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五)

本次感覺沒啥內容(汗)
就是磁浮列車跟抱怨支那~
...或許拳頭大才是這個世界的真理吧?!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五)

這次,是第二次去大陸了。
因此我跟隆仔就兩個人自己去啦...反正怎麼坐車都已經差不多了。
我們終於有機會去坐磁浮列車啦~~科科~
而且憑機票票根還可以減十塊錢人民幣喔。(心)

下飛機後、首先從浦東機場那邊買票坐磁浮列車。
不過,似乎坐的人不太多、坐的也是以歪國人或比較有錢的人為主。
也是、畢竟一般收入的人、對他們來講坐這個雖然很省時間不過卻太花錢了、不太和比例~
當然對卡有錢的人來講不是問題啦~
只是對一般民眾而言、他們還寧可去坐其他的車種。

進入車站前,還需要檢查行李,跟飛機一樣...不過老實說我覺得不太必要...也浪費人力。
而當我們進去車站後,發現大廳並不大、等待的坐位並不多,大概是坐的人不多、車廂也不多、站點也才兩站、所以才這樣設計吧。
磁浮大約十五分鐘一班車~其實也只有一台...因為也才機場到一個地鐵站降子。
所以就是這樣過去...然後直接"巴苦"回去這樣...兩頭來回,真是簡單啊~
在大廳時還不能去到月台等候列車、要先等坐過來的人下車出站後、才會人力開門讓我們進站去月台再上車。
真是很浪費人力啊...

下去的時候看到第一個車廂都是雙人座,也都已經坐滿了歪國人、想必是觀光商務艙吧...都是以他們優先。
我們坐的都是三人座、只有門口的是兩人...不過還是坐三人的吧,感覺比較大一點點。
在我們後面就慢慢越來越多人上車就座,幾乎都是來觀光的歪國人...想必對他們來講很新奇吧。
就開始拿著 DC 或 DV 開始拍了...開動的時候更是呢。

聽說磁浮可以開到 400km/h 以上。
難怪大家都對著車廂口上的速度顯示器猛拍...。
就看著他從零開始慢慢加速到最高速,實在是很有趣。
印象中他最高是到 431 吧,真的是很快...就這樣看著路邊的風景咻一下就這樣過去,感覺也是挺新鮮的。
不過很快就慢慢減速了...因為兩站之間只要七分鐘就到了...超沒有感覺的~也難怪沒啥人坐...囧rz
因為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了,真是他喵的快...也他喵的沒fu~

然而,跟台灣的高鐵比較下來。
高鐵雖然在速度這一點輸了,但是其穩定度卻相當良好。
我們在車上到高速的時候就開始感覺搖搖晃晃的、而就我坐高鐵的經驗卻是相當平穩,只怕你坐過站。XD
而且高鐵在服務品質與硬體設備上我想還是略勝一籌。
因此雖然磁浮很快、但是也就只有這一點好罷了、高鐵還是蠻讚的啦。:p

那這一篇之前、也都沒機會再出去,所以來講些別的好了。
食物方面、我們吃過這兒的 KFC、真的很紅、也不錯吃~m要加油啦~
還有真工夫、那是類似三商巧福的店家、也不錯吃,只是感覺份量可能再更多就完美點了。
其他就都是吃些街邊玩意兒了、有些不錯、有些普普。但還是家鄉(台灣)味好一點。
連鎖的店家大約都是 2x 左右人民幣、而街邊的就便宜不少、十塊錢有找~
那若是上館子吃的話、就看情況嚕~不過通常一群人去吃...100人民幣差不多。
因此吃東西算是價格都還蠻ok的嚕。

最後來一點辛辣加上抱怨的話題好了~~
誠如之前提到的~政治方面、一般他們還是傾向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有的很 78 的就老是跟我們講些當初過去台灣的都是中國人啊...或是應該要統一起來也比較好啊等的鬼話~
最近台灣入聯的議題就說是在搞國家分裂啊啥的狗屁~~還說跟香港澳門一樣回歸可以一國兩制挺好的 bullshit。
只能說中共他們真的愚民洗腦很成功。

我想說 tmd !你們這些宅民根本就沒有出過國、沒有到過台灣、也沒有去瞭解過支那跟台灣的關係,憑啥說這些廢屁?!get out!!
老早就已經ㄔㄟ開那麼久的東西(或許根本沒在一起過?XD)、根本就完全發展成兩個世界、名花有主了~要怎麼紙盒?你想紙人家還不願意跟你盒咧~
而且你們還拿著一堆飛彈指著我們、又在處處欺負打壓我們~~正常來講、要對方接納你們也不可能~這很困難、非常困難。
嘴巴上都說啥同胞、做的事情根本就是另外一回事~支那又還比台灣還糟糕、還想做老大吃人夠夠?吃卡壞啦~
看香港就知道一國兩制行不通了、還整天講那些沒營養的賽~ fxxk off!!!

閃靈樂團的 Freedy 講得很實在,如果連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投票選出來的政府都不能代表台灣、那誰能?UN 4 Taiwan 啦~
嗯嗯~~算了、不打了...越打越覺得龜藍潑火...
唉~~其實是最近那支那的十七大~阿這邊就有位新的老鬼一直跟我靠盃這,所以恁爸對這很不悅!
凸你老母的老母~~滾回去舔中共的屁屁吧!!
好了、抱怨完收工~不然到時候沒收功就罵髒話的話~特異功能會全失喔~XD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四)

其實這一篇在大陸的時候就打好很久了...
只是中秋放假回台灣沒有po,現在過來這邊才貼XD
請小力點鞭...:p
====

電台男大陸見聞錄(四)

雖然隔了一天之後再出去同個地方出差。
但是已經慢慢熟悉這些事物了,言行舉止可以模仿的頗像是當地人了。
看來偽裝成阿陸仔已經難不倒我了~XD
偽裝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吧,免得看你是宅灣來的就獅子大開口。

而這次只有我們兩個宅灣人獨自出去洽公,免不了四處看一看。
但也還是圓滿達成任務啦,發現去的部份已經對我沒有吸引力了。
大概是因為前天才去跑過吧,可是也僅只於看一看罷了。
果然我對於物質上的需求還是偏低吧?很多東西我都提不起勁兒去看。
...我果然是很好養的人。(泣)

在這邊也已經兩個禮拜,差不多半個月了,也算是跟他們聊了不少。
才發現他們這邊幾乎都相當早婚,結婚年齡平均都是二十出頭。
到了二十三、四歲還不結婚的,很容易沒朋友,因為可能會被當成小混混,游手好閒的人。
這實在很妙!後來才知是因為大部分幾乎都是外地來的,鄉下地方幾乎都這樣。
因此在這邊的人幾乎都結婚了,有了家庭,只有一位年紀比我小一歲的還沒結婚。(汗)

根據他們的說法,一般大多是二十來歲左右結婚,然後就準備出去拼經濟。
跟宅灣這邊先有點經濟基礎再結婚是完全相反地。這兒都是先結了再出去賺錢。
但是上海這種經濟重鎮就比較還好,本地人多半是為了賺大錢或是事業比較大才會稍微晚些結婚。
而他們的晚婚要嘛就是像上海一些真的讀很多書或是賺大錢的才有可能。
一般人若是再晚點還不結婚,大概一輩子也結不了婚了。
可見這裡也是要有本錢才討得到老婆啊!XD

接著更誇張的是生育限制,這大家應該都聽過。
共慘黨強迫每個家庭只能生一胎。要多生?可以,罰錢!那麼要罰多少呢?
根據你的年收入乘以六倍的罰金,始可生第二胎。若是年收入有兩萬人民幣,就要繳十二萬的人民幣。
這樣依照你的年收來罰錢,老百姓根本吃不消啊,所以根本沒人願意生。
那你問有錢人呢?是啊、有錢人根本沒有在怕這些錢的。但是他們也不敢,為什麼呢?
因為若是有錢沒權,只是人家的小雇員,老闆也會因壓力而將你開除、或是到戶政辦登記手續等都會被刁難。
看看前陣子的新光少東在北京被聯華吃掉的案子,這裡是很標準的槍桿子主義。
只要你有權有錢、跟政治有關,你就是老大,沒有的話,啥都不是,就只能小心不要被官吃了。

在這裡,一切都是依照國家至上主義。政治力凌駕一切。
因此並沒有土地擁有權,只有使用權。全部都是向國家租用幾年幾年使用這樣的。
當然沒意外的話,我想中共還是有隨時將他收回的權利,只是在經濟繁榮的沿海地區應該是不會的。
還有,也因為官僚很大,逢年過節、三不五時一定要去給那些狗官們送禮。
沒有打好關係,很多生意很難做成,或許該說是做不成吧?若是沒有賄賂的話...。
那可能會很多事情都被惡意刁難吧,嗯,想到就覺得囧翻天。

在這裡,看電視也是一大囧事。
除了很多都是猜不透的大陸向廣告之外,更是時代劇居多。
我真搞不懂,是因為民族意識關係嗎?還是大家愛看這種節目?實在很吊詭。
更吊詭的是,新聞因為都是中央,所以許多新聞都是封鎖不報,要不就是短暫帶過。
不過對中共好的或是一些可能會促進善良愚民風俗的都會加長報導。
看來愚民與強權真是治理國家的好方法,宅灣就是開放過度,媒體妓者都自己當老大了,老是為了收視率在亂搞。

有趣的一點,就是他們也有類似莒光園地的東東喔...
而且不管是哪裡的莒光園地...看了都會讓人想睡覺呢...哈哈~XD