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選這麼流行到不行的一首歌呢?
很簡單,只因為,我聽過一個冷笑話......
有一隻貓,他生長在非洲,他很愛抓老鼠來吃。
有一天,他在路上遇到了一隻老鼠,他就把它抓來吃掉,然後很得意的走了。
隔天,他在路上遇到了一隻很大很大的老鼠,而且那隻老鼠還不怕貓!
但是貓想~只要是老鼠,就沒有我抓不到的!
於是他就勇敢地撲向了那隻大老鼠。
但是,沒想到反而卻被那隻大老鼠給吃掉了,為什麼呢?
原來是因為......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你說這答案令不令人 Orz ?
從此之後,這首歌我永遠忘不了,除非我先忘了這個冷笑話~
之後,學校的幹訓熱舞就是用這一隻。之後在不少地方也不斷跳了這首......兔兔妳真行!
看來,我又多了一個題材可以寫了...冷笑話好棒啊!!
哼哼,電台男的另一個鼎鼎大名可就是『雪崩鐵金剛』啊!!
請大家小心別著涼了,多穿一點吧:)
In-Zan Radio Station 關心你的健康~
野蠻遊戲
歌手:蔡依林
作曲:Jonas Nordelius / Andreas Levander / Awa Manneh
填詞:陳鎮川
編曲:王治平
老虎 老鼠 傻傻分不清楚
滿臉 泥土 失敗的被俘虜
小賭 豪賭 想愛就別怕苦
看不 清楚 遲早粉身碎骨
不知不覺其實妳已上線
感情的世界戰火連天
如果不想每一天以淚洗面
提高警覺快張大你的雙眼
偽善的臉你要能懂得分辨
越是危險顏色越是鮮豔
寬大的肩可能會崩潰
放電的眼常常會露電
野蠻遊戲 LOVE 沒人被赦免
野蠻遊戲 NO 不同情可憐
野蠻遊戲 YOU 快勇往直前
受傷在所難免 都值得紀念
等到你遇見完美的人選
離勝利那天已經不遠
敵人不會乖乖等著屈服
太輕易認輸很難得到幸福
有人微笑就有人會哭
義無反顧是你唯一戰術
不要害怕路上有人會攔阻
老天故意要讓你覺得辛苦
永遠記得要自我保護
不要害怕暫時的孤獨
2005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05年10月17日 星期一
My [Body Crumbles]...
終於開始進入我最愛的搖滾了~哈哈~~進入正題~~
昨天在養樂多這邊很巧的遇上了一個在 blogger 認識的朋友,仲恩。
之所以會這麼巧,是因為養樂多的第六十萬篇 blog 的幸運得主就是他!
更巧的是,我過去一看,繁花聖母,怎麼這麼熟啊.....總不可能是他吧......
點進去一看,天啊!是他啊~真的是仲恩!!
讓我不得不讚嘆網路世界何其小,兩個人在 blogger 相遇之後,竟又在 yam roodo 這邊再次遇上!
在我讀過的文章中,最讓我印象深刻且喜愛的,除了當初在個人新聞台時的吸血鬼西諾之外,其次就是繁花聖母信徒仲恩了!
我對於這種人寫的內容總是沒有抵抗力,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愛不釋手的感覺。大概也是因為憤世嫉俗的關係吧,總是因為自己做不到而對那些事物感到著迷。
好吧,我要說的是~仲恩他的文章很值得一讀,希望大家可以多去看一看唷!
而在這值得感到高興的時刻,我特別挑了一首歌來慶祝~
就是 Dry Cell 的 Body Crumbles !
這一首歌是我在 Queen Of The Damned(魔咒女王)的OST中聽到的,相當好聽啊~
因為我們同時喜愛著 Anne Rice 筆下的吸血鬼,而我又特別偏愛重型的音樂,因此選了這一首歌。
老實說,魔咒女王的電影真的很糟糕:p 不過在於音樂與氣氛這邊卻是相當優異的!整張 OST 都很有那種感覺!可我還是因為私心而偏愛這首歌:p
Body Crumbles 這一首搖滾曲其實融合了一些流行的元素在裡頭,不過反而卻讓這一首歌更有韻味。特別是在 "I don't know if i'll be alright..." 那邊,雙重唱的部份最是令人回味。而開始至結束不曾間斷的 bass tone 也很棒,彈跳的真是恰到好處,節奏就這樣流暢的有始有終!令人不忍中斷下來,完整聽完!
而歌詞內容也頗耐人尋味。真的是唱進我的心坎裡了啊~
而且也很符合黎斯特的心境,雖然整張專輯中不少歌曲都很搭配就是了:p
但我還是愛聽這一首歌XD
除此之外,主唱的聲音也很棒,他唱起來很有味道~應該去找一找這個團的音樂~
還有,如果有機會的話,整張原聲帶一定要聽聽,每一首歌幾乎都像是為此而量身訂做的,都很好聽~帶了些歌德金屬的味道,更是完美~
另外,剛剛用 fx 裝用上的 worldlingo 網頁翻譯來翻譯 Body Crumbles 這首歌詞,出來的結果很有趣,大家可以去笑一笑XDXD
In-Zan Radio Station, 祝大家搖滾愉快! :)
Body Crumbles
Dry Cell
Finally recover and the mood is right
Looking up into a neon sky
Child in me takes over, guess it's been too long
Since the last time that i tried to fly
Finally i find when i lose control
Inside my body crumbles
It's like therapy for my broken soul
Inside my body crumbles
All i need's a moment, chance to get away
From the stressfulness of every day
Know if i don't question and i never doubt
Everything is gonna be okay
I don't know if i'll be alright
Is it okay to be myself
Why do we always have to fight
Now i know it's alright
昨天在養樂多這邊很巧的遇上了一個在 blogger 認識的朋友,仲恩。
之所以會這麼巧,是因為養樂多的第六十萬篇 blog 的幸運得主就是他!
更巧的是,我過去一看,繁花聖母,怎麼這麼熟啊.....總不可能是他吧......
點進去一看,天啊!是他啊~真的是仲恩!!
讓我不得不讚嘆網路世界何其小,兩個人在 blogger 相遇之後,竟又在 yam roodo 這邊再次遇上!
在我讀過的文章中,最讓我印象深刻且喜愛的,除了當初在個人新聞台時的吸血鬼西諾之外,其次就是繁花聖母信徒仲恩了!
我對於這種人寫的內容總是沒有抵抗力,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愛不釋手的感覺。大概也是因為憤世嫉俗的關係吧,總是因為自己做不到而對那些事物感到著迷。
好吧,我要說的是~仲恩他的文章很值得一讀,希望大家可以多去看一看唷!
而在這值得感到高興的時刻,我特別挑了一首歌來慶祝~
就是 Dry Cell 的 Body Crumbles !
這一首歌是我在 Queen Of The Damned(魔咒女王)的OST中聽到的,相當好聽啊~
因為我們同時喜愛著 Anne Rice 筆下的吸血鬼,而我又特別偏愛重型的音樂,因此選了這一首歌。
老實說,魔咒女王的電影真的很糟糕:p 不過在於音樂與氣氛這邊卻是相當優異的!整張 OST 都很有那種感覺!可我還是因為私心而偏愛這首歌:p
Body Crumbles 這一首搖滾曲其實融合了一些流行的元素在裡頭,不過反而卻讓這一首歌更有韻味。特別是在 "I don't know if i'll be alright..." 那邊,雙重唱的部份最是令人回味。而開始至結束不曾間斷的 bass tone 也很棒,彈跳的真是恰到好處,節奏就這樣流暢的有始有終!令人不忍中斷下來,完整聽完!
而歌詞內容也頗耐人尋味。真的是唱進我的心坎裡了啊~
而且也很符合黎斯特的心境,雖然整張專輯中不少歌曲都很搭配就是了:p
但我還是愛聽這一首歌XD
除此之外,主唱的聲音也很棒,他唱起來很有味道~應該去找一找這個團的音樂~
還有,如果有機會的話,整張原聲帶一定要聽聽,每一首歌幾乎都像是為此而量身訂做的,都很好聽~帶了些歌德金屬的味道,更是完美~
另外,剛剛用 fx 裝用上的 worldlingo 網頁翻譯來翻譯 Body Crumbles 這首歌詞,出來的結果很有趣,大家可以去笑一笑XDXD
In-Zan Radio Station, 祝大家搖滾愉快! :)
Body Crumbles
Dry Cell
Finally recover and the mood is right
Looking up into a neon sky
Child in me takes over, guess it's been too long
Since the last time that i tried to fly
Finally i find when i lose control
Inside my body crumbles
It's like therapy for my broken soul
Inside my body crumbles
All i need's a moment, chance to get away
From the stressfulness of every day
Know if i don't question and i never doubt
Everything is gonna be okay
I don't know if i'll be alright
Is it okay to be myself
Why do we always have to fight
Now i know it's alright
2005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我在[沒有煙抽的日子]裡...
大家看了這一篇抬頭千萬別誤會,我其實沒抽煙的。(或許未來會也說不一定...)
只是因為在論壇逛時,看到有個小伙子在問大家如何抽煙,要大家教他抽煙,跟抽煙入門。
真是好笑,這種事情還要別人教他提供意見,而且想學抽煙的理由只是因為看了柴崎幸在OrangeDay日劇中表現抽煙的樣子,加上學習經驗等一堆鳥理由,於是我就回了他這一篇:
小弟是沒抽煙啦,有的也都是二手煙。
老實說我二手煙吸的很多,雖然不抽,可是常常陪人家去抽~
雖然我也覺得吸煙很帥XD
可是我與其他大大一樣不建議你抽,我曾經萌生過許多次想抽煙的念頭與衝動,可是最後還是沒有去抽。
我身邊的朋友不少在抽煙的,可是他們都過得很辛苦~也都勸我不要抽,雖然也是有叫我抽的:p
可是一包煙50塊,一個月下來花的也不少,如果煙癮大會更花錢。
你就看著他們的生活與日子到處充滿了哀怨,所以就抽一根,然後又是一根,不斷不斷地。
不斷地將錢往水溝丟,也不斷地傷害自己的身體,同時也謀殺別人的生命。
不曉得你有沒有看過一個平面廣告,是由一堆古柯鹼與不知名的毒品排成的一根香煙圖形,文字是在說:香煙殺死的人比毒品殺死的人還要多。這是很怵目驚心的!
同時我又想到了,張雨生有一首歌叫做『沒有煙抽的日子』。(雖然是在說別的事XD)
有一段是這樣唱的: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去抽你的無奈~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如果你能夠懂的話,"真正的想通"的話,希望你別再有想抽煙的念頭了...
祝你健康快樂;)
因此,我變將這一首歌挖出來聽了,聽著聽著,就開始唱,然後錄音。:p
其實我很欣賞張雨生,只可惜算是跟他相見恨晚,等到他死了不曉得幾年後我才真正開始聽他的音樂。應該是在『雨生歡禧城』這張專輯之前吧,然後就買了。
小時候對他的印象之在於那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之後漸漸地才知道他的其他歌曲,只知道好聽,可是根本聽不懂。直到長大之後,認識了音樂之後,才慢慢懂他當時的歌曲想要表達的是甚麼。
搞不好很多人都還不知道這一首『沒有煙抽的日子』其實是首學運歌曲,跟煙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張雨生寫了這曲子之後,由當時的學運領袖王丹填詞,真的意義重大啊。張雨生對於這一首歌的製作感言如下:
"我不想騙你,寫這首曲子,我有著神秘的亢奮和驚異的心情。那天夜裡直到完成了歌,還持續高昂的情緒,失眠至早上七點多。對學運,這曲子不是什麼註腳,是積鬱了我心底對中國人的悲憫。"
我總覺得,每次聽到這一首歌就有一股莫名的亢奮,跟張雨生一樣。或許又是善感多愁的雙魚在發作吧,但是情緒是真實的。雖然沒有經歷那些光輝的時代,可是每每聽到或看到相關事件,總是會讓我覺得這個社會很可惜。這個世界還需要更多的熱情與關懷。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哦……
這一段永遠令我感動不已,他似乎真正唱出了人生的無盡永劫與無奈,就像是發現了驚人的事實可是卻無能為力去改變它,只能任憑命運的割宰一般。
對此,真的是百般的無奈,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啊...
在這一片無奈的世界之中,只有這一首沒有煙抽的日子發出了永恆無奈的嘆息......。
沒有煙抽的日子
作詞/王丹
作曲/張雨生
演唱/張雨生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
一直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哦……
在你想起了我後
又沒有煙抽的日子
哦……
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今天遇到了[紅蜻蜓]
沒甚麼,只是因為今天出去時,看到了難得一見的『紅蜻蜓』,所以就以這一首來當作電台開台第一首歌曲。
這首歌想必會讓人懷念起許多以前的時光吧,我也不例外。
他讓我想到我國小還是幼稚園的時期,那時正值小虎隊當紅時期,不可否認的,我也很喜歡他們,我真不願意承認那是年輕氣盛不懂事時所犯下的錯誤啊...XD
總之,當時的我把他們的專輯卡帶都買了,雖然不是我出錢,我也沒那個錢。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只因為當時真的沒有啥可以吸引小朋友的偶像,於是小時候呆呆的我就喜歡天天聽他們的歌。
覺得那個時候的生活真是充滿了希望與陽光...還有偉大的夢想!
可是,小時候的我並不愛這一首歌,因為裡面的一段歌詞讓我很不喜歡。
"當煩惱愈來愈多玻璃彈珠愈來愈少,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長大了~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只因為小時的我真的是充滿了光明到不行的態度,對於這類的歌詞很自然而然的就起了反感。
而且從來不從想過自己也會成為煩惱越來越多的大人,更不敢想像沒有紅蜻蜓的世界會是甚麼樣子,雖然當時的我似乎沒有看過的印象。:p
如今,真的是越長越大之後,煩惱越來越多之後,越來越懂事之後才會體會。
原來純真是如此的美好,原來失去夢想是如此痛苦,原來紅蜻蜓代表的是人們的希望...原來還有這麼多原來......。
現今的社會下,真的很難得看到紅蜻蜓,至少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偏遠山區或是鄉下地方才有機會出現的。
今天意外的與紅蜻蜓邂逅了,再次使我憶起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與遙不可及的夢想。
也才發現,原來我們跟這個社會已經失去了太多的美好回憶與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們已經失去紅蜻蜓多久了?失去夢想多久了?
到底紅蜻蜓在哪裡呢?你當初的夢想在哪裡呢?
答案自然在你我的心中,問問心中的紅蜻蜓吧!
紅蜻蜓
唱︰小虎隊
曲︰長剛
詞︰李子恆
編︰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游戲在風中不斷追逐它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它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它一起飛
當煩惱愈來愈多玻璃彈珠愈來愈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地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2005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宣告]本部落格即將有嶄新的面貌!!
如標題所示。
我已經想好這邊與本站的差別了~~
這樣子來區分應該會很有特色...
先簡單預告一下吧,這邊會變成比較像是日記帳~同時也是部落格的分站~
可是是有搞頭的日記帳與分家~
絕對是很棒的分店!!
怎麼說呢?
因為我會天天來強迫自己來這邊 blog ~
每天都推薦大家一首歌......就像一個電台一般...
對!沒錯!!就是電台的形式!!!
所以,請敬請期待吧~~~;)
另外,還是要請大家多加支持本站: ★黎斯特★的「搖滾.戀曲.狂想」 啊~~
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這個社會有問題
最近很多很奇怪的事情發生~~
從今天 HiNet 搞得 Google 上不去開始~~Yam Roodo 的 blog 要放上 Google 的 Adsence。
到現在 Google Talk 還是無法增加人數與 Uninstall MSN 的慾望越來越深。
今年夏天颱風特別多又強,看來是地球上的人類壞事做太多,才會颱風特別多吧。
搞得世界各地人心惶惶,聞風色變。
接下來要談的是台灣的ezPeer無罪,而Kuro敗訴,會員陳佳惠也連帶被告。
不曉得大家聽過了 Machi 出了一首歌叫『報應』。專門針對此次IFPI告ezpeer及kuro事件~
不過此歌是在宣判 ezpeer 無罪之後出來的。
這首歌在華納音樂網的官網由黃立成發表並提供下載的歌。還有立委在狂罵呢~
點此下載歌曲。
這首歌讓我想起之前 IFPI 抓成大學生的事件。
我想也許之後就會出來更多聲援陳佳惠或是一堆相關的歌吧?!
其實正好反映出現在數位音樂版權的問題。目前 P2P 就介於一個法律的灰色地帶。
在國外多的是這種軟體,有收費的,也有沒收費的。
而在台灣,收錢的就是這兩家,光明正大地在賺這種黑心錢。
同樣是P2P下載分享軟體,國外的imesh沒事,kazaa有事,國內的ezpeer沒事,kuro有事。
更慘的是,會員也全部有事,只是因為要提出告訴,因此隨機被抽到的會員陳佳惠也得一併被告~(殺雞敬猴吧)
他真的運氣很糟,不過更糟的是我們的社會。
這個世界真的問題很多。
在某些用心的音樂人及支持的人來看,的確,一張 CD 這樣價格不算太貴(也許吧),但是值得。
對於他們所花費的心力與付出的全部,這算是一種回饋、支持與鼓勵。
然而對於某些只是公司用錢去砸出來偶像歌手,老實說,CD一樣的價格,只是公司為了能夠賺更多並撈回他們砸下的宣傳費及培養的錢罷了。
音樂創作人需要的是肯定。(我想是的...。)
商人要的是賺錢,而消費者是要省錢。兩者取不到平衡點,盜版自然因應而生。
有供必有需。有好自然也會有壞。
可是,我想不透的一點是,為甚麼不讓市場來自然淘汰呢?
當然如果這個市場本身就已經生病的話,更不用說了。
好的創作人、他們的心血付出的絕不會比那些用錢砸出來的偶像歌手少,可是價格都一樣?光在這邊我就覺得不合理了。也難怪獨立製作的樂團及音樂人越來越多,除了不想被公司層層剝薛可以賺更多之外,更是一種品質保證。
再看看之前永邦抄襲的事情,他自己出新專輯了連自己都不知道,還因製作人盜用別人的歌(目前是這樣的說法)而陷入污名,但是唱片行的架上還是在賣,放在門口最顯眼的地方。
這樣的專輯會有人願意去買嗎?我想很難講。
然而其價格仍舊不變、廣告照樣打。到底誰才是盜版呢?
成大學生抓 mp3 有罪,ezpeer 可以無罪,kuro 就有罪,連帶下載人也有罪。
這個社會真的病了。
2005年9月5日 星期一
毒男腐女們看過來!
前陣子在這邊看到了這一篇文章:對,你也是御宅族!不然就走出圈圈吧!
老實說,很震驚啊!
看完之後,有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啊~
這真的是一針見血的文啊!
(這邊要補充一下,毒男腐女們適用啊,其他人未必完全可用。)
我必須要承認,我的的確確是位「御宅族」。
而這裡的「御宅族」跟我們所熟知的「御宅族」的定義是不太一樣的。
我們對於御宅族只限於日本 ACG 的 Otaku 。(這邊不曉得大家是否都跟我一樣?還是我比較孤陋寡聞?)
可是,若是從字面上來看,那就不只是那麼單純了。
Muser:「御宅族」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他或她所真實駕馭的範圍,就在一層公寓內,或是在一個房間之中,除了工作會到辦公室之外,主要的活動區域就是如此而已。這些人可能週末偶爾會出去,不論是逛逛街,吃吃飯,或是上上電腦賣場(男)或是服飾店(女),(這樣的男女註解可能很極端,但是目的只是讓情況更明顯),然後又是回到家裡,主要的活動範圍,一個月三十天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家裡,而這些人稱作「御宅族」。
多麼貼切的定義啊!
或許當初「御宅族」這個名詞出來時,本就有此含意,而我卻一直沒有發覺?!
如果把這樣子的御宅族去做個再延伸下去的想像,可能就會變成繭居族了。(或者說是"家裡蹲NHK(Nihon Hikikomori Kyokai)"or隱蔽青年?!)
雖然我不至於到文中所寫那樣,可是自覺也快相近不遠了,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
我不能再這樣每天只過著呆板的日子了,表面上看來好似自在,但其實自己甚麼也沒有做成,也做不成。
空暇的日子已經貼近在我的身旁了,可是我過的卻不是我所想的那種生活。
到底是怎麼了呢?怎麼會這樣呢?平常掛在嘴巴上的理想原來只是我這個夢想家不切實際的幻想嗎?
也許,最近一直在苦惱在思考的問題,漸漸要浮現出來了。
『愛自己,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交幾個知己,隨意但不隨便,不停止學習,保持樂觀的心情。』
這樣子的理想真的能夠建構在這個現實的社會嗎?能夠完全地在這個前提下生活嗎?
人還是要去過著一種所謂的「生活」啊~(當然我還是不會輕易放棄的,只是換種形式。)
仔細去想一想,是否你我都是一個御宅族呢?
我想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是吧。(就算不是也應該是准御宅族了,多半吧。)
但是,你是否有像電影「電車男」那樣~「對!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了呢?
好好考慮一下,你我真的懂得「生活」嗎?
就算是繼續當個御宅族也無妨,重要的是,你找到生活的方向了沒?
沒有找到的話其實跟 Freeter 是差不多的。(這裡有看到個相關資料。)
我已經開始打算為了理想而生活了,你呢?
語末,如此下來,更想看電車男了啊~日劇何時才出完啊~電影何時才有種子載啊~XD
總而言之,大家一起好好努力吧!就算繼續當毒男或腐女也無所謂,我要強調,這是你的生活,你自己要去好好選擇啊~(it's your life, it's your choice, and... it's up to you! my dear!)
訂閱:
意見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