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六)

偶又拖了粉久~哇哈哈~XD
本篇都是出去看的心得...黑心支那啊~= =
越來越習慣大陸,也越來越不喜歡支那。
最想念的,還是台灣的一切。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六)

最近都沒有出去逛,所以也不知道寫啥好...。
有啦...有去嘉定看看...感覺是有那麼點熱鬧,不過真的覺得他們的娛樂產業真的很落後。
似乎大家去逛 tesco(他們叫樂購)之類的大賣場、或去公園名勝逛逛就很心滿意足了...真是單純啊。
大概是愚民教育加上地廣人多吧...真的是覺得這邊太多文化太絕了。<囧>

啊~補充一下上一篇,我們在坐磁浮列車到地鐵站的時候。
下車時有遇到一群老外...雖然車上幾乎都是老外...Orz
一群老外被幾個小鬼跟接待人員圍著拍照啊之類的。
我們在想、搞不好是遇到了運動選手來也不一定~
只是想想、那幾個來接待的小鬼還真寒酸@@
感覺就像是高中穿著體育浮出來帶個紅帶子接待...搞不好就是這麼一回事也不一定。XD

再來,來講一講到南昌的心得好了。
南昌感覺似乎也是個不錯的城市,市區也是蠻熱鬧繁華的,只是可能沒上海那麼威罷了。
不過不管是到哪邊,情色業都是一樣的。XD
講到這,一定要提一提~~(又進入腥羶的話題了:Q)
當然酒店或是一些大人去的地方我是沒有進去過啦,不過在一些店家門口便可窺知一二。

首先是在上海那邊,好像是中山北路(到處都有很多一樣的路名...國共都一樣:p)那邊天橋旁邊,很多很多「按摩、足浴」之類的店家。
門口全部都是透明玻璃,店內永遠燈光昏暗妖艷,從外頭往裡面看進去,可以看到沙發椅上坐著不少穿著清涼的小姐在等著客人上門。
怎麼看那些店都是在做黑的。而一些夜總會(他們叫的XD)門口也會安排一兩位火辣女郎來吸引客人。
南昌不知道是不是比較保守一點,似乎沒有那麼明顯,不過那些足浴按摩的還是不少啦~
真是不怕教壞小孩呢~:Q

在南昌我們還有去到象湖去看,也進去裡面的萬壽宮看...
感覺真的很虛、很假。象湖就是一片很大的湖,就去看看湖畔、風景、廟宇建築。可是真的不怎麼樣...。
進去那號稱是道教的聖地萬壽宮那邊,還要花 5 rmb 真是不值得。感覺那些道教的應該也是時間到就下班的吧~哪來這些鬼東東。@_@
更扯的是,裡面還有假的鐘乳石洞...還有汐化木(好像是吧,反正就是慢慢石化的木頭),真不懂拿一堆假東西出來騙觀光客有啥搞頭。
大家都覺得被騙過一次,以後就知道不要再來被騙...普遍都是這樣的心態,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囧rz

南昌這邊還有一點很值得討論。
我在單位看到的女孩子跟街上的女孩,大部份都很矮...幾乎都是小我一個頭。
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特色,讓我很懷疑會不會這邊的男生都喜歡個頭矮小的小不點。真是太奇怪了。Q_Q
當然講到女生就會想到正不正了,我覺得南昌的女孩總觀看來跟上海有些不太一樣,土味比較重,也比較俗氣一點。
正點新鮮貨也不是沒有嚕,只是水準也就是那樣啦。宅灣真的美女比較多。^^
很多人都覺得大陸似乎不少小娘,不過說實在,也是要到學校或年輕人會去逛的地方才看得到。
在南昌因為住在大學宿舍旁邊,看了不少小娘、單位也是一堆小娘、南昌有個八一廣場也像是台北西門町,那兒也一堆小娘。
不過,越看越想念宅灣啊...感覺我們真是宅男團來看妹的。XD

對了,由於天氣越來越冷,不過南昌真的比上海暖不少。
在上海需要穿到三、四件,到了南昌就兩件就蠻夠了,晚上可以再加一件即可,真的有比較像宅灣的氣候。
而且南昌這邊看得到香港的鳳凰、星空衛視等,讓我們終於可以擺脫那些荼毒人心的中共節目了。
在南昌那幾天就看了中華小姐的比賽(第一名曾光好萌!>///<、第三名的姜楠也很甜:P~)、不斷重播的日劇富豪刑事、還有轉角遇到愛。
算是過著比較舒適的生活,感覺真有點來渡假看妹的感覺呢~:p

嗯,似乎都是很宅的話題呢~
好吧,那換點不宅一點的,前幾天因為沒事幹,就去了上海城隍廟那邊看看,旁邊就是豫園。
結果,到那邊全部都是賣金飾還有騙觀光客的店家...進去豫園還要 30 rmb,還有限制到五點為止;城隍廟更扯,要 10 rmb,還不包括香柱那些...。
讓我想起一篇報導,說全世界名勝古蹟觀光地的門票比較,支那最貴,而且是貴了三、五倍甚至以上都有,我頗能認同啊。
很多地方門票都很便宜合理,甚至不收錢,唯獨支那硬要跟人收,還收得特別貴!聽說有些大陸團,團費中有一半到八十啪都是門票錢,由此見得。
難怪我去到那些騙觀光客錢的鬼地方,一點錢都不想花啊...全部價錢都貴到爆~實在是吃人不吐骨頭的,也難怪觀光客那麼好騙,店家也黑了心賺~
更不可思議的是,城隍廟跟豫園那邊整區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全部都賣得頗貴,一整個區域都是規劃好好的商圈,一點都沒有廟宇或古蹟那般該有的樣子。
真的,要看中華文化的精華遺產,來台灣看比較實在些,中國太虛偽了,還死要錢。= =

回頭一看,這一篇幾乎都是去玩樂的心得呢...。
不過讓我對於支那的黑心觀光業真是看破了,真的有惡質到。
要嘛,就去看看更有名、保存更好更真實的地方,花了那貴死人的門票或許比較實在,至少你看到了真實的歷史遺物。
不然就看看台灣保存下來的文化吧,好歹是貨真價實的遺產,不是虛構的黑心幽靈。而且價錢還公道合理...。
這一篇就先這樣吧,下一篇再來進行其他討論~
支那,真他喵的鬼地方!

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五)

本次感覺沒啥內容(汗)
就是磁浮列車跟抱怨支那~
...或許拳頭大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吧?!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五)

這次,是第二次去大陸了。
因此我跟隆仔就兩個人自己去啦...反正怎麼坐車都已經差不多了。
我們終於有機會去坐磁浮列車啦~~科科~
而且憑機票票根還可以減十塊錢人民幣喔。(心)

下飛機後、首先從浦東機場那邊買票坐磁浮列車。
不過,似乎坐的人不太多、坐的也是以歪國人或比較有錢的人為主。
也是、畢竟一般收入的人、對他們來講坐這個雖然很省時間不過卻太花錢了、不太和比例~
當然對卡有錢的人來講不是問題啦~
只是對一般民眾而言、他們還寧可去坐其他的車種。

進入車站前,還需要檢查行李,跟飛機一樣...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必要...也浪費人力。
而當我們進去車站後,發現大廳並不大、等待的坐位並不多,大概是坐的人不多、車廂也不多、站點也才兩站、所以才這樣設計吧。
磁浮大約十五分鐘一班車~其實也只有一台...因為也才機場到一個地鐵站降子。
所以就是這樣過去...然後直接"巴苦"回去這樣...兩頭來回,真是簡單啊~
在大廳時還不能去到月台等候列車、要先等坐過來的人下車出站後、才會人力開門讓我們進站去月台再上車。
真是很浪費人力啊...

下去的時候看到第一個車廂都是雙人座,也都已經坐滿了歪國人、想必是觀光商務艙吧...都是以他們優先。
我們坐的都是三人座、只有門口的是兩人...不過還是坐三人的吧,感覺比較大一點點。
在我們後面就慢慢越來越多人上車就座,幾乎都是來觀光的歪國人...想必對他們來講很新奇吧。
就開始拿著 DC 或 DV 開始拍了...開動的時候更是呢。

聽說磁浮可以開到 400km/h 以上。
難怪大家都對著車廂口上的速度顯示器猛拍...。
就看著他從零開始慢慢加速到最高速,實在是很有趣。
印象中他最高是到 431 吧,真的是很快...就這樣看著路邊的風景咻一下就這樣過去,感覺也是挺新鮮的。
不過很快就慢慢減速了...因為兩站之間只要七分鐘就到了...超沒有感覺的~也難怪沒啥人坐...囧rz
因為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真是他喵的快...也他喵的沒fu~

然而,跟台灣的高鐵比較下來。
高鐵雖然在速度這一點輸了,但是其穩定度卻相當良好。
我們在車上到高速的時候就開始感覺搖搖晃晃的、而就我坐高鐵的經驗卻是相當平穩,只怕你坐過站。XD
而且高鐵在服務品質與硬體設備上我想還是略勝一籌。
因此雖然磁浮很快、但是也就只有這一點好罷了、高鐵還是蠻讚的啦。:p

那這一篇之前、也都沒機會再出去,所以來講些別的好了。
食物方面、我們吃過這兒的 KFC、真的很紅、也不錯吃~m要加油啦~
還有真工夫、那是類似三商巧福的店家、也不錯吃,只是感覺份量可能再更多就完美點了。
其他就都是吃些街邊玩意兒了、有些不錯、有些普普。但還是家鄉(台灣)味好一點。
連鎖的店家大約都是 2x 左右人民幣、而街邊的就便宜不少、十塊錢有找~
那若是上館子吃的話、就看情況嚕~不過通常一群人去吃...100人民幣差不多。
因此吃東西算是價格都還蠻ok的嚕。

最後來一點辛辣加上抱怨的話題好了~~
誠如之前提到的~政治方面、一般他們還是傾向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有的很 78 的就老是跟我們講些當初過去台灣的都是中國人啊...或是應該要統一起來也比較好啊等的鬼話~
最近台灣入聯的議題就說是在搞國家分裂啊啥的狗屁~~還說跟香港澳門一樣回歸可以一國兩制挺好的 bullshit。
只能說中共他們真的愚民洗腦很成功。

我想說 tmd !你們這些宅民根本就沒有出過國、沒有到過台灣、也沒有去瞭解過支那跟台灣的關係,憑啥說這些廢屁?!get out!!
老早就已經ㄔㄟ開那麼久的東西(或許根本沒在一起過?XD)、根本就完全發展成兩個世界、名花有主了~要怎麼紙盒?你想紙人家還不願意跟你盒咧~
而且你們還拿著一堆飛彈指著我們、又在處處欺負打壓我們~~正常來講、要對方接納你們也不可能~這很困難、非常困難。
嘴巴上都說啥同胞、做的事情根本就是另外一回事~支那又還比台灣還糟糕、還想做老大吃人夠夠?吃卡壞啦~
看香港就知道一國兩制行不通了、還整天講那些沒營養的賽~ fxxk off!!!

閃靈樂團的 Freedy 講得很實在,如果連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投票選出來的政府都不能代表台灣、那誰能?UN 4 Taiwan 啦~
嗯嗯~~算了、不打了...越打越覺得龜藍潑火...
唉~~其實是最近那支那的十七大~阿這邊就有位新的老鬼一直跟我靠盃這,所以恁爸對這很不悅!
凸你老母的老母~~滾回去舔中共的屁屁吧!!
好了、抱怨完收工~不然到時候沒收功就罵髒話的話~特異功能會全失喔~XD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四)

其實這一篇在大陸的時候就打好很久了...
只是中秋放假回台灣沒有po,現在過來這邊才貼XD
請小力點鞭...:p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四)

雖然隔了一天之後再出去同個地方出差。
但是已經慢慢熟悉這些事物了,言行舉止可以模仿的頗像是當地人了。
看來偽裝成阿陸仔已經難不倒我了~XD
偽裝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吧,免得看你是宅灣來的就獅子大開口。

而這次只有我們兩個宅灣人獨自出去洽公,免不了四處看一看。
但也還是圓滿達成任務啦,發現去的部份已經對我沒有吸引力了。
大概是因為前天才去跑過吧,可是也僅只於看一看罷了。
果然我對於物質上的需求還是偏低吧?很多東西我都提不起勁兒去看。
...我果然是很好養的人。(泣)

在這邊也已經兩個禮拜,差不多半個月了,也算是跟他們聊了不少。
才發現他們這邊幾乎都相當早婚,結婚年齡平均都是二十出頭。
到了二十三、四歲還不結婚的,很容易沒朋友,因為可能會被當成小混混,游手好閒的人。
這實在很妙!後來才知是因為大部分幾乎都是外地來的,鄉下地方幾乎都這樣。
因此在這邊的人幾乎都結婚了,有了家庭,只有一位年紀比我小一歲的還沒結婚。(汗)

根據他們的說法,一般大多是二十來歲左右結婚,然後就準備出去拼經濟。
跟宅灣這邊先有點經濟基礎再結婚是完全相反地。這兒都是先結了再出去賺錢。
但是上海這種經濟重鎮就比較還好,本地人多半是為了賺大錢或是事業比較大才會稍微晚些結婚。
而他們的晚婚要嘛就是像上海一些真的讀很多書或是賺大錢的才有可能。
一般人若是再晚點還不結婚,大概一輩子也結不了婚了。
可見這裡也是要有本錢才討得到老婆啊!XD

接著更誇張的是生育限制,這大家應該都聽過。
共慘黨強迫每個家庭只能生一胎。要多生?可以,罰錢!那麼要罰多少呢?
根據你的年收入乘以六倍的罰金,始可生第二胎。若是年收入有兩萬人民幣,就要繳十二萬的人民幣。
這樣依照你的年收來罰錢,老百姓根本吃不消啊,所以根本沒人願意生。
那你問有錢人呢?是啊、有錢人根本沒有在怕這些錢的。但是他們也不敢,為什麼呢?
因為若是有錢沒權,只是人家的小雇員,老闆也會因壓力而將你開除、或是到戶政辦登記手續等都會被刁難。
看看前陣子的新光少東在北京被聯華吃掉的案子,這裡是很標準的槍桿子主義。
只要你有權有錢、跟政治有關,你就是老大,沒有的話,啥都不是,就只能小心不要被官吃了。

在這裡,一切都是依照國家至上主義。政治力凌駕一切。
因此並沒有土地擁有權,只有使用權。全部都是向國家租用幾年幾年使用這樣的。
當然沒意外的話,我想中共還是有隨時將他收回的權利,只是在經濟繁榮的沿海地區應該是不會的。
還有,也因為官僚很大,逢年過節、三不五時一定要去給那些狗官們送禮。
沒有打好關係,很多生意很難做成,或許該說是做不成吧?若是沒有賄賂的話...。
那可能會很多事情都被惡意刁難吧,嗯,想到就覺得囧翻天。

在這裡,看電視也是一大囧事。
除了很多都是猜不透的大陸向廣告之外,更是時代劇居多。
我真搞不懂,是因為民族意識關係嗎?還是大家愛看這種節目?實在很吊詭。
更吊詭的是,新聞因為都是中央,所以許多新聞都是封鎖不報,要不就是短暫帶過。
不過對中共好的或是一些可能會促進善良愚民風俗的都會加長報導。
看來愚民與強權真是治理國家的好方法,宅灣就是開放過度,媒體妓者都自己當老大了,老是為了收視率在亂搞。

有趣的一點,就是他們也有類似莒光園地的東東喔...
而且不管是哪裡的莒光園地...看了都會讓人想睡覺呢...哈哈~XD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三)

熊熊想到...
part 3 還沒貼出。
今天貼出了,我看這大概可以寫個五篇左右吧...(遠目)
大陸行啊...唉~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三)

由於我呆的這邊是在上海的郊區,因此出去要到市區的話,得搭一個小時半的公車。
等於站一個小時半...因為車上人真的爆多、也絕對不會有禮讓的行為。
所以只要一有位子,都是先搶先贏!...早知道我就先坐下來了...(泣)
不過這邊公車跑都跑長途的感覺(對他們來講可能不是),也因此大家幾乎都是從一個市區到市鎮那般遙遠。
也無怪乎都不會讓、更別提搶位子了~尤其是女孩兒更是兇。

因為今天被派出陪著採購物品,所以也是跟著隆仔一同出去。對我來說是第二次出來了。
兩人在車上就是經歷這樣的風暴,但是我已經慢慢看習慣這個不文明的城市了,所以怨氣可能還好。
唯一比較遺憾就是當初接他的時候應該去坐個磁浮列車的。
想一想,來這邊沒有坐到實在有點可惜說,可能坐飛機回國前就去坐看看也好。
還有東方之珠也可以去看看,不過遠遠的也有看到過啦~就像在看101的感覺:p
這我就還好了,我還是想坐磁浮。 XD

在公車上,那惡劣的交通又讓我惡夢再起。
想想,在這個誰車大、喇叭大就贏的霸道馬路上,一直聽著喇叭聲、隆隆的叫罵聲,耳朵真要很強。
加上這裡空氣品質非常差,我真懷疑他們的呼吸系統到底有沒有問題,一直都是塵揚土灰的空氣,看來鼻子也要強。
在這邊生活的人,真是都要強,才能對於這些喧囂的煩惱視若無睹、毫無感覺。
也或許,可能都已經麻痺了,對此感到理所當然吧?實在可憐。
一想到這,我還真是懷念台灣,至少還有可以讓我安心呼吸又安靜的地方。

交通的就先不提,抱怨永遠抱怨不完。不過這也算是吧?!XD
我們也都認為,在這邊的人腳力也相當好,因為有些地方車子就是沒有到。
一定要靠你的雙腿走上好久好久才到。
在車上就已經看過這樣的情況,在那種不應該會有人出現的高架橋或路上,可偏偏就是有人走!
...想光走橋可能就要幾十分鐘,更別提那些人從哪上橋,以及下橋之後要去哪...真是可怕的腳力。
我們雖然沒有走上橋,不過也是走了不短的路,也是唉...想到明天就會鐵腿啊~:~

由於突然隆仔想上廁所,剛好經過公廁,不過卻發現公廁要錢,要一塊人民幣喔!
還真不是他喵的貴!難怪路上會有人偷偷小便,寧願在路上就地解決、也不願意花錢去廁所解決。
這該說政府有賺錢頭腦還是該說他們腦殘呢?市容會好才有鬼!
而且那公廁還有管理員室,專門收錢跟維護廁所...更屌的是還有開放參觀時間!
是因為模範公廁嗎?還是要讓大家觀摩呢?共慘黨、我真是猜不透你呀~XD

最後剛好路過一家麥當勞,就進去裡面上廁所了。
倒是這邊的麥當勞會這麼差不是沒有原因啊...廁所真是糟糕,台灣的實在水準高多了。
難怪這裡的小麥兵敗如山倒,完全是肯德基的天下!肯德基爺爺偉哉!!
這兒的速食店王者是 KFC ,M 只能閃邊涼快去。但是看了 KFC 在大陸的行銷,連我都想去吃看看!
大陸的 m 實在該去宅灣參考一下是怎麼做的,自然就有機會好好成長。
而宅灣的 kfc 更該去大陸借鏡,想必很有機會板回一成啊~

本來想說,大陸這邊可能沒有類似小七那樣的便利商店。
不過,今天卻給我們遇到了!他叫做 allday ,是不是 24hr 我不曉得,不過既然叫 allday 應該就是了吧?!
一進去看,哇~真的是便利商店耶~~~感覺真得很妙,似乎有點回到宅灣的感覺。
不過也只是因為口渴,想買點飲料喝罷了,所以就看看買些涼的就好。
在找公車站回去的路途,又發現了一件更加神奇的事情!是...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就是你家!XD 喔喔、這個就一定要去看一看了~~
結果進去其實真的跟宅灣的沒啥兩樣,只是產品可能都是改成大陸包裝或製造。
於是可以推定,大陸是有便利超商,不過可能要到市區才比較找得到吧...大概...。:p

途中,我們還有經過CD店...稍微看了一下,發現都是盜版。<囧>
這讓我想到樂團九吋釘(Nine Inches Nail)說他到北京巡迴演唱會後,在唱片行看到 GN'R 那張永遠出不了的中國民主(Chinese Democrancy)的新專輯。
這真的盜版盜得很大,他還拍照拍下來了呢!請見圖:(點我看圖)XD
我問了一下,他們這邊普遍認為買正版的是傻子,比起宅灣還誇張。何況要買到正版的還真是不容易。XD
這應該是社會風氣的問題,想想宅灣真是不賴呢。:)
雖然宅灣也是不少人盜版,不過至少風氣不算是買正版反而被人當傻屌。
但是音樂就有待加強了,聽聽獨立歌手或樂團還是實在些,流行對他們只是種消遣、不是消費。

在大陸這邊,物價大約是台灣的七八折左右,有些甚至更低,若進口可能會差不多或是更貴。
不過我價錢想這也是看地方的。市區、賣場就貴些;郊區市場就便宜些吧。
像我若是走出去買早餐...那就便宜到一個不可思議、不可理喻、不可置信的地步。
一個包子或是一個饅頭幾乎都是 0.5 人民幣,也就是台幣不到三塊一個。
所以早餐通常可以吃很飽。不過因為我在減肥,都吃一兩樣就好、還可以加減省點錢。:D
不過去吃好一點的店家那種,雖然便宜,不過不會到太多...就是七、八折的感覺嚕。

再補充一點,晚飯之後,有時候可能會出去超市買些東西補給。
還真的給我看到了傳說中的「穿睡衣逛街」。而且不是只有一個人...。
我還以為是地區特性不同,看來只是我沒遇到罷了,今天剛好就給我碰上了。
穿著睡衣還好,穿睡袍那種出來的也大有人在。唉~只能說,真的是水準不同嗎?Q_Q
看來上海這邊的女人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唯一大概害怕的,大概只有金錢吧。


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二)

當然不是今天...
只是不斷將在支那花生的事情一一忠實記錄下來。
宅灣真的很好。(豎起大拇指y)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二)

今天呢、因為要去接同樣從宅灣來的龍仔。
因此一大早就出門要去上海浦東機場接機。
晚上都值了夜班,因此早上在出去的時候都買了簡單的早餐吃點墊墊胃、提提神。
結果一看地圖,oh! jesus! 我們在上海的西邊、要到東邊去接機,看來有點遠呢。
果然一問之下,可能到那邊龍仔也差不多到了。
我們早上八點就出門了ㄟ...到那邊中午...硍!真有遠到!>"<

首先、搭公車到上海火車站、車程一個小時半左右...座無虛席、人爆多的啦~
到了火車站、要搭乘地鐵到最接近機場的那一站,好像是綠色的尾巴吧...。
接著、從地鐵站旁的公車站坐車到會有專門到機場的工交車的站牌下去。
最後下車後、就等專到機場的車...那時人就少了。
媽呀...終於有位子了:~ 不過也差不多二、三十分鐘就到機場了。
到了機場差不多是十二點半吧、可以參觀一下再來接機。

浦東機場對於台港澳的旅客都有專用匣門,而且只有開放三號口,也剛好省去大家接機找人的麻煩。
可是不虧是澳航,還是 delay 了,於是我們接到人的時候差不多是一點半了。
想說要去吃點東西、可是機場那貴到爆的誰吃得下啊?本來想去磁浮列車那邊的餐廳。
不過怕是當找到之後,也晚了,乾脆就坐車回去的時候再找吧。
於是請將上一段反過來看XD 只是下車都會找一下有沒有得吃~

最後,到了上海市火車站那附近,就決定在那邊吃味千拉麵、據說是有名的拉麵店,在世界各處都有分店。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在中國的關係、還是本來就還好、我們吃下來感覺真的不怎麼樣。
服務普通差、食物也不夠美味、要紙巾還要1塊錢、廁所也是要跑上大樓三樓去找...
我對這真是有點小失望,看來宅灣真的很不錯...

話說回來,今天有到市區,比較文明的市中心,看來真的熱鬧不少。
一改之前的觀感,也看了不少妹~讓我的心靈得到了些許的慰藉>///<
關於女孩子,正妹、不是沒有、只是很少、很難看得到。
比起來宅灣處處有正妹、水準也高,在這邊就真是稀有生物了...。

畢竟中國還算是比較保守的地方,只有那些市區中心才會比較開放,也才看得到正妹。(y)
而且也是有些穿得蠻涼快的,算是勉強可以在宅灣宅北東區那邊的等級。
不過跟宅灣相比,還算是遜色不少,可能這邊的高級正妹過去只是個台妹或是一般打扮吧。
但是女孩子的流行,我想不管再哪兒都還是一樣會很快的吧。

這邊可能因為天氣熱、也或是流行?穿著比較 in 的女孩子都穿短裙或短窄裙...
實在是很養眼,也有些上半也是涼快些,讓人眼睛大吃冰淇淋 :D~
我只能說~我愛夏天!夏天萬歲!!\⊙▽⊙/ 呀呼~~(狼嚎中...)
這部份沒什麼內容就不多著墨了,比起來宅灣真的好太多了。(挺)

而在搭就像雲霄飛車的公車上時,雖然很常看到,不過還是要提一下。
中國人曬衣服一定都要拿出來曬,家家戶戶雖然都有陽台、不過還是會有桿子拿出來給你曬太陽。
因此在路上看得到衣服常常拿出來這樣掛著曬、也不忌諱私人衣物給別人看到...算是相當特別吧?
但是神奇的在於,街上馬路那種地方,桿子與桿子相連他們也會掛出來晒衣服。
人來人往、車來車去的,不怕被看就算了~也不怕被偷~更不怕路上的風塵滿天將他們的衣物弄髒。
真的是 i 服了 you !!難怪市容會不佳...因為人民根本不在乎這一點啊。

那關於交通還要繼續寫...他們的地鐵就是我們的台北捷運。
基本上都差不多,用他們的說法來講,只是感覺沒那麼有文明就是了。
一來沒那麼乾淨、二來售票等系統也不優、人員素質就甭提了。
你還能夠期待什麼呢?至少他們搭乘的大學生可能就比較有文明,也比較正XD
只有真的硬體還可以,其它實在不值得一提。

而公車就是他們所說的工交車,這也很奇特。
因為路上開車真的很刺激:~ 因此司機就是負責好好開好車、其他他一概不管。
車上還會有一位負責跟乘客收錢給票的人員,他亦負責車上的系統、管理與拿紅旗警示。
他的位子就是後門那邊的第一個位子,真的很妙。看來實在是浪費人力跟車位~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他們也需要這樣工作,工資比家鄉好也才會這樣做吧。
真是覺得大陸人民很堅強,為了生活掙錢、很多讓人無言的地方。
像公車站點,也會有摩托車在一旁充當的士(TAXI計程車),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今天在排了一整條街的等公車人潮時,亦看到了許久的人力車。
車後坐了一位姑娘、旁邊還有些行李,真的是很拼。
賣報紙也會跑來公車站向人潮兜售報紙...真是到處都要賺錢呢。
書籍、報紙就跟米國一樣,有個大攤位在那邊啥都有賣,看了就像置身在香港或國外。
一看文明地區的街道,就像是在台灣;若是一看到貧富不均的現象,就會提醒了我,我在大陸。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一)

這是剛去的時候打的心得文。
請小力點鞭 >"<
後面還有一堆...先這樣...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一)

來到大陸、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對我來說,每一件人事物都很新鮮。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起,首先就從要坐飛機去開始吧。
當初因為想說只去 3-4天、最多一個禮拜,想不到...

這次是坐澳航的飛機,到澳門轉機再到上海浦東機場。
在台灣買菸酒時,還被懷疑我成年了沒呢...原來我看起來這麼年輕:D
結果到了澳門,我的隱形眼鏡藥水被沒收了,說超過100ml...
原來化妝品之類的物品,以及液態的似乎都不能超過100ml呢,實在很少。
也讓我這鄉下土包子知道了這規定:p
之後就是發現澳門實在很小,機場也小,加上東西被沒收,對這印象不太好=3=

到了大陸,上海浦東機場時,真的才知道什麼叫做大...
什麼東西都大、人跟飛機也很多...感覺很像劉佬佬逛大觀園...
也看出大陸對於台灣人去大陸的政策,就是態度強硬和跟你要錢。
不過撇開政治,大陸的上海其實發展得相當先進,可以說比台北有過之而不及。
一出來交流道,就看到四處都是高樓大廈跟公寓...可見人口真他喵的多~有沒有這麼多啊~@@
而且四處都是新建工程、走沒幾步也是在做工程,真的發展很快。
據說最高級的都是政府單位,蓋好了一棟比商業大樓、飯店還要高級的公家機關,之後沒多久又會換到更大、更高級的地方...
連小地方的政府或公家單位就這樣奢華,可見民脂民膏都是被國家吃掉了呢。

而且,四處永遠一堆標語、布條跟宣傳板...裡面全都是政府推廣的事項。
但是他們有在做事嗎?別傻了:P 這是愚民政策啊...讓無知的民眾以為國家有在做事,但是卻還挺有效的,或許這跟他們的教育落差有差。
他們有推行九年教育,不過真正有念到的人還是有限。
沒唸書的,就是都說共產黨好的愚民...
有唸書的,有些也都是共產黨的陰毛,讓你們受教育是為了要洗你們的腦,也是愚民。
而有唸書、也有自己思想的,就很討厭共產黨,就像我們長輩恨國民黨一般,他們都對自己的人民做了太多不可原諒的事。
難怪知識份子都對他們這兩兄弟恨之入骨。

在上海,雖然硬體發展比台北先進,但是軟體根本還是蠻多地方很落後的。
你能夠想像一條馬路上,有汽車、摩托車、腳踏車跟行人一起走在一起嗎?
而且不像台灣還會遵守些交通規則跟禮讓對方。
這邊根本就是閃對方而已...在台北開車技術好、來這邊還不一定能適用!
開得快、橫衝直閃,都不斷要有技巧性的閃車...我真他喵低搞不懂~
難怪很多人對於上海的交通很害怕不是沒有原因。

很奇妙的一點,街上有穿著時髦的年輕人、也有不會打扮的人、也有無法裝扮,是來討生活的工人之類等...
但是他們都同時在一起出現。
有高級進口名車、還有大陸國產轎車、更有新舊型機車、老舊的人力車甚至是淘汰破舊的腳踏車...
全部同時在一起出現。
有超越台灣頂級的大樓、最高檔的房子、世界連鎖名店、也有農村老舍、漁村舊宅等破舊不堪的屋子、店家。
也是全部都一同出現在一起。
這根本就是將 M 型社會中兩種極端的人放在一起。
在大陸,根本就是兩個世界,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另一個世界多麼窮困與落後。

在這裡,人人都講普通話,其中又以上海為標準。(應該吧)
每個人講話都講得字正腔圓的,還有捲舌及語氣輕重都與台灣大相逕庭。
沒有仔細聽,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講三小,一講快了,恁爸也是聽無。
還有有些詞彙跟常用語法也完全不同,那更是困擾...
我感覺就像是來到陌生的地方,用著生硬的語言去跟他們打招呼...別把我當外星人啊...
但是一旦慢慢習慣後,就慢慢講話也會配合他們的講法來講了@_@(這點有糟糕)
而且也幾乎能夠很快的去判斷眼前這個人是不是台灣人或阿陸仔。
比較圓滑柔潤的幾乎都是台灣人、卡強硬粗俗的就是阿陸仔。真的屢試不爽喔!:)
看多了之後,我想還是會覺得台灣有人情味、可愛多了~
人也比較好看~這邊實在看不到啥帥哥、美女...大概都去選拔model了吧:P

上海除了因為先進發展之外,更因為要舉辦世博,因此努力改造市容與民眾水準。
所以才會不斷發展成現在這個樣子吧。
但也因為上海既然要是大陸經濟第一市鎮,大陸人口土地也廣大,故有一點很有趣。
就是沒走幾條街,就會有治安亭,那算是小型的警察局,真的跟涼亭差不多小還要更小。
但是他們的公安就真的在裡面...也難怪上海治安算是不錯吧?XD
不過,只要一看到兩種世界的人同時出現,就算好也是會給人感覺不好的吧。

(待續...)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書套 [Hypnotize].

心血來潮,昨天買了新漫畫裝上了衣服(書套)。
於是,今天,也就把家裏那一堆漫畫穿上衣服,不再讓他們裸奔了。(笑)
好不容易將一些最心愛的漫畫裝上書套,感覺還真是不賴
看起來就是很專業~proㄋㄟ! XDXDXD

發現,書套看似簡單,但是學問也不少。
要裝好一本書,書套必須要從開封側先裝,再來裝不能開的那一側。
為什麼呢?因為愛書之人,絕對不會喜歡看到自己的書被開超過 度的角度。
因此,如果你這樣裝,密封側絕對不會超過,除非書套設計不良不好裝。

以前我很蠢,都不是這樣裝,是先上密封側的,每次裝書套就心疼了書本,都是告訴他痛一次就過去了。:p
也因為麻煩,所以之後就不裝書套了。(可是我還是會拿書套XD)
經過今天的折磨?!終於把全部蒙上塵埃的書套裝上了我心愛的漫畫。XD
不過,還是有些漫畫的規格不好裝書套,書套也沒有符合該格式的漫畫。
硬塞不進去、或是塞了更心疼。也有過大,書套只好被折到、或是書套跟書皮一起私奔的情況。
所以,要裝好書套,真的是有大學問的啦!

不過,書本內的學問才是重要啦!
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包裝上。
我是覺得,書套算是一層保護,不能永久啦~
久了還是需要更換滴~~
所以,某方面來說也算是種消耗品。
嗯,書套~好好盡好你保護書本的義務吧!;)
Hypnotize
System Of A Down

Why don't you ask the kids at Tiananmen square?
Was Fashion the reason why they were there?

They disguise it, Hypnotize it
Television made you buy it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She's scared that I will take her away from there
Dreams that her country left with no one there

Mezmerize the simple minded
Propaganda leaves us blinded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Take It Away]...plz.

嗯,好不容易,跟高中時期的學妹又聯絡起來了。
約在中壢見個面,聊聊天。
因為很久沒有去中壢,加上桃園的唱片行都倒得差不多了,於是就任性地約在中壢。
這樣一來我還可以去逛一逛唱片行,買CD,真是不賴!

結果,在到中壢的途中,慢慢發現,中壢對我來說真的是個蠻陌生的地方。
從坐公車開始,沿途風景、街路樣式甚至到曾經熟悉的地方,我都早已經不認識了。
很多地方修建得不太一樣,甚至是某些東西早已經沒有不知道好幾年了!
我比較認識中壢時,應該是國中吧,高中偶爾會去,不過實在不太常,更別提大學了...。

我家坐公車到中壢,花了 34 塊錢,也花了四、五十分鐘到,快一個小時了。
看來,未來到中壢可以考慮先到桃園再坐火車了...。雖然可能差不多時間吧。
到了中壢看到光南就下車了,接著就大概走一走,真的是變了不少。
原來中壢這麼陌生啊...。囧rz

後來,跟許久不見的學妹見面,一看到感覺沒有變太多。
有啦,有白一點了。XD
不過整個給人的感覺就真的成熟了不少,有歷練後真的有差。
想想,看到一些以前的朋友或是同學都慢慢進入了這個現實的社會生存,再看看自己。
感覺似乎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傷。

到底是失去了什麼?還是缺少了什麼嗎?
到底是不滿足於什麼?又對於什麼滿意呢?
我很想拿那一套憤世嫉俗的態度與看法放進去,可是,總覺得又不那麼完全。
不夠完整。

The Used 這首 Take It Away 的開頭很好:
Life's greatest questions have always been:
Who am I?
Where did I come from?
Why am I here?
Where am I going?
You are about to see and hear one of the most significant messages given to us from God.

所以,請 Take my hand、Take my lif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是啊!就像 South Park 一樣,問"祂"就對了!XDXDXD
well,這算是黑色幽默嗎?!
嗯嗯~~
但是人生還是要過啊....
Take It Away
The Used

Life's greatest questions have always been: Who am I? Where did I come from? Why am I here? Where am I going? You are about to see and hear one of the most significant messages given to us from God.

Get down
Wooooooo!
Get down

I'm lying to myself
And this dagger's my excuse
I'm a pawn
I Should have paid up
And I left an hour late
I was laid up

I must abuse myself
I'm against all that I've made up
Set in stone the sun will come
And I hate light
You know I hate light
To me it looks so pretty burning

Burn the sun
Burn the light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Take my hand
Take my lif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I must have caught something
In the heat of all these dances
I'm a worm with no more chances
And I've lost all doubt
In a chemical romance

I can't stop itching
over thoughts of tarnished hope
kinda funny
lonely feeling
I'm not in love
You know it's not love
To me it looks so pretty burning

Burn the sun
Burn the light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Take my hand
Take my lif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Burn the sun
Burn the light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Take my hand
Take my lif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Brothers and sisters
I'm right here with you
Cause everyone's got one
A story to kill me
I'm so apathetic in my resentment
Living, loving, knowing not

Take my hand Take my hand Take my hand Take my hand
Take my hand Take my hand Take my hand Take my hand
Take my life
Take my heart take my mind
Take my life take my life

Burn the sun burn the light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Take my hand take my lif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Burn the sun burn the light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take it away
Take my hand take my life
Take my life
Take my life

[告別青春期]...原來我這麼多漫畫。

最近,把房間內的漫畫整理整理~
熊熊發現,我的漫畫實在是多得可怕!櫃子都已經放不下了~
而且還有一堆放在我哥那邊,更別提那些借出去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漫畫了。
還在衣櫃裡面發現以前買的漫畫雜誌。
想必,我的房間裡頭一定有個四度空間吧。

不過,回想起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看漫畫的呢?
我想大概是從小叮噹他們開始吧?...大概...。
小學時候很喜歡那種小小本,一本十塊錢的小叮噹。
後來還有對於小孩不太適合,但薄薄一本很好藏的亂馬1/2。
更有那些每週出、月月出的漫畫雜誌,一本裡面全部都是精華。
那個時候,沒有版權的年代,常常看得到這些東西。

後來,進入了足球小將翼的時代,我跟著翼,從小學踢到了國中,然後世界盃。
接著是青少年期,一起參與青少年世界盃篇,然後跟著一塊兒飛向2002世界盃篇。
當然其中也看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不同類型的漫畫。
但是,跟著我一起成長的,卻是大空翼,足球小將 - Captain 翼。
嗯,可惜翼他只陪著我過了青春期,不過那樣就很足夠了。

原來,很多現在的東西,都是因為那個時候的關係。
然而,這些不可確定的因素,其實也都早已經冥冥之中就註定好了。
這些可能的變數,我想早就已經在上帝的 master plan 內設定完或百分百預測了吧。
讓我想到一本好像叫拉普拉斯的惡魔還是啥咪鬼的書,有空該來去找看看。

雖然,電台男已告別了青春期。
不過,漫畫還是要持續看的啦。XD



年青人要有朝氣!

朝氣來自於搖滾!

搖滾就要聽echo!

echo主打曲煙硝MV賞給你!:D

 

煙硝MV:


告別青春期
1976

戴著厚重笨拙的眼鏡的緩慢的又膽小的那一個我
好想被遺忘
過去未來像鉛筆記著 畫面糢糊了力道卻清晰的
寫著最後的假期

Kafka and Oscar Wilde 當初的我們為何喜歡
想不起來於是換了個髮型 然後慢慢變老然後死去

名牌的衣服 名牌的領帶 適宜的成熟 適宜的聰明
是現在的樣子嗎
隨通貨膨脹增長的脂肪填滿不知所以的傷感
該告別了青春期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母親節快樂。

還記得當年是高二,班上有一個人外號麻薯。
他是轉學生,而我是留級生。
那一年的第二次段考,他坐在我隔壁。
考前一天跟我說:「喂,你罩我好不好?」
我說:「可是我不會耶~」
麻薯:「少來了,幫幫忙啦!」
我說:「罩不好不要怪我喔!」
麻薯:「相信你啦!」

考試當天,我們用盡了許多高超的技巧作弊。
我把答案寫在筆身上、或是把小抄夾在立可白蓋中、或明給看、或暗中掉包。
凡是各種匪夷所思高超的作弊技巧都用上了。
我可以看出他感激的淚光,考試那兩天他都請我吃飯。還有宵夜。
咱們的感情一夜之間變的非常的深厚。



兩週後發考卷,全班53人,我第51名,他第53名。


母親節快樂!
冷笑話一枚。
嗯,好糟糕啊~~~XDXD
我想這應該是本blog有史以來最文不對題的一篇了吧。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這首可是七龍珠初代動畫的片尾曲。
前陣子被最近越來越萌的中川翔子翻唱~
原來,翔子tan 唱歌也是這麼萌呀!(心)
嗯,被萌到了~~
翔子ten 萌啊!!XDXDXD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作詞:吉田健美/作曲:いけたけし/編曲:TATOO
歌: 中川翔子

おいでファンタジー 好きさミステリー
君の若さ 隠さないで
不思議したくて 冒険したくて
誰もみんな ウズウズしてる

大人のフリして あきらめちゃ
奇跡の謎など 解けないよ
もっとワイルドに
もっとたくましく 生きてごらん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ホントの勇気 みせてくれたら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トキメク胸に キラキラ光った
夢をあげるよ

いつかワンダフル きっとビューティフル
人のジャングル 迷いこんで
スリルしたくて 幸せしたくて
何故かみんな ソワソワしてる

思ったとおりに 叫ばなきゃ
願いは空まで 届かない
もっとセクシーに もっと美しく
生きてごらん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ホントの涙 見せてくれたら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淋しい心 やさしく包んで
愛をあげるよ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ホントの勇気 みせてくれたら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ロマンティックあげるよ
トキメク胸に キラキラ光った
夢をあげるよ


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Heats]~燃燒吧!我等機人魂!!

今天,05/12,是影山ヒロノブ與遠藤正明的台北演唱會。
就是今天,JAM Project 的兩大台柱來到台灣來演唱了!
極限燃燒今天吧!熱血沸騰的熱唱!

去看完之後,果然,真的是激情不斷!狂熱演唱!
直到現在血液情緒都還是處於狂熱的模式!
證明了,熱血與勇氣可以彌補一切的不足啊!
勇者王名言:「不足的靠熱血和勇氣補足就好!」

影山大叔真不虧是動畫歌王子,一把年紀了,表現實在是驚人!
比起有點小小偷懶忘詞的遠藤,薑果然還是老的啦啊!
遠藤雖表現沒有影山優秀,但也不差,果然有進化?
不過可能因為年紀的關係,所以風格上還是明顯有些差距就是了。
但是真的很厲害啦!這兩個強得跟鬼一樣!很猛!

而台下的觀眾也不差,特別是那些強者們,配合度實在是相當高。
合唱與曲目也清清楚楚,實在是強強強!
不過歌曲在該地的熱門度真的有差,有些歌曲很明顯就是沒玩過、或是沒看過、或沒聽過的人,就是不會跟著唱。
那時氣氛就可以知道哪一首歌的知名度高哪一首知名度低了。
我覺得,最熱血的大概就屬勇者王跟機戰歌曲了,大概是玩電動的族群偏多,每每聲音特別大。
暴龍戰隊跟牙狼就沒有那麼大聲就是了~還小輸動畫歌曲的感覺~但還是相當熱血的啦!

雖然全場熱血沸騰,然而,本日也是有不少缺失的。
大概也是因為第一次辦,他們也是來探探路的吧~
這些其實上 PPT 就可以看到,其中板友plauge講得很實在~
非常中肯,深得我心,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而電台男我這裡大致列出幾點我比較在意的:
1.舞台正上方的龐大記分板。影響視覺,失敗!
2.座位價碼劃分問題。我們2000的竟然隔壁坐的就是1600的,這算什麼?失敗!
(補充:2000的位置其實不會比較好,有些位置規劃上就是個大失敗。)
3.翻譯及音控設備不優。mic講話時小又模糊聲,唱歌太高喇叭會爆音,一整個失敗!
4.一百二十分鐘的熱唱,縮到只有九十分鐘,不實廣告,太失敗了!
5.動線不夠完善,賣東西的跟籃球架當路霸,行動完全受制於前方的一沱人牆。很囧也很失敗!
總之,就是錢開得很不爽,沒有到達那個價值、那個價位。
嗯,希望未來的情況能夠改善嚕。

而 Heats 這首歌曲,是真蓋特機器人-世界最後之日- 的OP2。
是一首我很喜歡的熱血機人歌喔!

發熱吧!看那夢想般的明天
總有一天你一定能夠掌握的
往前衝吧!不要回頭
穿越這寒冷黑夜

燒吧!我的未來!
衝啊~~~~~~

Heats
作曲:羽場仁志
作詞:工藤哲雄
演唱:影山ヒロノブ
  
熱くなれ 夢みた明日を
必ずいつかつかまえる
走り出せ 振り向くことなく
冷たい夜を突き抜けろ

何かが胸で叫んでるのに
気づかぬふりで 過ごしてた
激しい雨と 風に打たれて
鼓動がおれを呼び覚ます

そうだ忘れられない
がむしゃら過ぎる生き方
血潮が燃えるなら
ただそれだけで何もいらない

熱くなれ 夢みる彼方へ
やけつくほどに手をのばせ
駆けあがれ 瞳をそらさず
生きてることを確かめろ

自由の意味も 眠れぬ訳も
ビルの隙間じゃ分からない
乾いた喉で 荒野をめざせ
欲望なんて 解き放て
誰も 抑えられない
あふれる胸のざわめき
どこまでやれるのか
ただそれだけを おれは知りたい

熱くなれ 高鳴るあこがれ
炎のように燃え上がれ
動き出せ とまどうことなく
世界を変える風になれ

熱くなれ 夢みた明日を
必ずいつかつかまえる
走り出せ 振り向くことなく
冷たい夜を突き抜けろ

熱くなれ 夢みる彼方へ
やけつくほどに手をのばせ
駆けあがれ 瞳をそらさず
生きてることを確かめろ

熱くなれ 高鳴るあこがれ
炎のように燃え上がれ
動き出せ とまどうことなく
世界を変える風になれ

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Beauty up my life]...無責任發言的blog。

今天,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來的「無責任艦長」全套VCD。
還附上了特典映像,大概是哪位友人借我...可是一直擺到忘記還的。
請主人記得來認領喔!:D
不過,還之前請先讓我看完。

於是今天就開始了無責任之旅~
(我還有東西還沒看啊...竟然先看了這個...囧a)
看了一半,深深覺得,其實很多情況真的跟在軍中看到的一樣。
一直在看的時候想插嘴跟寵物說哪邊哪邊很像,不過怕打擾了欣賞的樂趣就做罷了。
如果,我是在海軍艦上服役的話,或許會更像吧...XD
也還好我不是。:p

其實許多事物的道理,早已經存在。
molly 說我觀察力好...或許吧。
但是,我覺得我的理解力似乎有待加強。
這樣子應該就是種糟糕的型態吧~我知道、很多事情我都知道、看到、聽到了。
可是我真的知道嗎?應該說真的懂了嗎?真的想清楚了嗎?
有時候,覺得自己跟無責任艦長 Tyler 很像,常常是做了無責任的想法啊。
不過既然做了決定,就得負責到底啊。

又多看清了一些東西。
未來,希望是能夠像花樣般滴 beauty up up 呀~
嗯,最近都在複習曾經收集過的流行歌曲....
pala pala pala beauty up my life...:D:D:D
Beauty up my life
作詞:武雄_日本詞:曾建豪 作曲:左安安 編曲:呂紹淳
演唱:S.H.E

陽光它輕輕灑在夢想的窗外
點亮我的世界 最燦爛的未來
笑顏を beauty up 泣きたくない
beauty up 願い
Pala Pala beauty up 自由の時代
beauty up 未來

午後的陣雨像他甜蜜的表白
盛開的雨傘下 正上演著戀愛
勇氣を beauty up 逃げたくない
beauty up 願い
Pala Pala Pala beauty up 熱い期待
beauty up 未來

晚風它輕輕點燃繽紛的色彩
想起他的情話 歌兒也唱起來
夢を beauty up 負けたくない
beauty up 願い
Pala Pala Pala Beauty up 戀の世界
beauty up 未來
夢を beauty up 負けたくない
beauty up 願い
Pala Pala Pala Beauty up 戀の世界
beauty up 未來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Boom]~爆炸啦!

一直一直,都是要整理電腦裡的東西的。
今天,終於將一堆 mp3 燒出來了。
不然我的 HDD 真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不會處於爆炸狀態。

最近 mp3 的整理方法很簡單,就是鐵了心燒~
會聽的,或者該說想隨時隨地都可以聽的,會放在 playlist 內的mp3,就會被放在電腦裡。
那些收藏價值大於想聽慾望的mp3,就直接燒燒燒出來了~
反正擺著我也沒什麼在聽,不如就當作沒有吧,哪天真的真的需要時,再給他翻出來吧~翻不到就隨緣啦!
而曾經喜歡、或欣賞過,但是不怎麼樣的,我也打算燒出來了。
不少偶像團體與歌手都是如此,就這麼燒了一堆。

其中,讓我意外的是,原來這些流行歌還蠻像的。
都是用人家朗朗上口的好歌再填上奇怪的腦殘歌詞。
這樣一首流行歌就差不多完成了。
像今天這首 Boom 就是金屬團 Saliva 的 Click Click Boom 改來的。
老實說改得不怎麼樣,還是原版的屌~
但是,流行也包含了這種改編朗朗上口後包裝的元素~
因此,還蠻容易打進國人市場~

唉唉~想當初,自己也是追逐流行的一人。
現在卻已看破紅塵~超脫凡俗了~(誤很大XD)
不過,距離電腦真正整理完成,還有一大段距離啊......
心要再鐵一點、強一點然後橫一些。:)
如此應該就會比較果決了。
 


Boom
作詞:陳奐仁 作曲:J.Sappington/C.J.Dabaldo/W.Swinney/D.A.Novotny/P.
演唱:Energy

我手被綁了線 為什麼看不見 我怎麼喊叫都沒有人聽得見
沒有選擇去改設 社會給我的路走不出 就得承受你的偏見
不要再對我說 叫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
你是否曾經問過我 怎麼樣 怎麼想 到底有什麼需要
 
Click, Click Boom. 你一直用你的現實壓抑我的真實
Click, Click Boom. 你給我這麼多番好話 變成一種奸詐
Click, Click Boom. 你給我帶來的見識 成為我的限制 便是我心中最大的害怕!
都是一些大道理 說是讓我能獨立 但被埋沒的自己 到底由誰來珍惜?!

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所以,請給我[Coffee and TV]。

最近好壞女皇(The Good, The Bad & The Queen)出專輯了。
blur 的 Damon 真的很有搞頭,一直不斷做音樂~
可是東做一點西做一點的,似乎成績並沒有這麼好?
無論如何,如此又讓我懷念起了 blur~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之一,Coffee and TV 。

副歌歌詞我相當喜歡~~~~~
所以,請給我咖啡與電視。
關於歷史,我已見識得太多。
說真的,我目珠都快脫窗,而且早已腦死了。
關於交際,我對這實在有困難。
帶我遠離這巨大的糟糕世界吧~
並且答應嫁給我,如此我們就可以重頭來過了。

最近實在是太多東西需要深思熟慮了。
人生實在是太多東西需要深思熟慮了。
這麼複雜幹麼呢?
所以
因此
please
請給我一杯咖啡與電視吧。
Coffee and TV
Blur

Do you feel like a chain store
Practically floored
One of many zeros
Kicked around bored
Your ears are full but you're empty
Holding out your heart
To people who never really
Care how you are

So give me Coffee and TV
History
I've seen so much
I'm goin blind
And i'm braindead virtually
Sociability
It's hard enough for me
Take me away from this big bad world
And agree to marry me
So we can start all over again

Do you go to the country
It isn't very far
There's people there who will hurt you
Cos of who you are

Your ears are full of the language
There's wisdom there you're sure
'Til the words start slurring
And you can't find the door

So give me Coffee and TV
History
I've seen so much
I'm goin blind
And i'm braindead virtually
Sociability
It's hard enough for me
Take me away from this big bad world
And agree to marry me
So we can start all over again

So give me Coffee and TV
History
I've seen so much
I'm goin blind
And i'm braindead virtually
Sociability
It's hard enough for me
Take me away from this big bad world
And agree to marry me
So we can start all over again

Oh...we could start over again
Oh...we could start over again
Oh...we could start over again
Oh...we could start over again

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在[耳機裡的新浪潮]發現...。

前陣子,我將我的電腦以最簡潔的方法來美化但又不吃資源。
用上了我以往最喜愛的 visual style 跟後來才發現的簡約 TLB~
而且還把 Mac內的「蘋果儷中黑(Apple LiHei Pro)」裝上我的winXP設定為預設字型。
剛裝完的感覺,整個就是興奮!還把 theme 整個換成 mac 式樣,或是其他相配的。
覺得自己的電腦就跟 mac 一樣漂亮!超正的!正翻了!

可是這幾天發現,原來只有正體中文跟英文有點正。
而且對於有用到其他國家語言與字體的我來講,並不適用。
雖然 XP有支援 Unicode,可是軟體跟字體之間的溝通問題可是多多啊...
Win下的問題都搞不定了,還用 mac 的字,可能也是因為不同系統吧:Q

看來,該是改回使用 vista 字體微軟正黑體的時候了。
當初有人將 vista 的新字型抽出來的時候,有裝來玩過,覺得相當合,特別是在 clear type 下。
整個就是天造地設般地好看!雖然蘋果儷中黑將 clear type 關掉最正,可是考量到現在使用的 winxp,還是要用回M$的字體啊...囧a

另外,今天又去了工廠一趟。
跟 molly 談過,又覺得吸收不少,可是還沒有個想法啊。
可以確定的就是,未來要朝 MIS 走了。
先來吸收 unix 知識吧!
覺得天天都有新發現,又更認識自己一番了。
就像是發現耳機裡的新浪潮。

最後,提一下關於英文名兒。
不知道為什麼,女性英文名字中~我很喜愛 Lucy跟 Molly。
大概是因為都有喜愛的音樂以此為名吧。
似乎相當有緣啊。

 


耳機裡的新浪潮
1976

最後的巡迴演唱的最後一站
往往才更加有靈感
留下了這個和弦 留下了這個節奏
留下了這次旅行的迷幻

還是不停的推倒銅像 還是撕光了牆上海報
還是一樣在叫囂著新時代
還是一樣想作個龐克 還是一樣而且保持這樣
耳機裡的新浪潮 扭捏的唱

你錯過甚麼 你錯過甚麼
我曾經醒來 我曾經睡著 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
摟著你的肩膀 搖頭晃腦的歌唱


從來都不真的是嘻皮 嘻皮們也都剪了頭髮
只懷念著長髮裡頭 酒精的香 煙草的香
還是一樣想作個龐克 還是一樣而且保持這樣
耳機裡的新浪潮 扭捏的唱

你錯過甚麼 你錯過甚麼
我曾經醒來 我曾經睡著 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
摟著你的肩膀 搖頭晃腦的歌唱

你錯過甚麼 你錯過甚麼
我曾經醒來 我曾經睡著 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
摟著你的肩膀 搖頭晃腦的歌唱
我曾經醒來 我曾經睡著 我曾經也作過了許多夢
摟著你的肩膀 搖頭晃腦的歌唱

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墮落的 [Aerials] 在電台。

嗯,持續墮落了一個半月。
實在是相當的糟糕。
糟糕的不止是我,樂多也很糟糕。
改版之後,讓我覺得預設的文章輸入比起以前還要差。
果然一堆人的評論是正確的啊。

也不是說這次改版完全差,也是有不少相當不錯的部份~
只是對我這麼單純的 FX end-user 來說,有點不太方便。
變成每次打文章我都要用採純文字模式貼上。
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他預設自動換行,感覺真的有點差說。
又想搬家了。
想回 Google 的 Blogger 啊...。@_@

趕快趁著墮落期用一用好了,不然之後會越來越沒有時間。
嗯嗯~
日劇還是一堆還沒看、動畫也是。
音樂沒有整理完的也是瘋狂多~
更別說那些書本了~~~
想想,好像就是不斷抓,趕進度,然後整理備份~
真是可怕啊......。
以後買了 notebook 可千萬不能這樣啊!>"<

深深地覺得,人生很乾。
但同時也覺得,很豐富,要好好把握利用,不然就會錯過太多美好的事物。
因為還在墮落期,所以用了 System Of A Down 的 Aerials 來代表。
啊啊......
該是要準備脫出的時候了啊。
Aerials
System Of A Down

Life is a waterfall
We're one in the river
And one again after the fall
Swimming through the void
We hear the word
We lose ourselves
But we find it all....

Cause we are the ones that want to play
Always want to go
But you never want to stay
And we are the ones that want to choose
Always want to play
But you never want to lose

Aerials, in the sky
When you lose small mind
You free your life

Life is a waterfall
We drink from the river
Then we turn around and put up our walls
Swimming through the void
We hear the word
We lose ourselves
But we find it all...

Cause we are the ones that want to play
Always want to go
But you never want to stay
And we are the ones that want to choose
Always want to play
But you never want to lose

Aerials, in the sky
When you lose small mind
You free your life
Aerials, so up high
When you free your eyes eternal prize
Aerials, in the sky
When you lose small mind
You free your life
Aerials, so up high
When you free your eyes eternal prize
Oooh...

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關於愛情100問...

關於愛情100問~
這個應該很多人玩過了~
前陣子我家寵物傳給我玩,想一想還是把他貼出來了。
可以多認識電台男一點。
愛情100問

01今年幾歲:貳拾肆近貳拾伍,大概。

02初戀幾歲:不知道,如果有基準或許可以推測一下。

03初吻幾歲:貳拾貳。

04第一次性經驗:大概貳拾貳吧,沒意外年紀應該沒算錯...。

05感情穩定嗎: 穩!穩定妥當拼第一!

06是否偷吃過:飯倒是我偷吃過...。:p

07喜歡的型: 是妄想的類型吧?= =

08曾被追求過: 是的。

0 9曾暗戀過人: 有的。

10談過幾次戀愛: 兩次。

11被拋棄過幾次: 零點伍~

12喜歡過朋友的另一半:欣賞應該不算吧?定義很狹喔~

13戀情出現過第三者:如果出現了,麻煩打個電話通知我。

14分手原因通常是: 雙方無法接受吧~

15交往最短多久: 無法計算~

16交往最長多久: 兩年八個月+ing中~^^

17舊情人複合的可能:大概也跟中樂透一樣~

18舊情人還會連絡: 嗯,姊夫沒有喔。

19妳(你)長的如何: 普普通通,還不賴啦~

20妳(你)對自己的分數: 如果滿分是一百,我應該是剛好及格的吧?

21曾幻想那位明星與你交往:孫燕姿、Avril吧...想不太到說~

22在愛情裡妳(你)做過最瘋狂的事: 墜入情網就是一件最瘋狂的事情了。

23妳(你)體會過最瘋狂的事: 蠻多的,不過也慢慢遺忘了。

24妳(你)為對方做過最感動的事:當場買下對方看上的兩對超喜歡耳環,送給他。

25對方為妳(你)做過最感動的事:買 iPod Shuffle 給我~騎車突然出現在我家前~

26妳(你)背叛過嗎:沒~~

27妳(你)被背叛過嗎:咩~~

28妳(你)最不能接受分手的理由:還沒聽說過。

29妳(你)是個吵架高手嗎:如果是的話就好了。

30吵了架會主動合好嗎:基本上會的~我可是好人啊!別逼我~:p

31合好第一句話:對不起...應該吧? 

32喜歡跟情人做些什麼事:吃飯睡覺打東東。:D~

33是否與情人同居: 算是有吧~

34房間裡是否有她(他)的照片:這還要問嗎?當然有啊~

35會讓喜歡妳(你)的人靠近: 意味不明的問題嗎?全然看不懂。@_@

36是否觀察情人手機: 觀察?好神秘的字眼啊...

37是否在意情人的私人物品: 有誰不在意情人的私物嗎?請告訴我。-_-|||

38妳(你)有說過我愛妳(你)嗎:有嗎?應該有吧?

39對我愛妳(你)的看法:一句話,三個字,卻代表了無限的意義。

40對不忠的看法:嗯,這樣不太好喔~

41對分手的看法: 如果在一起是痛苦,長痛不如短痛。那就分手吧~

42對舊情人的看法: 就是個有兩隻眼睛、一個鼻子跟一張嘴巴的普通人,不可能變成超級賽亞人的。

43對情人的家人的看法: 什麼樣的家庭環境會造成什麼樣的孩子,真的是一樣米養百種人。

44是否有想成家的念頭:曾經啊。

45妳是同性戀嗎: 不系。(為啥只針對女性啊?="=)

46妳贊成同性戀嗎: 贊成吧。

47對同性戀的要求: 為啥要對同性戀有要求?那我可不可以對異性戀或是其他特殊性向的人要求?

48印象中與初戀的第一部電影: 也是奇怪的問句?我想應該是蜘蛛人吧?他不是跟初戀情人在一起嗎?

49什麼歌曲會讓妳(你)想到初戀: Savage Garden(野人花園) 的 The Lover After Me。

50上一次與情人看什麼電影: Perfect Stranger (勾引陌生人)啊...是個不看到最後完全猜不透的驚悚片。

51送一首歌給妳(你)喜歡的她(他)吧: 金城武 - 多苦都願意。天啊~好老的歌喔~~XDXD

52送過最昂貴的禮物:絨布娃娃 - 899元、純金耳環 - 3000元、我的心意 - 無價。

53收過最貼心的禮物:相框~

54最想與情人去哪個城市/國家: 英國吧。

55最想給情人的一句話: 你行滴~你是最好滴~^__^

56最受不了情人什麼事: 不老實、惡意欺騙。

57最喜歡情人為妳(你)做什麼:馬殺雞~按摩按摩~:D~

58妳(你)認為對方愛妳(你)的程度:比我還要多嚕。

59妳(你)認為妳(你)愛對方的程度:比他少一點吧,我猜。

60妳(你)是否承諾過對方: 承諾減肥嗎?這個...好像...有...。|||Orz

61妳(你)有愛情潔癖嗎: 那是啥?可以吃嗎?:Q~

62妳(你)們通常多久見面:現在大約一個星期一次,每天都會聯絡唷~

63有了新戀情後還會想舊情人嗎:不會,也不行吧。

64舊情人約妳出去妳(你)會答應嗎:正常活動可以接受。 

65路上巧遇舊情人妳(你)會承認嗎:嗯,承認,他也是個有兩隻眼睛、一個鼻子跟一張嘴巴的普通人,不會變成超級賽亞人的。

66路上巧遇對方的舊情人妳(你)會: 看看就算了。

67妳(你)給情人的包容度多少: 無限大大大...。

68妳(你)對情人的了解有多少: 很少,因為永遠都會有新發現~;)

69妳(你)會限制情人的交友圈: 不費滴。

70妳(你)的朋友男女哪個居多: 不知道,大概是地球人居多喔。

71妳(你)的異性緣好不好: 普普通通吧~低調低調~

72學校裡有人暗戀妳(你): 嗯~大概吧,反正暗戀這種事情到處都聽得到。

73工作上有人暗戀妳: 或許吧,無所謂,可有可無。話說回來,既然是暗戀怎麼會知道啊...囧a

74妳(你)的朋友對方認識嗎: 大部分吧。

75妳(你)是愛情管家婆嗎: 那是什麼?也許不是~

76如果自己出軌了會承認嗎: 會啊~敢作敢當,幹麼不承認?

77對方出軌了會原諒對方嗎: 看情況吧~這檔子事很難說低。

78妳(你)會接受遠距離戀愛嗎:會滴。:D

79交過最遠的距離:台中難道還不夠遠嗎?@_@

80妳(你)喜歡的星座對象: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

81妳(你)喜歡西洋還是中國情人節:有差別嗎?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節。
     
82最有紀念的餐廳: 雙魚坊跟牙買加都算是吧~蠻常去的了。但還是屬臭豆腐深得我心!XD

83最有紀念的地方:景文科技大學學生議會辦公室,職場上的戀人。>///<

84最深刻的手機訊息:^_^ 詳情請查閱手機簡訊收件匣。

85對方最常說的一句話: 阿豬叫了~明明是阿豬~

86讚美對方一句吧: 哎呀~這麼可愛的罡妹要上哪兒找啊?

87妳(你)們有愛情的象徵嗎: 有滴~雖然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東西。

88妳(你)們有夫妻臉嗎: 人人都說有,相信事實,請判定為有夫妻臉。

89有人說過妳(你)們不搭嗎: 嗯,有的話叫他來找我一下。我們私下好好談一談。

90妳(你)喜歡對方什麼: 全部。(羞)

91對方喜歡妳(你)什麼:嗯,反正應該不會是阿豬就是了~(泣)

92對方讚美過妳(你)什麼:好人...雖然只是簡單兩個字,卻默默跟了我一輩子。囧rz

93妳(你)是個體貼的人嗎: 是、是、是~m(_ _)m

94對方是個體貼的人嗎: 也是、也是、也是~\^_^/

95妳(你)會照顧情人嗎: 那當然嚕~這不算是問題吧?Q_Q

96對方有照顧妳(你)嗎:太多太多了,照顧我非常非常多。

97現在請你(妳)幻想妳(你)們能交往多久: ......世界末日吧。

98分手過後會是什麼:朋友。

99用多久的時間忘記她(他):~忘記你我做不到~不去天涯海角~(唱)

100現在請妳(你)寫出對方的姓名:寶貝琪琪喵


呼......打得好累喔~
眼睛都快花了~:Q

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歡迎一起來[Down With the Sickness]!

嗯,差不多一個月沒有寫東西了。
自從退伍至今,也差不多一個月了。
每個人都在問我,「退伍後你要做什麼?」
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退伍之後我要做什麼?

我總是回答,先好好的休息一陣子再打算,可能會繼續唸書也說不一定。
休息這一陣子,就給他墮落吧~
放大假,我要用一個月的時間來忘卻我戰管的知識與能力~XD
於是,blog就開始給他放空了。
加上roodo最近在升級,也剛好給了我不blog的藉口~

那麼,這一個月我都怎麼樣的墮落呢?
吃飽睡、睡飽吃是一定要的。
偶爾出去跟寵物四處溜達溜達也是必要的。
電腦、網路、日劇、遊戲、音樂等等娛樂,那是我墮落的主力。
然而,最最最最最最墮落的來源,我想還是 Dark Swords 吧!
自從被我哥強迫推薦玩了之後,我就開始想變強了。變得更強,那是每個男人的目標啊!XDXD

打從第一天,我就神速地練到lv31,讓我哥驚很大~
接著很快的,我就慢慢跟在我哥的後面了,lv50、60剛好都可以撿他換裝後的eq,也慢慢意識到金錢的重要。
漸漸的,已經是同樣的等級,lv75、lv90,裝備都要打兩套,不能再穿舊衣了,而且,才發現金錢真的是太難賺了!
現在lv110,超越之後,還可以一起打怪,解任務,只是賺錢真的很困難,相當的囧rz
未來,可能就是要買 p 幣了。(遠目)

也因為 DS 這玩意兒,讓我重拾了許久沒有用的 BBS(因為ppt內有DS版啊...),現在是 PPT 的鄉民inzan啊~是個新警察~若有 ppt 鄉民資格者,也歡迎加我進入好友...:p

對了,講了這麼多,還是沒有講清楚 DS 是啥鬼遊戲~
那是一個 MMORPG(Massively-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 Game),well, 看來有點複雜嗎?
簡單說來,Dark Swords 就只是一款歐洲免費圖形化的 MUD 遊戲嚕~
對於喜歡時下流行的 online game 的人可能很難接受吧,不過對於偏愛這樣風格的人可能是還不錯玩~
此外,由於是外國game,因此英文可能要有一點程度會比較好,不然到時候被那些老外欺負可能還傻傻的不知道~:p

以下是由我推薦的官方網站連結:
http://fightislands.info/?sp=171151
使用此連結註冊的話,以後該角色每次升級我都會得到你升級金額的10%~
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也沒多少~因為在這個遊戲賺錢不容易,所以算是加減補貼一點吧。
如果你打算玩,但不打算幫我賺錢的話,當然也可以自行到DS官方網站(http://darkswords.eu/)去註冊的。
只是,如果是由我推薦的話,我自然會給你些好處嚕~未來的成長將會得到不少幫助滴~;)

好了,總之呢,這一篇就是在說明我這一個月墮落的主因。
想到用 nu-metal團 Disturbed 的 Down With the Sickness 來搭配,還不賴~(只是歌詞完全無關。)
以上~
歡迎跟我一起來DS墮落吧!:DD



Down With the Sickness
Disturbed


(Can you feel that?)

(Ah shit!)

Drowning deep in my sea of loathing,
Broken your servant I kneel
(will you give in to me?)
It seems what's left of my human side is slowly changing in me
(will you give in to me?)
Looking at my own reflection
When suddenly it changes
Violently it changes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now,
you've woken up the demon in me.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Open up your hate and let it flow into me.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You mother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You fucker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Madness is the gift that has been given to me.


I can see inside you the sickness is rising
Don't try to deny what you feel.
(will you give in to me?)
It seems that all that was good has died
and is decaying in me.
(will you give in to me?)
It seems you're having some trouble
In dealing with these changes
Living with these changes.
Oh, no. The world is a scary place
Now that you've woken up the demon in me.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Open up your hate and let it flow into me.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You mother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You fucker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Madness is the gift that has been given to me.

And when I dream
And when I dream
And when I dream
And when I dream

(And when I dream)
No mommy, don't do it again
Don't do it again
I'll be a good boy
I'll be a good boy, I promise
No mommy don't hit me
Why did you have to hit me like that
Why did you have to be such a bitch
Why don't you,
Why don't you fuck off and die
Why can't you just fuck off and die
Why can't you just leave here and die
Never stick your hand in my face again bitch
FUCK YOU
I don't need this shit
You stupid sadistic abusive fucking whore
How would you have to see how it feels mommy
Here it comes, get ready to die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Open up your hate and let it flow into me.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You mother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You fucker get up, come on get down with the sickness
Madness is the gift that has been given to me.

 


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GO! GO! WAITRESS]~妹抖好萌呀~月讀遊記!


3/17 0800,本人最後一次放假,放到 3/22 0800收假回去領退伍令便退伍。
即將離開南部的電台男,為了在南部留下個美好的紀念,於是便向高雄知名的女僕咖啡廳月讀朝聖去了。
妹抖喫茶(Maid Cafe :p),我來啦!!:DD

3/17 1130,我、imamo、bruce、xatana及同日也從台中下來的saga,五人便一同前往尋找傳說中的メイド珈琲館:Tokuyomi~月讀

當天一站在門口馬上便被萌到了!
『キタ────(°∀°)────!!!!!』
穿著女僕樣式的每個妹抖都好可愛、好萌啊!!(大心)>///<
『も、もえ~~~~~~!!』
於是五個人便不自覺地抖了一下。
(謎之音:......抖什麼啊!?好糟糕的感覺啊~)

馬上,親切有禮貌的女僕香織(Kaori)便領著五隻抖個不停的黃澄澄生物,不對,是「主人」進去那ACG粒子濃度120%的月讀
進門前,還被Kaori叮嚀了下次預約不要遲到,嗯~真是貼心~:p

坐下後,Kaori很快地向我們介紹了自己及月讀的餐點與特色,看著萌萌的Kaori妹抖以及琳瑯滿目的menu,我們一群人便七嘴八舌地討論著是HP回復剤優還是MP回復剤回魔快。
然而此時的imamo卻陷入了苦惱中,因為他家是咖哩料理店,天天都是吃咖哩以及丼飯。於是困擾的imamo便只好向妹抖們求助。「那個......請問有沒有不是咖哩的餐點?」聽了還真是讓人囧rz啊,但是最後還不是點了一大堆吃吃喝喝壹兩千塊。

我記得我當天吃的好像是『月讀謹製DOKI-DOKI豚丼(ツクヨミドキドキ豚丼)』,簡單說來就是吃了會讓人心兒蹦蹦跳的豬排蓋飯加蛋加蔥。喝的是『漂浮汽水 傳説的樹下(アイスのせソーダ:伝説の木下)』,果然心動百分百呀!XD
值得一提的是,點餐方式相~當~特別喔!將寫好的餐卷(!?)放入信封內,然後再親手交給妹抖,心真的會ドキドキ跳呢!(羞)
(謎之音:想必是正在妄想著遞交情書給妹抖時,手與手之間不小心觸碰到的瞬間吧。>///<)

月讀除了店內超有特色之外,餐點也挺不賴的(我們幾乎將飲料全部點來喝了),因此對他們的印象相當不錯。店內也提供不少萌書及萌本,更有一些小玩具可以讓主人們在等待服務的時候不會無聊,甚至增進主僕之間的好感度喔!

「給我,讓我玩給你看!」就在此時,因為看著一群不會玩劍玉球的主人實在是太口年了,另一位妹抖小瞳(Hitomi,老實說相當抱歉,不確定是不是叫hitomi,待確認。)便突然跑來我們面前大展身手。結果就看著她將手中的劍玉取走,「這大概要好幾百次才會成功一次喔。」甩了甩劍玉,玉球就這麼跑進劍上了,真是神奇!果然之後便沒有一次成功過。
殘念的是,我們卻一次也沒有成功過...。|||Orz

再來沒多久,Hitomi似乎看主人們有點無聊,便拿出了XBOX360的無線把手出來,開始詢問「主人們要玩嗎?這真的很好玩唷~雖然我不會玩。」嗯,Hitomi果然是位熱心但少根筋的可愛女僕啊。
於是乎,我們那一桌便開始熱血地奮戰了起來~^w^

雖然月讀只是一家僅有六張桌子,駐店三位妹抖(外場兩位、內場一位)的小咖啡廳,可是其中的用心真的可以親身體驗。
看了似乎不少都是第一次去的客人,不少人會慕名而去也難怪,同時也是家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喫茶店。
於是,電台男決定退伍當天再去月讀一次,跟美好的妹抖們再來一次萌萌浪漫的邂逅。(羞)


3/22 1100,電台男將imamo的店家、高雄火車站以及月讀女僕喫茶地理位置摸熟之後,看著尚未開店的月讀,真的很難想像這裡就是高雄妹抖文化的聖地呢。
由於尚未開張,於是就去跟imamo吃個早餐。

3/22 1200,想說應該開店了,印象中今天似乎是和服日,好期待啊~呀啊~*^__^*
過去一看,發現,沒~有~!?(;°Д°)#
會不會是遲到了還是晚一點開呢?有點擔心的我,馬上撥電話至店中。殘念的是一直沒有人接,看來沒有人在裡面,那麼今天該不會臨時不開吧?!

帶著難過的心回去看到imamo還在店裡忙碌,對喔,中午時段客人粉多,他們可忙著,只好自己去網咖晃一晃,去找一下二店的位置或電話好了。
結果卻找不到網咖,但是找到了正在換季大特價的生活工廠以及想換手機的牌子SonyEricsson。
兩家都沒有讓我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不過至少消耗了我不少時間以及知道可以在北部購買以及詢問相關問題。

3/22 1330,回去將imamo借出來之後,告知相關訊息,也是打算帶著bruce一同往二店衝好了。
不死心的電台男還是再打了一下電話,竟然通了!!
「呃~月讀(Tokuyomi)嗎?怎麼現在才營業?」
『我們除了六日是1130開之外,其餘平常日都是下午0100開,現在來還有位子喔~』
這消息馬上讓我們為之振奮!二話不說,奮起吧!宅男們!XD

3/22 0230~終於來到了夢幻的女僕咖啡廳~Tokuyomi~月讀
這次為我們服務的是穿著大正和風的妹抖啊啊啊~!!
而且是生面孔Maid(也才去過一次,廢話),甜美的她叫做露西(Lucy),讓我馬上聯想到披頭四(beatles)的經典歌曲~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 中的 Lucy。

Lucy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優、正、萌,簡單說來就是位罡妹!(比一般正妹還要再正上四倍的正妹。:p)
而後來聽Kaori說了,原來Lucy還是位尚在學習中的實習妹抖,差點還被我們欺騙了。
當天,又被Kaori叮嚀了不要欺負新來的萌妹抖,嗯~真是貼心啊~:p

小聊了一下,原來Kaori還記得我們啊~超窩心的啦~
不虧是傳說中的女僕DOA魔王(!?)Kaori啊~~XD
再仔細的看了看,內場的妹抖似乎都是同一人,無緣認識~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都是Maid長~茜(Akane)。
看來咱們的美味料理都是由她親手包辦的唷~真是大感謝Akane!:D

而當天因為退伍心情大好,於是點了最貴最大最多的~月讀特製千夜咖哩大胃王(ツクヨミ千の夜カレー大盛り)跟香草拿鐵(バニラ・ラテ)。份量多到電台男還差點吃不下呢~想必萌萌的 Lucy 在一旁看了很久,可是卻沒有得收拾吧。
不過當天有看到好康的,呼呼呼,證明了一個神秘的理論啊啊啊~~XD

接著,Jeff也一同來跟我們共襄盛舉。最後大家是帶著大滿足的心情離開月讀
水水的 Lucy 還不忘頻頻跟我們說再見,真是認真可愛的妹抖呀~
於是,我便帶著我的IDF前往高鐵高雄新左營站,準備感受人生第一次的高鐵旅程回家。(這又要參閱另一篇了,尚未出爐,請保持您的耐心。)

well,電台男的月讀妹抖喫茶遊記就到此為止了。
月讀真的很讚!有去過台北地下街的Fatimaid相比,真的覺得月讀優秀太多了!不過Fatimaid才去過短暫的一次,或許還有未發現的好物?!而最近在西門町新開的萌點是很大很棒沒錯,去朝聖過後的感想是比Fatimaid略遜一籌~有種只是用錢砸出來的感覺~未來可能改進的空間還很多,嗯嗯,加油吧!

月讀女僕喫茶
要是我家附近也有一家這樣的店,我應該是天天去報到的吧。
謝謝為我們服務的妹抖們~Akene、Hitomi、Lucy 以及 Kaori!
謝謝月讀女僕珈琲館,讓我擁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歡迎主人下次回來玩唷~♥』


Go! Go! Waitress
Pia Carrot 2 Opening Song
VOCAL: Eiko Shimamiya
Song Making/Composition/Arrangement: Kazuya Takase
Album: I've Girls Compilation Vol.2 "Verge"


guruguru kyou mo me ga mawaru
itsumo no koto ki ni shite nai kedo
mijikai SUKAATO HIRAHIRA
nanda ka FUWAFUWA shite kichau
minna ni mo  wakete ageru
TAFU de  hade na  akarui mirai

sukoshi gurai MISU o  shite mo
aikyou  yurushite hoshii no

isogashii no yo  te ga hanasenai no ima ha
sunda koto  imasara  dou ni mo naranai
nemutakkute mo  tsukaretete mo  tomaranai
HORA  soko no kimi mo  mou nonbiri  dekinaku natteru

mendou na koto ha wasurete
atama no naka renai MOODO ne
ohada no teire mo taihen
RAIBARU ni sa o tsuke nakuccha

anata ni ha  chotto yowai no
jun na  atashi  tama ni ha ii ne

koi ha tanoshimu mono  makete ha rongai
nanto ka naru desho

kirawarete mo  sukareteite mo  ii ja nai
mondai ha kimochi ne  tanoshiku yarimasho
IYA ni natte mo  ashita  mata warau dake de
HORA  kare mo sugu  konna atashi o  suki ni naru hazu

sukoshi gurai MISU o  shite mo
aikyou  yurushite hoshii no

isogashii no yo  te ga hanasenai no ima ha
sunda koto  imasara  dou ni mo naranai
nemutakkute mo  tsukaretete mo  tomaranai
HORA  minna zettai  sugu ni  nonbiri  dekinakute
atashi o  suki ni  naru hazu

"arigatou gozaimashita~"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平安退伍!向戰管說再見!


我想,這是電台男的軍旅手札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退伍了,再寫裡面的事情,也是多的。
很多東西,放在心裡就好~或許,這就是只能意會不可言語也?



三月十七號是我最後一次的放假。
放到二十二號~當天洞八收假回去順便領個退伍令就閃人~
聽來還真是夢幻~等於十七號就差不多算是退伍了~
最後一次放假,感覺很不一樣,有種說不出來的輕鬆、爽快感。

十七號去了月讀,預定收假前或是退伍當天再去一次。
而胖學長也招待我收假前去找他玩~
當天從台北回家收拾細軟後,就坐車南下至高雄,接著就開始在高雄做當兵時在做的事情了......看飛機。
學長帶我到高雄小港機場旁邊一家咖啡廳,看飛機、喝咖啡。

嗯,果然跟當兵時做的事情一模一樣~喝咖啡可不算喔~我們在裡面都是喝多綠。(笑XD)
不可思議的是,那邊還會廣播現在飛機的機型、從哪裡飛向哪邊~
真是懷疑他們從哪來的資料~不過他們很多機型都講錯的就是了。

另外,我們在那邊還可以看得到飛機是高G、上台北等,相當有趣喔!



晚上去了三地門上的居高吃,還吃到撐不下呢~
接著又去屏東市區的一家咖啡廳喝愛爾蘭咖啡,真是絕品呢!
如果有去屏東,一定要去喝看看那邊的愛爾蘭咖啡呀!好味!
當晚還遇到司令部的幾位將軍來這邊「喝咖啡」,由此見得這邊真的是讚喔~
個人感覺也是相當優啦~看得出來很講究的~Good!

好像快寫成遊記了,不過也差不多...。
很多人會問,退伍後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想,真的跟imamo講的一樣,超沒有真實感的,很沒有感覺,原來我這樣就退伍了喔~
就是降子。
胖學長說,當兵時一直想著退伍,可是到了退伍後又開始懷念當兵的日子了。
這,真的要自己親身體會啊~
好啦,總之,平安退伍了,也讓關心我的人放心啦!
未來將是一場尋找生活的硬仗,在那之前~
我會好好休息、墮落一段時間的~
就讓我放肆地墮落吧!:D~

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過完年退伍破月,花樣般待退的我。

已經快要退伍的我,過完年後距離退伍已經剩下一個月了。
雖然我還是一樣他喵的要跟著上班出差,不過,至少比起那些下面的學弟們~爽很多了....。
待退人員這個花樣般的名詞,終於可以放在身上了嗎?


自從破百之後,就已經慢慢在享受學長的待退感覺。
如今破月後更是有一此感覺。
特別是那一種時間怎麼他喵的過好慢啊....的感覺。
同時也有股時間就快了的感覺,原來我再兩次假、一個round就要離開了,那個round還要拿來跑報離啊...。

well, 我們就從過年開始說吧~
過年期間,我除夕團圓飯吃完就要準備坐車南下趕大年初一早上八點的收假。
回去果然沒有意外~就跟學弟B說得一樣:「你不覺得每次收假回來他們都會有新的節目嗎?每個round都搞得我們快掛了。這次不知道又是什麼花樣了。」~大年初一開始(後來聽說是從前幾天就開始了)每次集合都要執行基幹人員點名及宣導事項。
哇咧!搞啥啊!我們這個陣地生活管理已經夠嚴格了,你還來基幹全套集合,全天基幹的點名一天可以超過六次以上了!上班人員下班後還得換裝趕著基幹集合及宣導。

運氣好的是,我們沒有遇到狀況。而不幸遇到狀況的基幹同袍們真的很差,大過年除了點一堆名之外,還搞基幹,而且還下達一堆狀況,跑來跑去的,真的慘。
辦伙人員也是慘,被凹到洗餐盤到一半要去換裝集合,結束後再換裝回去收拾殘局。
看著主官管都穿便服,下面一堆不幸當基幹人員的全套裝備一起集合,這種對比真的很強烈。

軍隊過年真的沒有過年的感覺。
有啦,晚上有奇怪的晚會及活動要大家共襄盛舉,只是吃得比較好罷了,可是真的想去的有幾個?
但是這些還算是真的有在過年的感覺吧?!無動態、打獎品、抽紅包。
紅包我是發了不少,不過回收量倒就沒那麼多就是了。
但是過年嘛!大家開心就好了,特別是我們組上開始迷上了最近蠻紅的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
整天都在瑞稀、泉、秀一、南、大樹的,好不熱鬧!但這倒是為過年增添了不少的樂趣。

我們組上的「花樣熱」也讓我將原著漫畫及台灣的偶像劇看了,覺得台灣改編的真的還不錯、蠻有趣的,將日本漫畫當初不足的部份加強,並且「在地化」的相當優秀。
其中我最喜歡金秀一(中津秀一)了,完全演活秀一這個角色!而且完美的成為了劇中最為無哩頭搞笑的角色。相當好笑!要是身邊有這樣的一個朋友,那生活應該是充滿了歡笑吧!XD
漫畫中我則最愛(萱島大樹)司馬樹,是個相當優秀的靈異少年,特別是13集,嗯,真是帥啊!XD

嗯,扯遠了。繼續說這倒數第二Round的事吧。
而因為過年的基幹,所以我們沒有小休,以及上次標考(本年度的)沒有慰休。
於是在這個round給大家補足了慰休,連我們義務役也不例外,於是我就跟著學弟去了台南美食一日遊外加wii體驗。
導致我又再次認識了台南的美食及熱情呢!!外加決定跟我哥合資wii了。:p

遺憾的是,在南部卻沒有去女僕咖啡廳玩一玩,聽說北部的Travel The House及台南的白雪@SHIRAYUKI都關門大吉了,新的女僕喫茶店開幕,可是也都來不及去就倒。實在是可惜呢~
在南部的機會不多,看來高雄的月讀一定要趁現在去一去啊!
退伍後則是要往台北的Moe Point Cafe去朝聖了!!(FATIMAID我去過了:p)

另外,本次放假我還買了「永保安康」的車票,希望退伍後一切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
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


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恭喜新年~丁亥年快樂!I'm [Free Now]...


嗯嗯,因為新年嘛...總是得放點開心點的歌曲。
一時之間又不知該選啥好,於是乎,就又選了拾參樂團來啦~
這一首 Free Now 聽來相當陽光又開心!:D
我想,再適合不過了。

再來,也因為自己將於三月二十二號退伍。
距離差不多一個月,也是代表我獲得自由的象徵。
有時候想一想,當兵就像是在演一齣戲,一個一成不變的戲碼,而且考驗著你使你不能出錯,出了包就是倒大楣。
到底何時才能夠從這個戲臺上離開呢?
我想轉演些別的角色啊?
別只是一直在跑龍套嘛~~>"<
哎唷~

嗯嗯,不行,牢騷的話就到此為止!
大過年的,發牢騷多不像樣啊~
就是啊,大過年的,還要坐夜車趕大年初一早上洞八的收假,真是不像話啊!(笑)
anyway, 就是這樣,就請讓我開心一下吧!
I'm Free Now......
Yeah~~~~~

還有,祝各位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要賺大錢~~保重喔!*^__^*



Free Now
拾參樂團

時間奔跑轉動著今天
瞬間 我的天空很美 孤單留在昨夜
翻轉退去衰老的從前
心吶 穿透灰矇光線 變形整個世界

Free Now ~ I’m Free Now
開啟了航線我驕傲穿越
Free Now ~ I’m Free Now
Yeah ~

猛然睜開緊閉的雙眼
看見 清醒後的畫面 白色般的目眩
鏡子面前朝夕在盤旋
縱然 滂沱大雨之間
那陽光清晰可見

Free Now ~ I’m Free Now
你給了我勇氣讓我迷戀
Free Now ~ I’m Free Now
Yeah ~

窗外的艷陽天 輪轉星辰浮現
噢~你的愛~
過路的人們吶 收起淚走向前
People Try ~

Free Now ~ I’m Free Now
你給了我勇氣讓我迷戀
Free Now ~ I’m Free Now
Yeah ~

窗外的艷陽天 輪轉星辰浮現
噢~你的愛~
過路的人們吶 收起淚走向前

People Try ~
People Try ~
People Alive ~
People Try ~

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正義無敵的[煙硝] - 自由前的迫降,請切記著偽裝。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是個領紅包的日子,可不是領便當的日子喔!
我一直都很喜歡台灣的這個屌團 - Echo回聲樂團
每次聽他們的音樂就會覺得,台灣的 rocker 不聽他們算什麼 rocker 啊。如此有內容高水準於品質保證的團,找得到幾個啊?
台灣有團能夠做到這樣屌,我想真的是我們台灣音樂人的福氣。
well, 後來才發現寫他們的東西很少,看來要多多推薦給大家啊~@@

這次這一首「煙硝」是他們2007年的新單曲,作為第二張專輯的前哨。
而且內容延續城市印象的觀察,同時更對當前世界的虛假正義以及權力腐化等政治醜惡做出強烈的抗議。
這一點我想台灣社會風氣如此之差,最是需要這樣的音樂的時候了。
而且228又快到了,正義無敵啊!不過echo沒能參加...遺憾。
可惜沒有放假,慘。不然我還真想去參加。囧rz



官網:正義無敵運動 2007

宣言:我們還有一件事情沒有解決 - 轉 型 正 義

活動:
時間:二零零七年二月廿八日
地點:台北市中山足球場

音樂:Muse[英國]、宇宙塑膠人[捷克]、濁水溪公社[台灣]、Tizzy Bac[台灣]、Strike Anywhere[美國]、閃靈[台灣]、秋茜-AKIAKANE[日本]、盤古[中國]
電影:長夜將盡[美國]、吹動大麥的風[英國]、隱藏的黑夜[法國]、傷痕二二八[台灣]、憤怒的野百合[台灣]
門票:預售價1200台票,現場價1500台票

尺寸200X104px 貼紙一枚


歡迎宣傳推廣:

嗯,我承認我很懶,直接從爵士狗汪汪叫這邊轉來的。:p

Echo 這首 Smoke 的宣傳如是說:
"當一切混亂不明;當人群愚昧盲從。
當正義被權力消費;當信仰被標語填充。
也許世界不會因我們而改變,但是否就應該選擇沉默?
回聲樂團這次將向大眾宣告:搖滾樂不只是瑰麗的詠嘆,而是更真實有力的吶喊。"
I like it !! (y)給你一指!;)



煙硝
曲:Shipy、柏蒼 詞:柏蒼
echo 回聲樂團

這數據的迷航
我穿越秩序的火光
這灌頂的迷湯
我吞食危險的劑量
請你敲擊我的空窗
敲擊我的空窗
粉碎格式的模樣
自由前的迫降
請切記著偽裝
Your trial balloon

這權力的瘋狂
我拒絕愚笨的圓謊
這煽動的激昂
我質疑防衛的正當
讓我敲擊你的心臟
敲擊你的心臟
粉碎意識的信仰
自由前的迫降
請切記著偽裝
Your trial balloon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我也要有[銀太陽]!

哈哈~~又是拾參樂團的音樂啦!!
嗯嗯,台灣搞出這樣的英搖真是棒啊!:D

今天看了「達令是外國人2」一書。
這本漫畫是講述作者小栗左多里與他那老外老公東尼的生活故事,內容十分有趣爆笑。
看著看著,我也覺得有時候自己有些地方跟他那老外老公有點像,該不會我比較偏向老外的吧!?
嗯,這樣真是糟糕,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台灣人啊...
不過不要是傳統型的台灣人,總覺得不管在哪兒,過於傳統的印象都給人不太好的感覺哪~
不過,他老公東尼的確是個屌喀,讓我想跟他多學習。:D

快退伍了,老實說也正在迷惘退伍的方向。
雖然說是打算繼續進修多深造自己,可是真的行嗎?
要找一份工作邊養自己邊去補習唸書,可行嗎?
唉唉,有時候想了這麼多,不如直接去執行就是了,做就是了。
心一橫,就啥都幹得下去了...。
唉唉,或許吧?!


銀太陽
拾參樂團

畫一朵美麗的太陽花 吐露著芬芳
好像天使微笑的臉龐 檸檬黃的陽光

愛瘋狂在那彩虹之上 綻放著光芒
併成滿地滿天的太陽
You have a Silver Sun !

不停追趕的心啊 你說別害怕
鷲尾花 大海象 噢!溫暖的槍
Yeah ~ so take me away

找尋一個歸屬的地方 和一雙翅膀
在那片湛藍色天空下
You have a Silver Sun !

用你熱烈的心啊 盲目跌撞
紅頭髮 打開窗 噢!米舍雷爸爸
Yeah ~ so take me away

滿天烏鴉 You carry on
滿天太陽 You carry on

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電台男的[神秘海]。

喔~吔~又是拾參樂團的歌!
其實電台男第一次被他們感受到的第一首歌曲是這一首神秘海。
其次才是灰燈籠。
這一首歌曲從頭到尾讓我一直有種我是不是放錯音樂的感覺。
「我不是在聽13嗎?怎麼變成外國的英搖團了?」那時的我如是想。
後來才發現,這一整個專輯都很英搖!很棒!超優的!

接著電台男就去翻了翻他們的資料,果然第一張專輯找不到,但是這一張的資料卻不少。
評價也頗高!還翻到了相當讚的音評:拾參樂團【你是王嗎?】油畫在唱歌
真的如他所言,感覺這一整個就像是油畫一般美的藝術品,只不過他不是,是音樂唱片,就像是一副油畫栩栩如生在唱歌那樣神奇、神秘。
果然是神秘海啊~

我想我心底的那一片神秘海也被他們找到了。
憂鬱而淒美的魚兒就這樣不再神秘,只是一尾再普通低調不過的吸血小魚。
嗯,要是能夠這樣一直沉睡於這片神秘海,那該有多好?
暈眩的神秘。


神秘海
拾參樂團

Broken sky People tired
我渺小的存在 卻遼闊的紛亂
Broken sky Crying behind
我編織的等待 羽毛般的飄散
冷卻遺忘回轉 唇暈眩離開 愛呀~
在想妳的彼岸 我盲目的追趕
妳藍色的冷淡

Broken sky People lying
我脆弱的承擔 跌落模糊地帶
Broken sky With Your Beautiful Eyes
我天真的陪伴 你淡淡的覆蓋
風親吻著沙灘 海浪腳步零亂 愛呀~~
在想妳的今晚 月光醉倒星海
雨下的灰白

太陽放棄再醒來
我游進一片神秘海
噢~海呀~
淹沒了大地 時間停止運轉

紅色月亮燒了起來
我沉睡一片神秘海
噢~慢慢~
墜落在天邊悄悄形成了愛

愛~ 

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補發~情人節的[灰燈籠]。

電台男前些日子是著迷於台灣的女聲搖滾,再來是SoWhat的抒情搖滾,而現在是沉溺於拾參樂團的第二張專輯之中 - 你是王嗎?
本來是打算先寫神秘海的,不過,電台男還是喜歡這種憂鬱的英式搖滾啊!

情人節,沒有寫kuso的歌曲就不錯了,為什麼非得要寫適合的歌曲呢?(謎之音:214那是啥?是搞破壞活動的節慶嗎?XD)
深藍憂鬱而淒美的音樂不也是很美麗嗎?
李清照的聲聲慢也云:「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難怪這種調調的東西一直不斷地吸引著電台男我。

總之,情人節,希望各位能夠幸福開心。
就算無情人,聽歌解憂也不賴~
就來拾參樂團這一首灰燈籠吧!
或許不能排愁,不過甚能感動其中意境。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像那樣~
就讓我安靜地被掩埋而死去吧。
不過請給我一副耳機,可以真正安靜地離開這喧擾的塵世。
好唄?!


灰燈籠
拾參樂團

昨天夜裡有個女孩
把我的房門推開
用著她那雙深紅色的手腕

她的笑容依然燦爛
我卻脆弱不堪 逃不開
我的心 被妳燒成焦黑腐蝕硬塊
而妳卻只是轉身離開

我不管 就算灰色的燈籠將一切覆蓋
天空落下塵埃
我的愛 依然站在同樣的地方靜靜等待
讓自己安靜地被掩埋

妳的笑容依然燦爛
妳的溫柔摧殘 怎麼辦
我的心 被妳親手一層層的撕開
而我卻還是沒有答案

我不管 就算灰色的燈籠將一切覆蓋
天空落下塵埃
我的愛 依然站在同樣的地方靜靜等待
讓自己安靜地被掩埋 

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電台男是否覺得同性相愛有罪?


本文來源:MyChat的感情世界版

是否覺得同性相愛有罪?
是否各位會這麼覺得~現在的人很多都是同性相愛的比較多?
是否你們會覺得這是一種罪?或者是其實無所謂?
男女朋友或是女女或是男男其實都一樣呢?
有什麼樣的想法都可以一起來討論與分享~
或者你的周遭是否有什麼樣的例子可以拿出來與大家分享的~



這個問題可能從各種觀點看來都有各自的解釋與立場。
不過就純粹面來說,單純的討論下,同性戀是正常的。
不管是誰或是什麼生物,都有其各自所喜愛的對象,可能是一個東西、一個同樣的生物、或甚至是即將入腹的食物等...。

舉個例子吧,家犬會喜歡他的主人、流浪犬會喜愛對他好的陌生人,狗也會特別喜歡某個地方或是物品,還有他最愛吃的寶路。
......例子不夠好?嗯...好吧,那我們只假設人好了。
你對你的父母當然是喜愛的、外表不錯的異性你也會欣賞、相約一生的人也是愛到至死不渝、平常愛去的餐廳或店家、最喜歡用的筆或筆記本、愛看的書本、電影、可愛帥氣或有興趣的玩意兒等...。
只要是生物,對每一樣東西都有一種情感,只是深淺問題罷了。

人較常見的有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跟自戀。戀物、戀X等就先不算進去了,太多了。@@ 總之都是什麼崆或是萌什麼...(遠目)
well, 打了太多廢話,回歸正題,是否覺得同性相愛有罪?
單就這一層面來說,我愛爸媽、愛台灣、愛地球、愛女友、愛同學、愛親戚、愛我家、愛兄弟、愛電腦......。
因此我並不覺得同性相愛是有罪的。
都有人跟樹共結連理枝了,更何況是同性戀呢?
這種出自生物本能的自然反應,到底世界上誰可以為他們定罪呢?
各位看官,不知道您認不認同?

P.S.英國同性婚姻自從合法之後,艾爾頓強也是受到大家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我認為這是正確的,不管你是哪一種戀。
容許不同,尊重少數,這才是「民主」不是嗎?


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電台男認為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本文來源:MyChat的感情世界版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我的朋友跟某位女生很好,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從國小認識到大四。女的心情不好、或是想玩都會去找我朋友。
也有幾次單獨跟我朋友過夜過,且睡同一張床~
雖然我相信他們之間的純友誼。各位的看法呢?



嗯,電台男認為,這個問題真的粉難回答。
難就難在「純友誼」的標準在哪??定義為何??
每個人的標準定義不同,答案自然也都不一樣。
一般認為若是沒有親密行為或是偷偷來的曖昧情節的話,那大概大部分的男女真的都是「純」友誼。
所以,基本上還是有的。(笑)

而在小弟看來,這可能得先將「感情」的程度來分個深淺~
可能會是:
愛>喜歡>欣賞>好感>有興趣
之類的大略的等級區分。(不論男女...;>)
那麼就得定義純友誼可以接受的程度到哪兒。
再來就得定義身體的接觸程度了(>///<羞),這部份,就用壘包來比喻吧。XD

個人是可以接受到欣賞的地步,而最多到二壘。
對我來說,這樣以上,不管是情感或身體接觸上,任何一樣超過,就不算是純友誼了。
當然,在這個欣賞又是二壘的階段上,也可以說是曖昧不明了,也是會落人口舌八卦的程度,算不算是「純友誼」,就得看自己與旁人怎麼看待怎麼想嚕~
基本上不管是不是,自己在大家面前表現正常收斂點的話,可能會比較少一點八卦傳聞。

或許,個人將純友誼建立在這樣較為客觀的標準之上,男女之間應該是真的有純友誼吧。
不必將每個人想得如此現實,生命中留一點夢想與美好的單純不是很好嗎?

以上,僅供大家參考看看,或許會得到不一樣的想法。^^
祝各位幸福唷~:D


2007年1月14日 星期日

跟現實打交道,[Bye Bye Bye Love]。


嗯,又是 So What !!
這陣子瘋狂迷戀上了 So What,真是芭樂的好聽!喵的!
不過想藉由這一首歌,讓自己對一些惡趣味說再見~~
bye bye bye 了~~
bye bye my love~~
(((又想到 so what 的「記住我愛你」,真是好多歌適合啊...)))


嗯嗯,要開始振作起來呀!
快退伍了,要振作啊~~
不得不跟現實打交道了~~>"<
跟洛克聊一聊近況,唉唉~~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那該如何超脫呢?
只好掰掰掰了~



Bye Bye Bye Love
So What 撒小樂團
詞曲:麥基

是誰在唱 Don't go away
是誰感動了落下了淚
是誰給了我名子 搖滾樂隊

隱藏了自己的疲倦
為了尋找我們的明天
翅膀很重 希望夢不遠

不要回頭不要說累
再撐一會就能夠自由的飛
讓我們的美 點亮這黑夜 跨越這界限

是誰準備先說再見
是誰還在期待著明天
是誰留給我遺憾 悄悄走遠

放縱了自己一整夜
忘了為何你說你要離別
也許這不是我們的世代
但轉個圈 希望我們會回來

不再要你 Don't go away
我們之間有太多踰越
而矛盾一直在裡面

Bye Bye Bye 了
Bye Bye My Love
Bye Bye Bye 了
Bye Bye My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