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六)

偶又拖了粉久~哇哈哈~XD
本篇都是出去看的心得...黑心支那啊~= =
越來越習慣大陸,也越來越不喜歡支那。
最想念的,還是台灣的一切。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六)

最近都沒有出去逛,所以也不知道寫啥好...。
有啦...有去嘉定看看...感覺是有那麼點熱鬧,不過真的覺得他們的娛樂產業真的很落後。
似乎大家去逛 tesco(他們叫樂購)之類的大賣場、或去公園名勝逛逛就很心滿意足了...真是單純啊。
大概是愚民教育加上地廣人多吧...真的是覺得這邊太多文化太絕了。<囧>

啊~補充一下上一篇,我們在坐磁浮列車到地鐵站的時候。
下車時有遇到一群老外...雖然車上幾乎都是老外...Orz
一群老外被幾個小鬼跟接待人員圍著拍照啊之類的。
我們在想、搞不好是遇到了運動選手來也不一定~
只是想想、那幾個來接待的小鬼還真寒酸@@
感覺就像是高中穿著體育浮出來帶個紅帶子接待...搞不好就是這麼一回事也不一定。XD

再來,來講一講到南昌的心得好了。
南昌感覺似乎也是個不錯的城市,市區也是蠻熱鬧繁華的,只是可能沒上海那麼威罷了。
不過不管是到哪邊,情色業都是一樣的。XD
講到這,一定要提一提~~(又進入腥羶的話題了:Q)
當然酒店或是一些大人去的地方我是沒有進去過啦,不過在一些店家門口便可窺知一二。

首先是在上海那邊,好像是中山北路(到處都有很多一樣的路名...國共都一樣:p)那邊天橋旁邊,很多很多「按摩、足浴」之類的店家。
門口全部都是透明玻璃,店內永遠燈光昏暗妖艷,從外頭往裡面看進去,可以看到沙發椅上坐著不少穿著清涼的小姐在等著客人上門。
怎麼看那些店都是在做黑的。而一些夜總會(他們叫的XD)門口也會安排一兩位火辣女郎來吸引客人。
南昌不知道是不是比較保守一點,似乎沒有那麼明顯,不過那些足浴按摩的還是不少啦~
真是不怕教壞小孩呢~:Q

在南昌我們還有去到象湖去看,也進去裡面的萬壽宮看...
感覺真的很虛、很假。象湖就是一片很大的湖,就去看看湖畔、風景、廟宇建築。可是真的不怎麼樣...。
進去那號稱是道教的聖地萬壽宮那邊,還要花 5 rmb 真是不值得。感覺那些道教的應該也是時間到就下班的吧~哪來這些鬼東東。@_@
更扯的是,裡面還有假的鐘乳石洞...還有汐化木(好像是吧,反正就是慢慢石化的木頭),真不懂拿一堆假東西出來騙觀光客有啥搞頭。
大家都覺得被騙過一次,以後就知道不要再來被騙...普遍都是這樣的心態,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囧rz

南昌這邊還有一點很值得討論。
我在單位看到的女孩子跟街上的女孩,大部份都很矮...幾乎都是小我一個頭。
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特色,讓我很懷疑會不會這邊的男生都喜歡個頭矮小的小不點。真是太奇怪了。Q_Q
當然講到女生就會想到正不正了,我覺得南昌的女孩總觀看來跟上海有些不太一樣,土味比較重,也比較俗氣一點。
正點新鮮貨也不是沒有嚕,只是水準也就是那樣啦。宅灣真的美女比較多。^^
很多人都覺得大陸似乎不少小娘,不過說實在,也是要到學校或年輕人會去逛的地方才看得到。
在南昌因為住在大學宿舍旁邊,看了不少小娘、單位也是一堆小娘、南昌有個八一廣場也像是台北西門町,那兒也一堆小娘。
不過,越看越想念宅灣啊...感覺我們真是宅男團來看妹的。XD

對了,由於天氣越來越冷,不過南昌真的比上海暖不少。
在上海需要穿到三、四件,到了南昌就兩件就蠻夠了,晚上可以再加一件即可,真的有比較像宅灣的氣候。
而且南昌這邊看得到香港的鳳凰、星空衛視等,讓我們終於可以擺脫那些荼毒人心的中共節目了。
在南昌那幾天就看了中華小姐的比賽(第一名曾光好萌!>///<、第三名的姜楠也很甜:P~)、不斷重播的日劇富豪刑事、還有轉角遇到愛。
算是過著比較舒適的生活,感覺真有點來渡假看妹的感覺呢~:p

嗯,似乎都是很宅的話題呢~
好吧,那換點不宅一點的,前幾天因為沒事幹,就去了上海城隍廟那邊看看,旁邊就是豫園。
結果,到那邊全部都是賣金飾還有騙觀光客的店家...進去豫園還要 30 rmb,還有限制到五點為止;城隍廟更扯,要 10 rmb,還不包括香柱那些...。
讓我想起一篇報導,說全世界名勝古蹟觀光地的門票比較,支那最貴,而且是貴了三、五倍甚至以上都有,我頗能認同啊。
很多地方門票都很便宜合理,甚至不收錢,唯獨支那硬要跟人收,還收得特別貴!聽說有些大陸團,團費中有一半到八十啪都是門票錢,由此見得。
難怪我去到那些騙觀光客錢的鬼地方,一點錢都不想花啊...全部價錢都貴到爆~實在是吃人不吐骨頭的,也難怪觀光客那麼好騙,店家也黑了心賺~
更不可思議的是,城隍廟跟豫園那邊整區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全部都賣得頗貴,一整個區域都是規劃好好的商圈,一點都沒有廟宇或古蹟那般該有的樣子。
真的,要看中華文化的精華遺產,來台灣看比較實在些,中國太虛偽了,還死要錢。= =

回頭一看,這一篇幾乎都是去玩樂的心得呢...。
不過讓我對於支那的黑心觀光業真是看破了,真的有惡質到。
要嘛,就去看看更有名、保存更好更真實的地方,花了那貴死人的門票或許比較實在,至少你看到了真實的歷史遺物。
不然就看看台灣保存下來的文化吧,好歹是貨真價實的遺產,不是虛構的黑心幽靈。而且價錢還公道合理...。
這一篇就先這樣吧,下一篇再來進行其他討論~
支那,真他喵的鬼地方!

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五)

本次感覺沒啥內容(汗)
就是磁浮列車跟抱怨支那~
...或許拳頭大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吧?!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五)

這次,是第二次去大陸了。
因此我跟隆仔就兩個人自己去啦...反正怎麼坐車都已經差不多了。
我們終於有機會去坐磁浮列車啦~~科科~
而且憑機票票根還可以減十塊錢人民幣喔。(心)

下飛機後、首先從浦東機場那邊買票坐磁浮列車。
不過,似乎坐的人不太多、坐的也是以歪國人或比較有錢的人為主。
也是、畢竟一般收入的人、對他們來講坐這個雖然很省時間不過卻太花錢了、不太和比例~
當然對卡有錢的人來講不是問題啦~
只是對一般民眾而言、他們還寧可去坐其他的車種。

進入車站前,還需要檢查行李,跟飛機一樣...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必要...也浪費人力。
而當我們進去車站後,發現大廳並不大、等待的坐位並不多,大概是坐的人不多、車廂也不多、站點也才兩站、所以才這樣設計吧。
磁浮大約十五分鐘一班車~其實也只有一台...因為也才機場到一個地鐵站降子。
所以就是這樣過去...然後直接"巴苦"回去這樣...兩頭來回,真是簡單啊~
在大廳時還不能去到月台等候列車、要先等坐過來的人下車出站後、才會人力開門讓我們進站去月台再上車。
真是很浪費人力啊...

下去的時候看到第一個車廂都是雙人座,也都已經坐滿了歪國人、想必是觀光商務艙吧...都是以他們優先。
我們坐的都是三人座、只有門口的是兩人...不過還是坐三人的吧,感覺比較大一點點。
在我們後面就慢慢越來越多人上車就座,幾乎都是來觀光的歪國人...想必對他們來講很新奇吧。
就開始拿著 DC 或 DV 開始拍了...開動的時候更是呢。

聽說磁浮可以開到 400km/h 以上。
難怪大家都對著車廂口上的速度顯示器猛拍...。
就看著他從零開始慢慢加速到最高速,實在是很有趣。
印象中他最高是到 431 吧,真的是很快...就這樣看著路邊的風景咻一下就這樣過去,感覺也是挺新鮮的。
不過很快就慢慢減速了...因為兩站之間只要七分鐘就到了...超沒有感覺的~也難怪沒啥人坐...囧rz
因為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真是他喵的快...也他喵的沒fu~

然而,跟台灣的高鐵比較下來。
高鐵雖然在速度這一點輸了,但是其穩定度卻相當良好。
我們在車上到高速的時候就開始感覺搖搖晃晃的、而就我坐高鐵的經驗卻是相當平穩,只怕你坐過站。XD
而且高鐵在服務品質與硬體設備上我想還是略勝一籌。
因此雖然磁浮很快、但是也就只有這一點好罷了、高鐵還是蠻讚的啦。:p

那這一篇之前、也都沒機會再出去,所以來講些別的好了。
食物方面、我們吃過這兒的 KFC、真的很紅、也不錯吃~m要加油啦~
還有真工夫、那是類似三商巧福的店家、也不錯吃,只是感覺份量可能再更多就完美點了。
其他就都是吃些街邊玩意兒了、有些不錯、有些普普。但還是家鄉(台灣)味好一點。
連鎖的店家大約都是 2x 左右人民幣、而街邊的就便宜不少、十塊錢有找~
那若是上館子吃的話、就看情況嚕~不過通常一群人去吃...100人民幣差不多。
因此吃東西算是價格都還蠻ok的嚕。

最後來一點辛辣加上抱怨的話題好了~~
誠如之前提到的~政治方面、一般他們還是傾向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有的很 78 的就老是跟我們講些當初過去台灣的都是中國人啊...或是應該要統一起來也比較好啊等的鬼話~
最近台灣入聯的議題就說是在搞國家分裂啊啥的狗屁~~還說跟香港澳門一樣回歸可以一國兩制挺好的 bullshit。
只能說中共他們真的愚民洗腦很成功。

我想說 tmd !你們這些宅民根本就沒有出過國、沒有到過台灣、也沒有去瞭解過支那跟台灣的關係,憑啥說這些廢屁?!get out!!
老早就已經ㄔㄟ開那麼久的東西(或許根本沒在一起過?XD)、根本就完全發展成兩個世界、名花有主了~要怎麼紙盒?你想紙人家還不願意跟你盒咧~
而且你們還拿著一堆飛彈指著我們、又在處處欺負打壓我們~~正常來講、要對方接納你們也不可能~這很困難、非常困難。
嘴巴上都說啥同胞、做的事情根本就是另外一回事~支那又還比台灣還糟糕、還想做老大吃人夠夠?吃卡壞啦~
看香港就知道一國兩制行不通了、還整天講那些沒營養的賽~ fxxk off!!!

閃靈樂團的 Freedy 講得很實在,如果連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投票選出來的政府都不能代表台灣、那誰能?UN 4 Taiwan 啦~
嗯嗯~~算了、不打了...越打越覺得龜藍潑火...
唉~~其實是最近那支那的十七大~阿這邊就有位新的老鬼一直跟我靠盃這,所以恁爸對這很不悅!
凸你老母的老母~~滾回去舔中共的屁屁吧!!
好了、抱怨完收工~不然到時候沒收功就罵髒話的話~特異功能會全失喔~XD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四)

其實這一篇在大陸的時候就打好很久了...
只是中秋放假回台灣沒有po,現在過來這邊才貼XD
請小力點鞭...:p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四)

雖然隔了一天之後再出去同個地方出差。
但是已經慢慢熟悉這些事物了,言行舉止可以模仿的頗像是當地人了。
看來偽裝成阿陸仔已經難不倒我了~XD
偽裝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吧,免得看你是宅灣來的就獅子大開口。

而這次只有我們兩個宅灣人獨自出去洽公,免不了四處看一看。
但也還是圓滿達成任務啦,發現去的部份已經對我沒有吸引力了。
大概是因為前天才去跑過吧,可是也僅只於看一看罷了。
果然我對於物質上的需求還是偏低吧?很多東西我都提不起勁兒去看。
...我果然是很好養的人。(泣)

在這邊也已經兩個禮拜,差不多半個月了,也算是跟他們聊了不少。
才發現他們這邊幾乎都相當早婚,結婚年齡平均都是二十出頭。
到了二十三、四歲還不結婚的,很容易沒朋友,因為可能會被當成小混混,游手好閒的人。
這實在很妙!後來才知是因為大部分幾乎都是外地來的,鄉下地方幾乎都這樣。
因此在這邊的人幾乎都結婚了,有了家庭,只有一位年紀比我小一歲的還沒結婚。(汗)

根據他們的說法,一般大多是二十來歲左右結婚,然後就準備出去拼經濟。
跟宅灣這邊先有點經濟基礎再結婚是完全相反地。這兒都是先結了再出去賺錢。
但是上海這種經濟重鎮就比較還好,本地人多半是為了賺大錢或是事業比較大才會稍微晚些結婚。
而他們的晚婚要嘛就是像上海一些真的讀很多書或是賺大錢的才有可能。
一般人若是再晚點還不結婚,大概一輩子也結不了婚了。
可見這裡也是要有本錢才討得到老婆啊!XD

接著更誇張的是生育限制,這大家應該都聽過。
共慘黨強迫每個家庭只能生一胎。要多生?可以,罰錢!那麼要罰多少呢?
根據你的年收入乘以六倍的罰金,始可生第二胎。若是年收入有兩萬人民幣,就要繳十二萬的人民幣。
這樣依照你的年收來罰錢,老百姓根本吃不消啊,所以根本沒人願意生。
那你問有錢人呢?是啊、有錢人根本沒有在怕這些錢的。但是他們也不敢,為什麼呢?
因為若是有錢沒權,只是人家的小雇員,老闆也會因壓力而將你開除、或是到戶政辦登記手續等都會被刁難。
看看前陣子的新光少東在北京被聯華吃掉的案子,這裡是很標準的槍桿子主義。
只要你有權有錢、跟政治有關,你就是老大,沒有的話,啥都不是,就只能小心不要被官吃了。

在這裡,一切都是依照國家至上主義。政治力凌駕一切。
因此並沒有土地擁有權,只有使用權。全部都是向國家租用幾年幾年使用這樣的。
當然沒意外的話,我想中共還是有隨時將他收回的權利,只是在經濟繁榮的沿海地區應該是不會的。
還有,也因為官僚很大,逢年過節、三不五時一定要去給那些狗官們送禮。
沒有打好關係,很多生意很難做成,或許該說是做不成吧?若是沒有賄賂的話...。
那可能會很多事情都被惡意刁難吧,嗯,想到就覺得囧翻天。

在這裡,看電視也是一大囧事。
除了很多都是猜不透的大陸向廣告之外,更是時代劇居多。
我真搞不懂,是因為民族意識關係嗎?還是大家愛看這種節目?實在很吊詭。
更吊詭的是,新聞因為都是中央,所以許多新聞都是封鎖不報,要不就是短暫帶過。
不過對中共好的或是一些可能會促進善良愚民風俗的都會加長報導。
看來愚民與強權真是治理國家的好方法,宅灣就是開放過度,媒體妓者都自己當老大了,老是為了收視率在亂搞。

有趣的一點,就是他們也有類似莒光園地的東東喔...
而且不管是哪裡的莒光園地...看了都會讓人想睡覺呢...哈哈~XD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三)

熊熊想到...
part 3 還沒貼出。
今天貼出了,我看這大概可以寫個五篇左右吧...(遠目)
大陸行啊...唉~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三)

由於我呆的這邊是在上海的郊區,因此出去要到市區的話,得搭一個小時半的公車。
等於站一個小時半...因為車上人真的爆多、也絕對不會有禮讓的行為。
所以只要一有位子,都是先搶先贏!...早知道我就先坐下來了...(泣)
不過這邊公車跑都跑長途的感覺(對他們來講可能不是),也因此大家幾乎都是從一個市區到市鎮那般遙遠。
也無怪乎都不會讓、更別提搶位子了~尤其是女孩兒更是兇。

因為今天被派出陪著採購物品,所以也是跟著隆仔一同出去。對我來說是第二次出來了。
兩人在車上就是經歷這樣的風暴,但是我已經慢慢看習慣這個不文明的城市了,所以怨氣可能還好。
唯一比較遺憾就是當初接他的時候應該去坐個磁浮列車的。
想一想,來這邊沒有坐到實在有點可惜說,可能坐飛機回國前就去坐看看也好。
還有東方之珠也可以去看看,不過遠遠的也有看到過啦~就像在看101的感覺:p
這我就還好了,我還是想坐磁浮。 XD

在公車上,那惡劣的交通又讓我惡夢再起。
想想,在這個誰車大、喇叭大就贏的霸道馬路上,一直聽著喇叭聲、隆隆的叫罵聲,耳朵真要很強。
加上這裡空氣品質非常差,我真懷疑他們的呼吸系統到底有沒有問題,一直都是塵揚土灰的空氣,看來鼻子也要強。
在這邊生活的人,真是都要強,才能對於這些喧囂的煩惱視若無睹、毫無感覺。
也或許,可能都已經麻痺了,對此感到理所當然吧?實在可憐。
一想到這,我還真是懷念台灣,至少還有可以讓我安心呼吸又安靜的地方。

交通的就先不提,抱怨永遠抱怨不完。不過這也算是吧?!XD
我們也都認為,在這邊的人腳力也相當好,因為有些地方車子就是沒有到。
一定要靠你的雙腿走上好久好久才到。
在車上就已經看過這樣的情況,在那種不應該會有人出現的高架橋或路上,可偏偏就是有人走!
...想光走橋可能就要幾十分鐘,更別提那些人從哪上橋,以及下橋之後要去哪...真是可怕的腳力。
我們雖然沒有走上橋,不過也是走了不短的路,也是唉...想到明天就會鐵腿啊~:~

由於突然隆仔想上廁所,剛好經過公廁,不過卻發現公廁要錢,要一塊人民幣喔!
還真不是他喵的貴!難怪路上會有人偷偷小便,寧願在路上就地解決、也不願意花錢去廁所解決。
這該說政府有賺錢頭腦還是該說他們腦殘呢?市容會好才有鬼!
而且那公廁還有管理員室,專門收錢跟維護廁所...更屌的是還有開放參觀時間!
是因為模範公廁嗎?還是要讓大家觀摩呢?共慘黨、我真是猜不透你呀~XD

最後剛好路過一家麥當勞,就進去裡面上廁所了。
倒是這邊的麥當勞會這麼差不是沒有原因啊...廁所真是糟糕,台灣的實在水準高多了。
難怪這裡的小麥兵敗如山倒,完全是肯德基的天下!肯德基爺爺偉哉!!
這兒的速食店王者是 KFC ,M 只能閃邊涼快去。但是看了 KFC 在大陸的行銷,連我都想去吃看看!
大陸的 m 實在該去宅灣參考一下是怎麼做的,自然就有機會好好成長。
而宅灣的 kfc 更該去大陸借鏡,想必很有機會板回一成啊~

本來想說,大陸這邊可能沒有類似小七那樣的便利商店。
不過,今天卻給我們遇到了!他叫做 allday ,是不是 24hr 我不曉得,不過既然叫 allday 應該就是了吧?!
一進去看,哇~真的是便利商店耶~~~感覺真得很妙,似乎有點回到宅灣的感覺。
不過也只是因為口渴,想買點飲料喝罷了,所以就看看買些涼的就好。
在找公車站回去的路途,又發現了一件更加神奇的事情!是...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就是你家!XD 喔喔、這個就一定要去看一看了~~
結果進去其實真的跟宅灣的沒啥兩樣,只是產品可能都是改成大陸包裝或製造。
於是可以推定,大陸是有便利超商,不過可能要到市區才比較找得到吧...大概...。:p

途中,我們還有經過CD店...稍微看了一下,發現都是盜版。<囧>
這讓我想到樂團九吋釘(Nine Inches Nail)說他到北京巡迴演唱會後,在唱片行看到 GN'R 那張永遠出不了的中國民主(Chinese Democrancy)的新專輯。
這真的盜版盜得很大,他還拍照拍下來了呢!請見圖:(點我看圖)XD
我問了一下,他們這邊普遍認為買正版的是傻子,比起宅灣還誇張。何況要買到正版的還真是不容易。XD
這應該是社會風氣的問題,想想宅灣真是不賴呢。:)
雖然宅灣也是不少人盜版,不過至少風氣不算是買正版反而被人當傻屌。
但是音樂就有待加強了,聽聽獨立歌手或樂團還是實在些,流行對他們只是種消遣、不是消費。

在大陸這邊,物價大約是台灣的七八折左右,有些甚至更低,若進口可能會差不多或是更貴。
不過我價錢想這也是看地方的。市區、賣場就貴些;郊區市場就便宜些吧。
像我若是走出去買早餐...那就便宜到一個不可思議、不可理喻、不可置信的地步。
一個包子或是一個饅頭幾乎都是 0.5 人民幣,也就是台幣不到三塊一個。
所以早餐通常可以吃很飽。不過因為我在減肥,都吃一兩樣就好、還可以加減省點錢。:D
不過去吃好一點的店家那種,雖然便宜,不過不會到太多...就是七、八折的感覺嚕。

再補充一點,晚飯之後,有時候可能會出去超市買些東西補給。
還真的給我看到了傳說中的「穿睡衣逛街」。而且不是只有一個人...。
我還以為是地區特性不同,看來只是我沒遇到罷了,今天剛好就給我碰上了。
穿著睡衣還好,穿睡袍那種出來的也大有人在。唉~只能說,真的是水準不同嗎?Q_Q
看來上海這邊的女人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唯一大概害怕的,大概只有金錢吧。


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二)

當然不是今天...
只是不斷將在支那花生的事情一一忠實記錄下來。
宅灣真的很好。(豎起大拇指y)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二)

今天呢、因為要去接同樣從宅灣來的龍仔。
因此一大早就出門要去上海浦東機場接機。
晚上都值了夜班,因此早上在出去的時候都買了簡單的早餐吃點墊墊胃、提提神。
結果一看地圖,oh! jesus! 我們在上海的西邊、要到東邊去接機,看來有點遠呢。
果然一問之下,可能到那邊龍仔也差不多到了。
我們早上八點就出門了ㄟ...到那邊中午...硍!真有遠到!>"<

首先、搭公車到上海火車站、車程一個小時半左右...座無虛席、人爆多的啦~
到了火車站、要搭乘地鐵到最接近機場的那一站,好像是綠色的尾巴吧...。
接著、從地鐵站旁的公車站坐車到會有專門到機場的工交車的站牌下去。
最後下車後、就等專到機場的車...那時人就少了。
媽呀...終於有位子了:~ 不過也差不多二、三十分鐘就到機場了。
到了機場差不多是十二點半吧、可以參觀一下再來接機。

浦東機場對於台港澳的旅客都有專用匣門,而且只有開放三號口,也剛好省去大家接機找人的麻煩。
可是不虧是澳航,還是 delay 了,於是我們接到人的時候差不多是一點半了。
想說要去吃點東西、可是機場那貴到爆的誰吃得下啊?本來想去磁浮列車那邊的餐廳。
不過怕是當找到之後,也晚了,乾脆就坐車回去的時候再找吧。
於是請將上一段反過來看XD 只是下車都會找一下有沒有得吃~

最後,到了上海市火車站那附近,就決定在那邊吃味千拉麵、據說是有名的拉麵店,在世界各處都有分店。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在中國的關係、還是本來就還好、我們吃下來感覺真的不怎麼樣。
服務普通差、食物也不夠美味、要紙巾還要1塊錢、廁所也是要跑上大樓三樓去找...
我對這真是有點小失望,看來宅灣真的很不錯...

話說回來,今天有到市區,比較文明的市中心,看來真的熱鬧不少。
一改之前的觀感,也看了不少妹~讓我的心靈得到了些許的慰藉>///<
關於女孩子,正妹、不是沒有、只是很少、很難看得到。
比起來宅灣處處有正妹、水準也高,在這邊就真是稀有生物了...。

畢竟中國還算是比較保守的地方,只有那些市區中心才會比較開放,也才看得到正妹。(y)
而且也是有些穿得蠻涼快的,算是勉強可以在宅灣宅北東區那邊的等級。
不過跟宅灣相比,還算是遜色不少,可能這邊的高級正妹過去只是個台妹或是一般打扮吧。
但是女孩子的流行,我想不管再哪兒都還是一樣會很快的吧。

這邊可能因為天氣熱、也或是流行?穿著比較 in 的女孩子都穿短裙或短窄裙...
實在是很養眼,也有些上半也是涼快些,讓人眼睛大吃冰淇淋 :D~
我只能說~我愛夏天!夏天萬歲!!\⊙▽⊙/ 呀呼~~(狼嚎中...)
這部份沒什麼內容就不多著墨了,比起來宅灣真的好太多了。(挺)

而在搭就像雲霄飛車的公車上時,雖然很常看到,不過還是要提一下。
中國人曬衣服一定都要拿出來曬,家家戶戶雖然都有陽台、不過還是會有桿子拿出來給你曬太陽。
因此在路上看得到衣服常常拿出來這樣掛著曬、也不忌諱私人衣物給別人看到...算是相當特別吧?
但是神奇的在於,街上馬路那種地方,桿子與桿子相連他們也會掛出來晒衣服。
人來人往、車來車去的,不怕被看就算了~也不怕被偷~更不怕路上的風塵滿天將他們的衣物弄髒。
真的是 i 服了 you !!難怪市容會不佳...因為人民根本不在乎這一點啊。

那關於交通還要繼續寫...他們的地鐵就是我們的台北捷運。
基本上都差不多,用他們的說法來講,只是感覺沒那麼有文明就是了。
一來沒那麼乾淨、二來售票等系統也不優、人員素質就甭提了。
你還能夠期待什麼呢?至少他們搭乘的大學生可能就比較有文明,也比較正XD
只有真的硬體還可以,其它實在不值得一提。

而公車就是他們所說的工交車,這也很奇特。
因為路上開車真的很刺激:~ 因此司機就是負責好好開好車、其他他一概不管。
車上還會有一位負責跟乘客收錢給票的人員,他亦負責車上的系統、管理與拿紅旗警示。
他的位子就是後門那邊的第一個位子,真的很妙。看來實在是浪費人力跟車位~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他們也需要這樣工作,工資比家鄉好也才會這樣做吧。
真是覺得大陸人民很堅強,為了生活掙錢、很多讓人無言的地方。
像公車站點,也會有摩托車在一旁充當的士(TAXI計程車),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今天在排了一整條街的等公車人潮時,亦看到了許久的人力車。
車後坐了一位姑娘、旁邊還有些行李,真的是很拼。
賣報紙也會跑來公車站向人潮兜售報紙...真是到處都要賺錢呢。
書籍、報紙就跟米國一樣,有個大攤位在那邊啥都有賣,看了就像置身在香港或國外。
一看文明地區的街道,就像是在台灣;若是一看到貧富不均的現象,就會提醒了我,我在大陸。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一)

這是剛去的時候打的心得文。
請小力點鞭 >"<
後面還有一堆...先這樣...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一)

來到大陸、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對我來說,每一件人事物都很新鮮。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起,首先就從要坐飛機去開始吧。
當初因為想說只去 3-4天、最多一個禮拜,想不到...

這次是坐澳航的飛機,到澳門轉機再到上海浦東機場。
在台灣買菸酒時,還被懷疑我成年了沒呢...原來我看起來這麼年輕:D
結果到了澳門,我的隱形眼鏡藥水被沒收了,說超過100ml...
原來化妝品之類的物品,以及液態的似乎都不能超過100ml呢,實在很少。
也讓我這鄉下土包子知道了這規定:p
之後就是發現澳門實在很小,機場也小,加上東西被沒收,對這印象不太好=3=

到了大陸,上海浦東機場時,真的才知道什麼叫做大...
什麼東西都大、人跟飛機也很多...感覺很像劉佬佬逛大觀園...
也看出大陸對於台灣人去大陸的政策,就是態度強硬和跟你要錢。
不過撇開政治,大陸的上海其實發展得相當先進,可以說比台北有過之而不及。
一出來交流道,就看到四處都是高樓大廈跟公寓...可見人口真他喵的多~有沒有這麼多啊~@@
而且四處都是新建工程、走沒幾步也是在做工程,真的發展很快。
據說最高級的都是政府單位,蓋好了一棟比商業大樓、飯店還要高級的公家機關,之後沒多久又會換到更大、更高級的地方...
連小地方的政府或公家單位就這樣奢華,可見民脂民膏都是被國家吃掉了呢。

而且,四處永遠一堆標語、布條跟宣傳板...裡面全都是政府推廣的事項。
但是他們有在做事嗎?別傻了:P 這是愚民政策啊...讓無知的民眾以為國家有在做事,但是卻還挺有效的,或許這跟他們的教育落差有差。
他們有推行九年教育,不過真正有念到的人還是有限。
沒唸書的,就是都說共產黨好的愚民...
有唸書的,有些也都是共產黨的陰毛,讓你們受教育是為了要洗你們的腦,也是愚民。
而有唸書、也有自己思想的,就很討厭共產黨,就像我們長輩恨國民黨一般,他們都對自己的人民做了太多不可原諒的事。
難怪知識份子都對他們這兩兄弟恨之入骨。

在上海,雖然硬體發展比台北先進,但是軟體根本還是蠻多地方很落後的。
你能夠想像一條馬路上,有汽車、摩托車、腳踏車跟行人一起走在一起嗎?
而且不像台灣還會遵守些交通規則跟禮讓對方。
這邊根本就是閃對方而已...在台北開車技術好、來這邊還不一定能適用!
開得快、橫衝直閃,都不斷要有技巧性的閃車...我真他喵低搞不懂~
難怪很多人對於上海的交通很害怕不是沒有原因。

很奇妙的一點,街上有穿著時髦的年輕人、也有不會打扮的人、也有無法裝扮,是來討生活的工人之類等...
但是他們都同時在一起出現。
有高級進口名車、還有大陸國產轎車、更有新舊型機車、老舊的人力車甚至是淘汰破舊的腳踏車...
全部同時在一起出現。
有超越台灣頂級的大樓、最高檔的房子、世界連鎖名店、也有農村老舍、漁村舊宅等破舊不堪的屋子、店家。
也是全部都一同出現在一起。
這根本就是將 M 型社會中兩種極端的人放在一起。
在大陸,根本就是兩個世界,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另一個世界多麼窮困與落後。

在這裡,人人都講普通話,其中又以上海為標準。(應該吧)
每個人講話都講得字正腔圓的,還有捲舌及語氣輕重都與台灣大相逕庭。
沒有仔細聽,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講三小,一講快了,恁爸也是聽無。
還有有些詞彙跟常用語法也完全不同,那更是困擾...
我感覺就像是來到陌生的地方,用著生硬的語言去跟他們打招呼...別把我當外星人啊...
但是一旦慢慢習慣後,就慢慢講話也會配合他們的講法來講了@_@(這點有糟糕)
而且也幾乎能夠很快的去判斷眼前這個人是不是台灣人或阿陸仔。
比較圓滑柔潤的幾乎都是台灣人、卡強硬粗俗的就是阿陸仔。真的屢試不爽喔!:)
看多了之後,我想還是會覺得台灣有人情味、可愛多了~
人也比較好看~這邊實在看不到啥帥哥、美女...大概都去選拔model了吧:P

上海除了因為先進發展之外,更因為要舉辦世博,因此努力改造市容與民眾水準。
所以才會不斷發展成現在這個樣子吧。
但也因為上海既然要是大陸經濟第一市鎮,大陸人口土地也廣大,故有一點很有趣。
就是沒走幾條街,就會有治安亭,那算是小型的警察局,真的跟涼亭差不多小還要更小。
但是他們的公安就真的在裡面...也難怪上海治安算是不錯吧?XD
不過,只要一看到兩種世界的人同時出現,就算好也是會給人感覺不好的吧。

(待續...)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書套 [Hypnotize].

心血來潮,昨天買了新漫畫裝上了衣服(書套)。
於是,今天,也就把家裏那一堆漫畫穿上衣服,不再讓他們裸奔了。(笑)
好不容易將一些最心愛的漫畫裝上書套,感覺還真是不賴
看起來就是很專業~proㄋㄟ! XDXDXD

發現,書套看似簡單,但是學問也不少。
要裝好一本書,書套必須要從開封側先裝,再來裝不能開的那一側。
為什麼呢?因為愛書之人,絕對不會喜歡看到自己的書被開超過 度的角度。
因此,如果你這樣裝,密封側絕對不會超過,除非書套設計不良不好裝。

以前我很蠢,都不是這樣裝,是先上密封側的,每次裝書套就心疼了書本,都是告訴他痛一次就過去了。:p
也因為麻煩,所以之後就不裝書套了。(可是我還是會拿書套XD)
經過今天的折磨?!終於把全部蒙上塵埃的書套裝上了我心愛的漫畫。XD
不過,還是有些漫畫的規格不好裝書套,書套也沒有符合該格式的漫畫。
硬塞不進去、或是塞了更心疼。也有過大,書套只好被折到、或是書套跟書皮一起私奔的情況。
所以,要裝好書套,真的是有大學問的啦!

不過,書本內的學問才是重要啦!
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包裝上。
我是覺得,書套算是一層保護,不能永久啦~
久了還是需要更換滴~~
所以,某方面來說也算是種消耗品。
嗯,書套~好好盡好你保護書本的義務吧!;)
Hypnotize
System Of A Down

Why don't you ask the kids at Tiananmen square?
Was Fashion the reason why they were there?

They disguise it, Hypnotize it
Television made you buy it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She's scared that I will take her away from there
Dreams that her country left with no one there

Mezmerize the simple minded
Propaganda leaves us blinded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