵也是很幹,回來器材班又是粉累粉幹。
只能說,今天開始又是幹到爆的一天了。
明天我們要早起自費早餐佈靶,看~~
連上真是太黑,太黑暗了~

又要開始睡眠不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